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摩西 結果共125筆

  • 「摩西分紅海」有可能 專家:「風降」可分海

    聖經故事「摩西分紅海」,流傳了3000年,描述摩西帶領猶太人逃離埃及,伸出手杖將紅海分成兩半,讓眾人通過的神蹟。過去這被認為是虛構的故事,但有專家認為這是有可能發生的,首先是考古學家在紅海發現了,許多屬於埃及軍隊的遺物,而有科學家認為,如果出現「風降」,有可能造成把水分開的現象。
    2016/10/10 21:29
  • 澎湖「摩西分海」遊客不聽勸 漲潮還硬走

    澎湖知名景點奎壁山的摩西分海,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造訪,退潮時,海上會出現一條玄武岩步道,只是步道在漲潮時也會快速消失。為了維護安全,還有工作人員在現場管制,沒想到當地民眾拍下一段影片,是真有人不聽勸,明明都已經漲潮了還執意不回頭,一路往前走,工作人員下去想阻止,他們卻不肯停下腳步。
    2016/05/13 08:52
  • 別怕我在這!毛孩手術後哭泣 獸醫抱懷裡哼歌安撫

    「當手術後醒來後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這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對狗狗和貓咪來說也是。」這位來自美國的獸醫摩西(Dennis Moses)會這樣說,是因為他對狗狗的細心照護,近期在網路上造成一股討論風潮,不僅讓他成為近日的人氣王,也讓不少人看見獸醫師動人的一面!
    2016/03/03 12:30
  • FOCUS/潟湖上的漂浮城市 海路貿易水都崛起

    水都威尼斯其實是一座蓋在潟湖上的城市,所以每到冬天海風強勁助長漲潮之際,市區動不動就淹水超過一百公尺影響經濟活動。所以義大利政府2003年開始,啟動了世紀防洪工程:摩西計畫,在威尼斯潟湖連接亞得里亞海的3大出海口建設水中擋水堤,由於是蓋在水面下6公尺的海床上,只有在漲潮時才會浮出水面,一方面調節水位也避免影響平時的航道通行,國際間許多低窪城市都特別到威尼斯取經,希望能為氣候變遷找到解決方法。
    2016/02/19 20:30
  • 日本大雪積雪嚴重 東京23區預估10公分

    受到冷氣團發威影響,日本許多地方降下大雪,畫面上可以看到東日本、北日本的太平洋一帶持續降雪,多處積雪嚴重,東京23區的積雪量更預估達到10公分高,東京都的多摩西部與南部、山梨縣、群馬縣17日也發布大雪警報。
    2016/01/18 07:03
  • 孕婦臨盆卻大塞車! 50車禮讓如「摩西分海」

    高雄市一名高齡孕婦即將臨盆搭救護車準備生產,沒想到碰上下班尖峰時間塞在車陣中,原本救護車司機心想,可能要塞個10分鐘,沒想到,大約50輛車竟然就像摩西分海,紛紛把車往兩旁移動空出中間車道,短短1分鐘就火速通過,這樣的畫面也讓救護人員印象深刻,直喊好感動!
    2015/08/14 11:09
  • 【FOCUS新聞】抗議又淪暴動 地點換成以色列街頭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爆發警民衝突至少46人受傷,原因是2名以色列警察,無故痛打路邊一名衣索比亞裔猶太士兵,引發示威抗議。1984年開始,以色列主導的「摩西行動」,將住在衣索比亞北部東北部猶太人,營救到以色列,當時空運約8000人。1991年衣索比亞內亂,更空運1萬4000多人到以色列,現在在以色列的衣索比亞猶太人,約有13萬5000人,多被安置在南部,至今都難以融入以色列社會,因此以色列警察痛打衣索比亞裔猶太人,也引發嚴重的種族衝突
    2015/05/04 21:55
  • ​不可思議! 到澎湖一睹摩西分海奇觀

    (網路新聞中心/ 沈俐萱澎湖採訪報導) 海浪呈人字形左右拍打著,磅礡的海水悄悄往兩旁挪移,中間慢慢出現一條S形的礫石步道,只有親自前往才能感受到的震撼,看著一片壯闊的大海,在退潮後竟然出現一條步道,這裡是澎湖北寮奎壁山與赤嶼間的自然奇景,被稱作是台灣版的「摩西分紅海」
    2015/04/04 01:02
  • 韓版摩西過海 珍島退潮可見天然海路

    「摩西分紅海」的傳說,真的會發生嗎?在南韓就有一個名為「珍島」的小島,就有一條天然形成的海路,只有在退潮時才會出現,維持的時間只有一個小時,每當海路浮現就會吸引大批民眾,搶著踏上這條神奇的海路
    2015/03/24 13:10
  • 不符合史實? 《出埃及記》遭摩洛哥、埃及禁演

    ▲(圖/達志影像/TPG)  由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新片《出埃及記》,上映首週在全球就衝出23億台幣票房佳績,講的是聖經故事裡,摩西帶領猶太奴隸,逃出法老王統治的埃及,但這樣的內容卻遭到摩洛哥以及埃及禁演,覺得這部片宣揚猶太復國主義,內容不符合史實
    2014/12/28 12:13
  • 「出埃及記」拍十幾次! 新版「摩西」強打3D特效

    ▲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出埃及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蝙蝠俠克里斯汀貝爾主演的《出埃及記》,描述摩西帶領希伯來人逃離埃及迫害的故事,因為太過經典,已經被翻拍成電視電影好幾次,就連夢工廠動畫也拍成埃及王子,為了區隔,神鬼戰士金獎導演雷利史考特在視覺效果下苦工,不僅製作5千多套的戲服,還主打3D特效,要帶給粉絲不一樣的感受
    2014/12/09 21:09
  • 〈獨家〉「出埃及記」變摩西! 蝙蝠俠高喊:想來台北101

    改編經典史詩故事的電影《出埃及記》還沒上映,預告就先引起討論,因為除了主角克里斯汀貝爾之外,幾位關鍵人物長相,包括拉美西斯,就是《大亨小傳》中的反派百萬富翁,突破摩西心防的長者Ben Kingsley,更在1995年的《出埃及記》電視電影版本中演過摩西,這次新版摩西變成克里斯汀貝爾來演,當然也跟前輩取經,他在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更說想來台灣看看著名的台北101
    2014/12/09 14:22
  • 政壇「出埃及記」 李登輝、馬英九都自比摩西

    馬總統辭去國民黨主席後,期許自己像聖經故事《出埃及記》的摩西一樣,交棒給約書亞,讓年輕人完成使命,其實早在2003年,前總統李登輝就自比摩西,當時他與陳水扁的關係,就被外界視為是摩西與約書亞,事隔多年,因為馬總統一番比喻,再度受到討論
    2014/12/07 17:40
  • 馬提摩西故事喻交棒 藍營「拱朱」聲浪起

    國民黨敗選後,馬總統請辭主席,新的共主會是誰呢?昨天馬英九提到聖經故事,摩西歷經萬難,最後卻交棒給約書亞進入應許之地,比喻接棒,目前黨內呼聲最高的,就是唯一守住六都的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有藍委直言,只要朱立倫有意願,許多黨內人士都願意全力支持
    2014/12/07 15:01
  • 女童捲髮「超有力」! 馬尾崩壞如「摩西分海」

    ▲(圖/翻攝自 America's Funniest Home Videos
    2014/12/06 21:59
  • 砸重金造「埃及」實景! 蝙蝠俠變摩西救奴隸

    經典史詩《出埃及記》,描述摩西充滿苦難和傳奇征服帝國的精彩故事,即將登上大銀幕!神鬼戰士億萬導演雷利史考特,為了重現古埃及壯麗景象,還向大英博物館取經,也不依賴綠幕,反而砸重金自己造景,包括在英國倫敦搭建埃及宮殿,或是拉美西斯50呎高的雕像,再用3D特效處理,讓實景更加真實
    2014/12/06 17:54
  • 拾起海裡石 「摩西分界」步道逐年縮小

    全台各地旅遊景點,不少地方都因為觀光帶入大量人潮,因而破壞生態,澎湖的「摩西分界」,退潮時會露出一排石頭步道,吸引非常多觀光客踏浪,不過大家也習慣帶走一把石頭回家當紀念,使得步道的石頭逐年變少,而在彰化鹿港原本是寧靜的老街,只要週末假日就湧入大批遊客,有藝術家一邊雕刻,一邊看著遊客將垃圾丟在家門口。
    2014/07/02 19:43
  • 幫威尼斯擋洪水 義啟動「摩西計畫」

    義大利水都威尼斯,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但因為地勢低窪,長年飽受洪水侵襲,建築物受損嚴重,義大利當局為了徹底解決洪患問題,2003年展開「摩西計畫」防洪工程,就是在威尼斯外海,興建大型防水閘門,第一期工程正式啟動。
    2013/10/28 22:08
  • 防洪勝國防 荷蘭打造最大移動水壩

    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水患威脅,像是荷蘭,全國有超過50%的面積低於海平面,從半個世紀前,就開始投入防洪治水的研究,他們還建造了全世界最大的移動式防洪水壩,其他像是義大利的威尼斯,也備受洪水威脅,2003年啟動摩西計畫,建造78個活動式堤防。
    2013/08/20 21:04
  • 台版摩西分界? 潮汐起落浮現踏浪道

    聖經當中摩西運用神奇力量將紅海分成兩半,現在這樣的奇觀在澎湖也看得到,在澎湖奎壁山風景區內,存在一條天然的踏浪道,因為潮汐起伏的緣故,這條長300多公尺的步道,每逢退潮就會從海面中浮出,遊客可以走這條踏浪道,前往一旁的小島赤嶼,但可得算好時間,因為海水一漲潮,這條天然步道又會消失在海平面下。
    2013/02/17 12:55
  • 瑞典都市更新 「綠補償」重視永續

    台北市進行都市更新,還要成立推動中心,如何有效規劃?從瑞典經驗就能借鏡,以斯德哥爾摩西港區的馬爾摩市為例,開發商有志一同,提高綠地覆蓋率,更以高科技打造智慧生活社區;不遠的另一個城市赫爾辛堡,也積極開發廢棄物回收利用,獲取生質燃料,讓垃圾變出黃金。
    2011/07/27 23:09
  • 摩西分紅海 科學家:神蹟是真的

    在聖經中摩西分開紅海,讓猶太人逃命的神蹟,現在美國科學家透過電腦模擬,證實這個神蹟很有可能是真的,只要以時速101公里的東風,連吹12個小時,海水真的能分隔出一條長約3公里、寬4.8公里的陸地。
    2010/09/23 12:38
  • 校園槍擊/趙承熙自白內容 句句引用「聖經」

    這2天大家看到趙承熙的自白影帶,可以發現,他不但把自己比喻成摩西,也把自己的犯行,說成跟耶穌釘上十字架一樣,句句引經據典,都來自聖經,他還說過一句話,「是時候到了!」,這句話在聖經裡面,正是耶穌上十字架前,對門徒弟子所說的一句話。
    2007/04/20 22:21
  • 澄清非摩西 李登輝斥媒體沒腦筋

    兩天前,有媒體引申李前總統的談話,報導李前總統自比摩西,今天李前總統看到媒體,大動肝火,怒罵媒體不用腦筋,斷章取義,他說自己沒有摩西偉大,怎麼可能自比摩西。
    2003/10/14 18:03
  • 自比摩西 李登輝:只有我不怕中國

    李前總統下午到教會證道,他自比摩西,要帶領台灣人民出埃及、過紅海。李前總統強調,有人認為加強武力或經濟就能贏過中國大陸,但是李前總統強調,只有台灣認同才能抵抗中國大陸。
    2003/10/12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