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達尼號近況曝光! 迅速被「吃鐵細菌」吞食崩解


發佈時間:2019/08/24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24 19:55
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YouTube
圖/翻攝自Inside Edition YouTube

鐵達尼號沉船超過一世紀,深海探測隊在距離上次拍攝的14年後,再次潛入深海探勘,發現鐵達尼號正在迅速被侵蝕,部分船體已經消失。科學家估計它可能在20年之內消失,回歸大自然。

嚴重腐蝕的船身斑駁不堪,還有不少海底生物附著在上面,只剩下巨大壯觀的骨架,讓人能一窺它的往日風華。

 

海洋探險家 韋斯柯沃:「能看到這一切,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第一印象是它很大,這是一個很大的殘骸,我沒有完全的心理準備,它會這麼大。」

鐵達尼號沉船至今已有107年,國際深海探測隊在距離上次拍攝的14年後再次下水,卻發現它正在加速被細菌吞食,著名的船長浴缸也消失了,科學家估計,整艘船可能在20年之內消失,回歸大自然。

海洋專家:「一切都會回歸大自然,這是一定會發生的事,無論是在陸地上或海洋中,這是一種專吃金屬或鐵的細菌。」
 

除了海水酸化腐蝕傢俱,最大的原因是一種專吃鐵鏽的細菌,不斷侵蝕船身,而整艘船沉沒在3800公尺深海中,也不太可能被撈上來。

海洋專家:「挑戰之一就是水壓。要到如此深海中很昂貴,需要時間,還有風險,因為你要使用人力。」

雖然超過一個世紀人們對鐵達尼號依然充滿浪漫幻想,澳洲就有一名富豪多年前宣布,要打造鐵達尼二號。

澳洲富商 克萊夫帕默:「我們要打造鐵達尼二號,讓乘客體驗搭乘鐵達尼的感覺,我相信我們可以做到。」

鐵達尼二號內部幾乎和本尊一模一樣,只是更重視安全性。富豪帕默最近表示由於工程進度落後,首航必須延後到2022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鐵達尼號#深海#大自然#船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00

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