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啦啦隊抽油煙機高雄市議員林叨囝仔責任感駕駛讀書共和國七寶媽立法院跑趴
  • 搜尋:

    掩埋場 結果共354筆

  • 掩埋場大火!燃燒「鎂」物質 濃煙宛如蕈狀雲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廢棄物掩埋場,28日早上發生火警,濃煙直衝天際,連行駛在國道上都能看見!疑似是堆積的「鎂粉」大量起火,由於鎂遇水可能會加速燃燒,消防人員利用怪手開挖,用土覆蓋阻隔火勢,經過3個多小時,順利撲滅。
    2022/02/28 20:06
  • 立委陪同自救會申告 控坤輿涉偽造文書規避環評

    苗栗縣坤輿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風波持續,立委陳椒華、賴香伶今天陪同自救會到苗栗地檢署申告,指控坤輿公司涉嫌偽造文書,使興辦事業計畫開發面積小於2公頃以規避環評。
    2022/01/20 16:43
  • 坤輿爆3波衝突!自救會肉身擋車 阻試營運

    苗栗造橋坤輿掩埋場爭議,再度爆發衝突,17日一早業者車輛要進入試營運,遭到20幾位自救會村民守在門口阻止,雙方爆發三波口角和推擠衝突,現場派百名警力到場維持秩序。
    2022/01/17 18:03
  • 悲傷!斯里蘭卡20頭大象棲息地被毀 因誤食塑膠死亡

    大象在斯里蘭卡是受到敬畏的存在,但也同時瀕臨滅絕的命運,當地東部的一處垃圾掩埋場正在殺死大象,近日有2頭大象因吃下塑膠而死亡,而在這8年來約有20頭大象也是因為吃下垃圾而斃命,這裡彷彿成為大象的墳場。
    2022/01/15 15:25
  • 坤輿爭議延燒 業者反控自救會「鐵椅砸頭」

    苗栗造橋坤輿公司廢棄物掩埋場爭議,在去年底爆發肢體衝突,雙方都有人掛彩,今天(12日)業者召開協調會再度破局,業者反控自救會民眾暴力對待,並下最後通牒,若不理性溝通,將會提告。
    2022/01/12 19:03
  • 海科館的戶外園區早期其實是 八斗子垃圾掩埋場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戶外園區,在早期其實是基隆的「八斗子垃圾掩埋場」,也是全台少有臨海的垃圾掩埋場,海科館籌建之期接收這片滿是垃圾的土地,在歷經專業考量與評估下,將這垃圾掩埋場美化成公園,讓這片海灣與海底的生物重現生機與美麗。
    2022/01/12 16:59
  • 有片/全台14座高風險濱海河掩埋場 垃圾恐流入海嚴重汙染海洋環境

    大約在1990年以前,台灣的垃圾,通常都是以「掩埋方式」處理,但隨著時日變遷,目前全國營運中的掩埋場還有100多座,已經封閉停用的掩埋場則多達281座,但其中有70多座是位在河岸或海濱,雖然說已經掩埋,蓋起來了,但因為季風、海岸侵蝕、河水淘刷,導致垃圾外露,進而造成環境汙染,甚至成為川廢或者海廢的來源,造成二次汙染。
    2022/01/10 22:58
  • 坤輿掩埋場試營運 自救會跳上怪手攔阻

    苗栗造橋坤輿廢棄物掩埋場,取得試營運許可,今天要進場,遭自救會抗議民眾攔阻,發生衝突,還有抗議民眾跳上怪手挖斗阻撓,場面相當混亂。
    2021/12/28 18:22
  • 好臭!新豐垃圾掩埋場自燃 居民苦不堪言

    新竹縣的新豐垃圾掩埋場,昨天19日上午十點多,疑似因為垃圾中的有機質產生沼氣,發生自燃火警!火光跟濃濃黑煙不斷竄出,只是更令當地住戶困擾的是,附近總會飄散惡臭。里長更說,掩埋場火警幾乎每年都會發生,甚至有時一年會燒兩、三次。
    2021/12/20 12:54
  • 高雄2座焚化爐拒收外縣市廢棄物 台南緊急因應

    高雄市岡山、仁武2座焚化爐拒收外縣市廢棄物,台南市政府環保局已規劃去化再利用、打包暫置等緊急因應處理方案,以減緩廢棄物回流的衝擊。
    2021/12/01 14:15
  • 仁德掩埋場成「垃圾火焰山」 南市環保局出手開罰自己人

    台南仁德區的一處垃圾掩埋場昨日(31)下午不明原因起火燃燒,堆放的大量廢棄物不斷冒出火苗,濃煙直竄天際,從遠處看如同一座小型的火焰山。由於燃燒的黑煙影響範圍廣闊,附近民眾質疑「政府的掩埋場失火會對自己開罰嗎?」,台南市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第一時間有派人到下風處做監測,並沒有污染超標的情形,但管理不當導致起火,仍會依法對自己人做開罰,並開會究責、檢討。
    2021/11/01 11:19
  • 你媽呢?無法交代行蹤 兒否認犯案遭聲押

    媽媽到底去哪了?又交代不清,警方還是認為兒子的嫌疑最大!新竹一名朱姓男子,是家中的獨子,因為罹患思覺失調症,被送進安養院治療,本來狀況都很穩定,也能出院,媽媽還是決定讓他繼續住在安養院,一周會帶他回家一次,偏偏在5日這天一起回家後,媽媽就失蹤,警方接獲家屬通報,也曾經到家中查看,發現血跡,調閱監視器也看到他拎著四大袋塑膠袋丟往垃圾子母車,警方連兩天開挖掩埋場,希望能找出蛛絲馬跡。
    2021/09/14 19:22
  • 兒疑弒母分屍丟棄 檢警掩埋場開挖蒐證

    新竹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一名朱姓男子這個月五日,被媽媽從安養院接回家後,兩人疑似發生衝突,竟然直接把人殺了,甚至還分屍丟棄,檢警追到焚化廠開挖,找到小塊骨頭,是否為人骨還需送驗,上午專案小組也持續在垃圾掩埋場開挖蒐證。
    2021/09/14 13:12
  • 防止雙北垃圾入侵 桃園4里下月試辦專用垃圾袋

    雙北垃圾費隨袋徵收,不少市民不買垃圾袋,改丟到鄰近的桃園。桃園4個里將在10月起試辦專用垃圾袋制度,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防止垃圾入侵,環保局要全力以赴。
    2021/09/08 14:03
  • 廚餘不能餵豬該丟哪? 照常回收覆土掩埋

    九月起全台禁止廚餘養豬一個月,家戶廚餘又該怎麼去化?以台中市來說,回收流程沒有改變,不只垃圾車照常收廚餘,大樓社區居民還是能把瀝乾後的廚餘,放進回收桶,回收業者也會去載運,以前賣給養豬戶,現在則是載到四個指定的掩埋場,覆土掩埋!
    2021/08/31 19:12
  • 台南非法掩埋場發現廢棄口罩 環保署清查源頭

    檢警環合作破獲台南市龍崎、官田等地違法掩埋事業廢棄物達數萬噸,由於掩埋物中出現部分廢棄或工廠不良品的口罩,環保署今天指出,目前針對口罩源頭仍在做最後確認。
    2021/08/10 16:40
  • 長期棄置掩埋廢棄物獲利逾5億元 南檢起訴53人

    不法集團自民國106年起將各地事業廢棄物棄置掩埋在台南市龍崎區、官田區及柳營區等7處公私有土地,不法獲利逾5億元。台南地檢署日前全案偵結起訴53人,其中11人在押。
    2021/08/10 13:27
  • 「垃圾山」崩塌車受困毀損 土石流沖掩埋場

    日前豪雨災情,苗栗大湖垃圾掩埋場也發生災情,後方土石流沖擊,垃圾山崩塌,困住了清潔隊的車輛,有受困有受損。掩埋場因為土石流入侵,垃圾山崩塌,成為另類災情。
    2021/08/10 12:19
  • 金門垃圾掩埋場大火 雜草、風倒木燃燒猛烈

    金門縣金湖鎮新塘垃圾掩埋場今天上午發生雜草火警,縣消防局表示,現場火勢猛烈,初估燃燒面積在1000平方公尺以上,到上午9時許,大火仍在延燒中。
    2021/07/15 10:35
  • 新加坡國垃圾發電 堆建外海人工生態小島

    疫情當中,口罩等一次性用品大量增加,成為棘手問題。地小人稠的新加坡自有一套垃圾處理方式,當地四座焚化廠,在處理垃圾之餘,還能協助發電;垃圾焚燒之後的灰燼,也被運到外海堆建成人工島嶼,四周甚至有紅樹林、珊瑚礁環繞,完全不像是垃圾掩埋場。
    2021/07/09 13:51
  • 反廢棄物入侵「南瓜村」 村民赴立院抗議

    苗栗縣造橋鄉龍昇村被稱作南瓜村,當地盛產南瓜,村民設置300公尺長的南瓜隧道,成為觀光景點,每年5月舉辦南瓜節吸引上萬遊客,但村民今天(22日)北上立法院抗議,坤輿公司在南瓜村,設立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抗議村民痛批苗栗縣府不管,而掩埋場鄰近龍昇湖,湖水是周邊農田的灌溉用水,如果掩埋場設置許可不撤,汙染疑慮會永遠存在;對此業者也出面反駁。
    2021/04/22 15:23
  • 垃圾掩埋場胎死腹中 龍崎月世界將劃設地景公園

    台南市政府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昨天通過劃設龍崎區281公頃自然保留區和地質公園,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龍崎區垃圾掩埋場自然胎死腹中。
    2021/04/15 16:01
  •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 底渣清運順利決標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台東縣政府今天順利完成底渣清運招標,台東縣政府表示,將以最快速度通知高雄縣政府,希望能讓台東垃圾進入高雄代燒。
    2021/03/30 18:06
  •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2021/03/29 14:29
  • 竹筷用完只能丟棄? 回收製成美觀家具

    用完的免洗筷通常只會丟棄,送到垃圾掩埋場,但加拿大一間環保品牌,決定扭轉這個現象,他們和餐廳合作,回收使用過的免洗筷,經過清洗高溫殺菌,再用特製的液壓系統壓縮成模塊,把竹筷製成杯墊、家具和裝飾品,美觀又耐用。
    2021/03/17 15: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