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軍軍演後天雷操演登場38門 155榴彈砲齊對海射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9 14:44

國軍今年度的天雷操演,今天上午在屏東枋山的海邊登場,由於幾天前,共軍對台演習才剛結束,因此今天的火砲射擊,特別引發外界關注,38門的155榴彈砲對海射擊,儘管一度天公不作美,下起雨來,但整體演習準時50分鐘以內完成。

圖/TVBS

 
9日上午屏東枋山的海邊砲聲隆隆,接著海面上,就出現好幾顆照明彈,也宣告天雷操演正式展開,而一開始就模擬敵軍趁著天色昏暗來犯,被我軍全部掌握。

接著第二階段射擊,一方面要形成彈幕擴大殺傷範圍,一方面要精準打擊船隻,但遇到敵軍有了支援,國軍還有第三階段應變機制。

這次155榴彈砲多管齊發,在海面上,形成水柱屏障,阻止大量敵軍進犯,只是今年的天雷操演,剛好遇到幾天前,共軍也在附近海域演訓,一度被外界解讀有較勁意味,而軍方雖然否認海域重疊,也怕被解讀,為了避免刺激對岸,而縮小規模。

 
圖/TVBS

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我們原本就設定用155榴彈砲,我們每年火砲射擊有自己的既定計劃在走。」

國軍這次射擊的管制海域,長15公里,寬13公里,只不過彈著點,大多落在距離岸邊約四.五公里處,確實距離共軍演訓範圍還有一段距離,不過同一時間。

圖/TVBS

往南15公里的恆春機場,則是有黑鷹直升機起飛,雖然最後證實,只是熱機,沒有執行任務,但敏感時刻,還是遭到外界關注。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軍#操演#射擊#榴彈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91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