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掩埋場大火!燃燒「鎂」物質 濃煙宛如蕈狀雲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8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8 20:06

嘉義縣水上鄉,一處廢棄物掩埋場,28日早上發生火警,濃煙直衝天際,連行駛在國道上都能看見!疑似是堆積的「鎂粉」大量起火,由於鎂遇水可能會加速燃燒,消防人員利用怪手開挖,用土覆蓋阻隔火勢,經過3個多小時,順利撲滅。

圖/TVBS

 
目擊民眾:「哇,又爆炸了。」

一聲巨響,突然炸出火光,還有點點碎片飄散,濃煙就好像蕈狀雲一樣,在晴朗藍天之中好突兀,不少民眾看傻了。

目擊民眾:「掩埋場那邊放很多垃圾,垃圾都埋在裡面。」

 
圖/TVBS

就連國道上也清晰可見,白煙直衝天際,熊熊火焰燒個不停,好幾輛怪手出動,把土覆蓋在火苗上時,還一度引燃發出強烈白光,不過消防水車都出動了,第一時間沒有灑水灌救,其實是因為燃燒的,是禁水性物質「鎂粉」。

環保公司老闆:「我跟他們建議說鎂粉不要灑水,依化學來說,鎂粉灑水沒用,越灑越旺,因為它遇到水越強。」

圖/TVBS

原來鎂粉,接觸到氧氣或水就容易爆炸,處理時得格外小心。火警地點就在嘉義水上鄉忠和村,28日早上11點多,一座廢棄物掩埋場突然起火,疑似是場內堆積的鎂粉,突然起火燃燒,消防局配合廠方人員,蓋上沙土阻隔火勢。

嘉義縣消防局水上分隊小隊長江武聰:「鎂粉是屬於禁水性物質,我們利用怪手用砂土掩埋,來進行滅火處理。」

其實節慶常見的煙火、仙女棒,鎂粉就是主要材質,燃燒時會產生強烈白光,業者推測,可能是前幾天下雨潮濕,廢棄鎂粉遇水引發火勢,幸好沒有人員受困,經過3個半小時,火勢已經順利撲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鎂#掩埋場#大火#嘉義縣#蕈狀雲#濃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766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