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度過「恐怖6分半」 洞察號成功登陸火星

記者 吳泓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7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3:43

為了進一步探勘火星,美國太空總署5月初發射探測器洞察號。經過將近7個月飛行,26日成功登陸。從進入火星大氣層到登陸的6分半鐘,是決定成敗的重要關鍵,由於這段時間工作人員無法操控,也收不到訊號,只能拼命祈禱,因此登陸成功後,所有人興奮大叫慶賀。

示意圖/TVBS

 
NASA工作人員:「60公尺,速度不變。」

隨著廣播員不斷倒數,每個人臉上也越來越焦躁,能不能成功就看這一刻。

NASA成員:「確認登陸成功!」

 
一聲登陸成功,全場瞬間爆發興奮歡呼聲,所有工作人員開心地互相擊掌。

美國太空總署NASA打造的探測器洞察號,今年5月5日從地球出發,飛行了將近7個月,26日下午順利登陸火星,也是NASA第8次完美降落。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整體的速度要從1萬9800公里歸零,時間在6分半內。」

在六分半鐘內,速度要從逼近2萬公里瞬間降到幾乎靜止,洞察號要承受攝氏約1500度的高溫。

洞察號工程師陳瓦茲:「一旦我們進到大氣層,會利用和大氣層磨擦減低速度,但溫度會升高,這時會用隔熱罩保護,當速度降到一個階段,就會使用降落傘,降落傘會再把速度降低。」

使用了降落傘、拋棄隔熱罩,落地前再與降落傘脫離,並用推進器把速度減到最低後落地,整個登陸過程才順利完成,還立刻拍了張火星表面的照片報平安。

洞察號工程師帕克瑞希:「我們將探索內部深處,試著了解火星的地震有多頻繁,然後再往下挖掘3到4.5公尺,了解火星核心散發出的熱能,這些資訊將會幫助我們了解核心是液體或固體、火星如何組成。」

 
這趟探勘任務為期2年,確認太陽能板運作後,洞察號會利用機器手臂放置探測器,接著再深入研究火星內部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洞察號#火星#登陸#恐怖6分半#NASA#美國太空總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1158

0.2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