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Katuma夫妻卡圖馬族教育部斷層壹柒柒新北少子化低調
  • 搜尋:

    探勘 結果共259筆

  • 離奇!拆「幽靈船」提前探勘 潛水員竟失聯

    來看這起離奇意外!今年九月大陸「幽靈船」擱淺在宜蘭頭城鎮近海礁石區,因為船體無法移除,沒想到今天下午,一名潛水人員準備切割作業,卻突然失蹤,傍晚更因為漲潮,只能先暫時停止找人,到深夜退潮才能繼續搜救。
    2019/12/25 21:23
  • 東地中海情勢升溫 艾爾段嗆「不排除出兵」

    土耳其在東地中海探勘能源並與利比亞劃定海上邊界,引發希臘不滿,區域緊張升溫。土國總統艾爾段說,若利比亞希望土耳其出兵,「我們會自行決定,不需要任何人准許」。
    2019/12/10 11:43
  • 「東部首座」輕航機基地 宜蘭擬建促觀光

    宜蘭促進觀光再出招,打算朝空中產業進攻。有業者看好,輕航機在宜蘭的發展,加上縣府也有意推廣,打造東部第一座輕航機基地。因此,縣長林姿妙特地率隊,南下屏東輕航機基地取經。繼無人機飛行場後,輕航機基地若再建設,將讓宜蘭航空園區更加完善,希望能發展空中導覽、空拍以及空中探勘等觀光商機。
    2019/10/27 14:04
  • 太平島2次探勘油氣 沈榮津:若有開發商會搶著來

    太平島挖石油事件持續受到各界關注,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中油曾兩度赴太平島,不過,所得資料均無法證實有油氣蘊藏,「若太平島有利可圖,外國開發商三更半夜也會來」。
    2019/10/02 11:33
  • 真有「挖石油預算」? 他爆:中油編列50億探勘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在議會質詢時,被民進黨議員質疑在去年競選市長期間,曾提出可在太平島挖石油,「預算到底編在哪裡?」立委廖國棟指出,中油確有編列此項預算,據其109年度預算書,編列探勘費用為50億391萬3千元。
    2019/09/24 19:11
  • 鐵達尼號近況曝光! 迅速被「吃鐵細菌」吞食崩解

    鐵達尼號沉船超過一世紀,深海探測隊在距離上次拍攝的14年後,再次潛入深海探勘,發現鐵達尼號正在迅速被侵蝕,部分船體已經消失。科學家估計它可能在20年之內消失,回歸大自然。
    2019/08/24 19:55
  • 火箭發射剩不到一小時 印度登月計畫突喊卡

    印度今天因為「技術」問題,在登月探勘火箭發射前不到一小時,戲劇性地取消月球飛船二號(Chandrayaan-2)發射任務。
    2019/07/15 10:00
  • 想捧鐵飯碗注意! 中油將招聘博士級職員起薪60K

    想要進入中油的民眾注意了,中油為了提升探勘、煉製等領域研發能力,將在12月招募30名博士級人才,起薪新台幣6萬元起。
    2019/06/28 16:06
  • 加入互動科技 石油探索館全新開幕

    加入互動科技,石油探索館,以嶄新面貌再度開放,內容包含地質、探勘、化學及再生能源等領域,並呈現未來綠能社區藍圖。
    2019/05/29 22:24
  • 名人帶路探軍事遺址 錢小豪「鼓山洞」探險

    高雄打造「軍事遺址觀光」,日前探勘過的「鼓山防空洞」,整修後確定5月3號對外開放,市府也找來港星錢小豪名人帶路,先一睹神秘構造,第二次到高雄來的錢小豪,市長韓國瑜這名字,也是不久前才聽過,因為上個月出訪香港颳起一陣韓流,而除了鼓山洞,高雄市陸續也會有壽山洞和龜山洞會開放,希望力拚整年度一千人次的觀光人潮。
    2019/04/26 21:15
  • 韓拚經濟新南向政策 文在寅訪東協三國

    南韓總統文在寅啟動新南向政策,積極往東協國家布局,2019首次出訪獻給東協三國,第一站到汶萊,與這個石油小國擴大能源合作,探勘天然氣田;然後造訪馬來西亞,拍板要簽自由貿易協定FTA;最後一站將到達柬埔寨,為年底在首爾舉行的東協峰會,打下良好基礎。
    2019/03/14 20:15
  • 2歲男童困百米深井 西班牙全國總動員要救他

    西班牙南部緊鄰地中海的大城馬拉加(Malaga)東北小鎮托塔蘭(Totalan),近日成為全國矚目焦點,2歲男童羅塞洛(Julen Rosello)跌入百米深井中,事件傳開後包括政府、專業打洞探勘者、私人企業等紛紛出手救援,大型機具不斷進駐,全國多處民眾也舉牌集氣,希望小男童能撐下去。
    2019/01/20 16:17
  • 柴山冷泉加熱變溫泉? 資深山友打臉:水根本不足

    7日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談觀光政策時,提出「柴山冷泉變溫泉」的說法,指稱知名的柴山「龍巖冷泉」可加熱變成溫泉,引發網路熱議。但有資深的山友告訴本刊,根據多年的山泉探勘經驗,該冷泉目前僅下雨過後才會出現山泉水;倒是週邊的排水溝有幾處含有硫磺的冷泉,在日治時期曾有加熱成溫泉的歷史,但現今的水量根本不足供應,無疑打臉高市府說法。
    2019/01/08 16:47
  • 【商周】台產工程師攻矽谷 貝佐斯、阿里搶投資

    阿里巴巴台灣創業者基金在12月13日宣布新的投資,長長一串名單中,有家企業創辦團隊與資金組成很有趣。這一家叫Deep Sentinel的公司,從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到eBay創辦人歐米迪亞(Pierre Omidyar)都爭相投資,共同創辦人賽靈格(David Selinger)更曾任亞馬遜資料探勘團隊的初創負責人。
    2019/01/03 21:34
  • 汕尾漁港迎曙光竄紅 韓市長元旦合唱「破曉」

    高雄市觀光局推出新迎曙光景點,林園汕尾的「市境之南」樹,韓國瑜市長元旦將出席,讓原本乏人問津的汕尾漁港,突然爆紅,許多民眾提前來看日出、拍照打卡,捧紅了這棵樹,成了新的打卡地標,清晨已經也許多韓粉除了先探勘路線之外,也搶先看曙光。
    2018/12/29 12:15
  • 就職郵票會唱歌 韓國瑜Q版套票出爐

    每次新市長就職時,中華郵政高雄郵局就會製作市長紀念套票,不過今年韓國瑜則是取得他本人同意,以Q版卡哇伊風格來製作,有他競選期間的口號,太平島探勘石油,還有造勢會的香腸瀑布等等,都以插畫來呈現,限量1萬1千套,賣完不不再出版。而最特別的是,按下機關鈕,竟然會唱軍歌夜襲。
    2018/12/21 19:35
  • 韓國瑜就職邀政商大老 鴻海、台泥董座是座上賓

    韓國瑜就職典禮到底嘉賓名單,除了遠東集團總裁徐旭東確認出席外,其餘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台泥董座張安平、晶華酒店董事長潘思亮,都在嘉賓名單中,力邀政商人士,拚高雄經濟,不只商界大老就連小攤商也早早搶先探勘卡位,甚至有北部的韓粉,當天也要來湊熱鬧。
    2018/12/05 21:33
  • 元素各有顏色譜線 光譜分析認識自然

    不同元素會有不同顏色位置的譜線,光譜分析利用這個原理,分析物質元素的組成;而且廣泛應用在地質探勘、生化醫學和環境保護方面,更深入認識自然環境。
    2018/11/28 17:32
  • 度過「恐怖6分半」 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為了進一步探勘火星,美國太空總署5月初發射探測器洞察號。經過將近7個月飛行,26日成功登陸。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登陸的6分半鐘,是決定成敗的重要關鍵,由於這段時間工作人員無法操控,也收不到訊號,只能拼命祈禱,因此登陸成功後,所有人興奮大叫慶賀。
    2018/11/27 13:43
  • 太平島開採石油 中油董座:現階段有困難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曾在競選時,提出開採太平島石油政見,中油董事長戴謙今(26)日受訪表示,太平島開採石油涉及南海主權爭議、海底地層不穩、開採成本過高等等;戴謙表示現階段開採有難度,不過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待時機成熟就會有突破進展,但也不能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 據《中廣新聞網》報導,戴謙表示,太平島石油開採面臨的第一個問題是主權爭議,南海周邊各國對於領域的劃分仍有爭議,中油先前的探勘顯示,海底地盤不穩固,且開採成本過高。 對於太平島開採石油,戴謙的看法是,應該做的準備就要先做,為未來做準備是應該的,但不要把未來的東西當成當下可以依靠的力量,「要心存希望,但不能希望當成現在的飯吃」。 另外,戴謙也舉查德開採石油的例子「所使用的技術和人員設備都是中油的,剛好遇上查德這個時機,就是中油在國際上展現力量的機會」預計明年會傳出好消息。
    2018/11/26 20:44
  • 活了4.2億年!南非石油探勘恐危及「活化石」棲地

    義大利能源公司埃尼(Eni)日前公布,將於南非附近海域開採石油,並展開長達400公里的石油探勘,但「活化石」腔棘魚的棲地距離探勘區域的北部邊界僅40公里,專家表示,魚類對於環境干擾很敏感,擔憂石油開採將影響到「世界上最稀有魚類」的保育工作。
    2018/08/29 11:31
  • 東門派出所挖出明清遺物 透地雷達探勘

    嘉義市東門派出所去年底挖出明清遺物,調查單位最近以透地雷達探勘,發現訊號密集點,市長涂醒哲今天前往視察時,表示將依調查結果決定復舊與保存方式。
    2018/08/16 17:40
  • 解決鹿港淹水問題 魏明谷建議設滯洪池

    彰化縣日前降下大雨,鹿港鎮及員林市淹水,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和水利署官員一起現場探勘,了解淹水原因,魏明谷表示,希望建置滯洪池及設抽水站,解決鹿港淹水問題。
    2018/07/18 17:23
  • F-16戰機失聯尋獲降落傘 未發現吳彥霆

    由飛官吳彥霆少校駕駛的F-16戰機今天下午1時43分在新北五分山失聯,軍方人士說,下午4時34分尋獲黃色降落傘,未發現吳彥霆。目前山上起霧,出動空拍機探勘地形協助搜索。
    2018/06/04 17:53
  • 還原牡丹社事件 獅子鄉公所探勘日侵北路路線

    紀念牡丹社事件144週年,屏東縣獅子鄉公所今天召開記者會,公布初步探勘當時日軍進軍射不力群部落的北路路線,代理鄉長伍慶隆表示,希望用實際行動,還原歷史真相。
    2018/05/31 17: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