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捨棄 結果共496筆

  • 多國擬「與病毒共存」 台灣跟進?林氏璧:須提升疫苗覆蓋率

    新冠疫情延燒1年9個月,隨著疫苗覆蓋率提升,近期許多國家喊出「與病毒共存」的口號,部分國家也重開國門,允許來自特定地區的旅客,只要完整接種兩劑疫苗,就可以免隔離入境。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近期國際上熱烈討論『與病毒共存』及『疫苗護照』等議題,但前提是『提高疫苗覆蓋率』,台灣目前期望完整接種率在本月底能達三成,但此數據距離他國的八成覆蓋率仍有距離,因此現階段還無須討論是否要與病毒共存。」林氏璧補充「並非疫苗覆蓋率達八成就能完全捨棄口罩令,防疫須多管齊下,才能在不造成醫療崩潰的情況下,讓病毒流行於社區間。」 另外,根據紐西蘭研究顯示,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全球增加約1億3千萬名心理疾病患者,林氏璧說明「近期許多研究顯示部分染疫者在確診後,會有『慢性長期副作用』,包括憂鬱、失眠、焦慮等,但尚未有科學依據顯示這些症狀是否與病毒本身有關,國內外研究目前皆在觀察中。」
    2021/10/12 15:27
  • 全球票房突破28億!「沙丘」捨棄特效 場景遠赴約旦拍攝

    科幻大片《沙丘》全球累計票房已經突破28億新台幣,台灣也超過1.1億,劇組釋出花絮,曝光劇中的遼闊沙漠場景,竟然並不是使用特效,而是實景拍攝,有一大部分更遠赴約旦無人軍事區拍攝,壯闊場面令人驚嘆。
    2021/10/10 14:03
  • Tiguan長軸版標配矩陣頭燈與前座通風座椅 全車系152.8萬起預售開跑

    Volkswagen Taiwan新車導入動作一波波,鎖定年底購車旺季,宣告旗下最具家庭氣質的5+2座休旅Tiguan Allspace小改款車型正式啟動預售。與過去同步導入280 TSI、330 TSI與380 TSI等3款動力的操作策略不同,小改款Tiguan Allspace捨棄搭載1.5 TSI引擎的前輪驅動車型,只留下330 TSI與380 TSI兩款2.0 TSI引擎與4Motion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搭配的動力組合。加上全車系標配Matrix LED頭燈、前座通風座椅以及三區恆溫空調等配備水準,以152.8萬元起價格正式啟動預售,預計第四季中下旬在臺灣發表上市。
    2021/10/07 16:30
  • 淚捨一甲子「深谷廠」 東芝棄電視轉型綠能

    日本知名家電商「東芝」,過去因為經營問題發生巨額虧損,曾變賣旗下子公司以及金雞母的半導體事業;而輝煌一時的電視產業也守不住,陸續捨棄海外廠後,如今國內工廠也被迫結束,關閉了經營長達56年的主力廠房「深谷事業所」。「深谷」為東芝的彩色電視主力廠房,更是日本第一座彩電生產工廠,讓日本進入「新三神器」時代。但在機械化生產之下,東芝不敵其他國家的成本戰,黯然退出電視市場後,東芝技術轉型研發氫燃燒電池,以掌握新時代的環保商機。
    2021/10/01 19:52
  • 龜兔賽跑!日韓疫苗接種率超越美國 關鍵原因在這

    面對這場新冠肺炎疫情,美國和歐洲早早就專注於提高疫苗接種率,現在在亞洲太平洋地區的國家,也試圖要跟上歐美腳步,開始致力於為他們的國人接種疫苗,甚至有部分亞洲國家進度不再落後,疫苗政策全速向前,盼能捨棄封城與麻煩的防疫措施,早日回復正常生活。專家分析亞洲國家能領先的關鍵是,不同於歐美對於疫苗的疑慮,多數亞洲人相信政府,而且會把「群體需求」放在「個人自由」之前。
    2021/10/01 11:56
  • iPhone 14設計曝!專家估「這機型」起拿掉瀏海

    蘋果iPhone 13系列新機日前正式發售,但無論外型或功能都與前一代iPhone 12差別不大,被外界評為創新不足。不過《彭博社》知名蘋果產品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就透露,預計明(2022)年推出的iPhone 14將全新設計,包括捨棄螢幕瀏海及搭載更多創新功能等,果粉可以好好期待。
    2021/09/28 12:19
  • 歐盟「印太戰略」 強調合作非對抗.促台歐貿協

    在美英澳的新三國聯盟「AUKUS」宣告成立,並且把印太地區列為關注焦點之後,歐盟執委會也在周四公布「歐盟印太合作戰略」聯合公報,要擴大與印太國家的經貿合作,包括與台灣訂立貿易協議。而歐洲議會當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議案中,也同樣支持歐盟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協議的談判,但同時卻持續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儘管歐盟的印太合作展略否認要制衡中國大陸,但對中國保持警惕的態度不言可喻。不過,歐盟與美英澳所成立的新三國聯盟「AUKUS」,因為澳洲潛艦採購訂單捨棄法國轉向英美,而產生齟齬,盟友穩固備受考驗。
    2021/09/17 19:56
  • 又髮夾彎!宜蘭高鐵擬選四城站 遭批黑箱

    高鐵延伸宜蘭好事一樁,卻因為選址問題,傳出黑箱作業!交通部當時花了7千多萬,請專家評估出來設在宜蘭最有效益,部長王國材當時也親口說會優先考量宜蘭站,但過沒幾個月,在一次私下勘查之後,交通部卻捨棄宜蘭選擇蓋在四城站,雖然還沒定案,但突然的政策髮夾彎,已經讓民間團體還有民意代表氣炸了。
    2021/08/20 13:59
  • V8動力可能回歸? Ford GT依然不捨棄多缸引擎的配置!

    環保法規日漸嚴苛的狀況下,我們快要看不到過去那些迷人的大排氣量引擎,就連最喜歡用大排量的美式肌肉車也不例外,像是現在的Ford GT使用的是3.5升EcoBoost V6雙渦輪增壓動力,雖然有著656匹的最大馬力以及76.1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表現依舊不俗,不過現在我們看到了大排量引擎的一線曙光,近日在測試的新款Ford GT據悉很可能將會搭載上7.3升V8動力,這樣的消息讓不少人相當期待這次福特的最終GT跑車會是什麼樣貌。
    2021/08/13 15:22
  • Model Y全面配備HEPA濾網 馬斯克:生化攻擊也不怕

    空氣污染日益嚴重的現在,人們呼吸道不斷受到PM2.5細懸浮微粒侵襲,COVID-19疫情倏地襲來,更是讓人人聞之色變,更是讓許多人捨棄大眾運輸工具改為開車通勤。不過,你的車能夠抵禦PM2.5或者病毒嗎?如果你開的是Tesla車款,尤其是Model S或者Model X可能就沒有這種煩惱,因為Tesla提供有HEPA醫療級空調濾網,具備有「生化防禦」模式,可以抵抗各種病原體侵擾。而且,Tesla還開始逐步拓展至旗下5+2座休旅Model Y,除了上海產線生產的Model Y之外,現在也拓展到美國等各地產線生產的Model Y。Tesla執行長Elon Musk表示,Tesla配備的HEPA等級濾網甚至具備有抵禦生化武器的能力。
    2021/08/12 10:00
  • 潘政琮妻不當政二代 當老公桿弟「完美助攻」

    潘政琮背後最強後盾,太太林盈君,捨棄政二代的身分,甘願做「桿弟」,無怨無悔陪著老公四處征戰,這次老公闖進東奧奪銅牌,她也開心與大家分享比賽過程。
    2021/08/04 14:48
  • 捨500萬年薪!矽谷工程師圓夢發片 自稱肥宅界陳冠希

    創作新人DAPUN大胖捨棄矽谷工程師500萬年薪,返台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未定義》,因在美國就業從70公斤胖到109公斤,激盪出創作靈感,寫下主打歌〈性感肥宅〉唱出胖子也能「帥」出自信的正能量,用自嘲跟幽默感要大家愛自己更多。
    2021/08/03 14:23
  • 宥勝老婆過「偽單親生活」 崩潰爆哭:又是我捨棄一切

    39歲男星宥勝與老婆林慈惠(蕾媽)結婚6年、育有一雙兒女,夫妻倆對生活、教育想法獨到,目前全家定居在台中,宥勝因工作因素常返回台北,讓蕾媽只能獨自照顧孩子們,坦言曾因此心裡極度不平衡,直言「為什麼又是我必須捨棄一切。」
    2021/07/30 15:04
  • 大反差!教桌球變搬水泥 0收入迫轉行求生

    被迫捨棄熱愛的職業,也不喊苦!曾是花蓮縣內冠軍選手、開班授課的桌球教練鄭先生,原本一個月薪水有4、5萬,但因疫情停課後0收入,生活快撐不下去,只好找臨時工做粗活,領時薪勉強貼補生計,每天都得頂著烈日,扛50公斤的水泥,但他表示「只要能賺錢都要做!」
    2021/07/12 19:57
  • 籲北農捨快篩直接PCR!北市府反擊陳時中:同步進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日前爆出多人確診,北市府為避免其餘市場出現感染鏈,成立快篩站替員工篩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3)日凌晨突襲視察雙北各大果菜市場後,建議直接進行PCR採檢,對此,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回應,北市府快篩及PCR皆同時進行,「不太懂為何要捨棄快篩只採PCR。」
    2021/06/23 11:23
  • 花旗撤出台灣消金市場 國際金融的算盤台灣的機會?

    【台灣銀行家】外商銀行生意考量的基礎,就是股東權益報酬(ROE),如果花旗執行長像新聞所說的,想跟上同業,如摩根大通的回報率,那麼花旗捨棄13個消金市場也就情有可原。
    2021/06/11 10:51
  • 瓜地馬拉「對陸疫苗沒興趣」 翁履中:美金援助穩與台邦交

    台灣在美洲的邦交國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2日接受路透專訪,直言沒興趣取得中國大陸研發的疫苗,更不會捨棄建交88年的台灣,轉投中國大陸懷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在與中國大陸對抗中,對瓜地馬拉有非常高的期待;美國的援助是否能穩定瓜國內政,也會直間影響瓜地馬拉與台灣的邦交穩定。」 另外,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週一在國防及外交部長視訊會議前,呼籲各國對中國大陸採取更強硬的立場。他指出香港、新疆問題,都是攸關北約安全,中國大陸很快將成為世上最大的經濟體,希望這次峰會能夠重新擬定北約戰略構想,因應近年來的安全政策變化。
    2021/06/03 14:47
  • Infiniti新世代7人休旅捨雙觸控螢幕 QX60預告第三季現身

    從去年 (2020年) 9月開始,Infiniti陸續釋出旗下7人座跨界休旅車款QX60即將大改款更新消息,並在今年2月首度原型測試車照片,宣告大改款QX60就將在今年現身亮相。這次,Infiniti更進一步透露新世代QX60內裝設計樣貌,可以看出捨棄目前Infiniti品牌車款使用的雙層式觸控螢幕設計,回歸單一螢幕配置,並且預告將在今年第三季正式發表。
    2021/05/28 15:40
  • 楊丞琳捨棄上億戲約返台 鬆口「與李榮浩生子計畫」

    女星楊丞琳前陣子赴陸與老公李榮浩相聚,更登上選秀節目《乘風破浪的姐姐》第2季,拿下第3名順利成團,近日返回台灣宣傳新電影。雖然因疫情緣故推掉多部大陸作品,粗估損失上億收入,不過光是代言就進帳5千萬,她也鬆口生子計畫,坦言「我從來沒有假設過有小孩子。」
    2021/05/19 18:31
  • 離婚14年突認愛!詹雅雯甜勾乱彈阿翔:他是我男友

    「金曲歌后」詹雅雯3月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因不敢開腦僅能透過服藥控制,但也因為噁心等副作用暴瘦了8公斤,儘管身體不適也沒捨棄歌唱工作,近日進錄音室製作新歌,沒想到她突然認愛乱彈阿翔,甜蜜表示「他是我的新男友,要聽他的話。」
    2021/05/16 16:38
  • 北市首設「快篩站」精準度夠嗎? 醫檢專家:陽性即病毒量已高

    台灣本土疫情擴大,尤其台北萬華區列為染疫高風險區,繼60萬人收到細胞警訊後,如今更首度規模性祭出「快篩」,14日在區域周圍設立4個快篩點。專家指出,快篩精準度有極限,但能抓出來的都是病毒量高的,不過可能也有漏網之魚,因此現有的PCR核酸檢測仍然不能捨棄。而15日下午指揮中心公布,中興醫院與剝皮寮兩個採檢點加起來採檢數525人,陽性率約10%左右。
    2021/05/15 22:48
  • 【試駕】Q50擁GT-R動力技術 四分之一價格就能享受

    各國環保法規加嚴、動力系統電動化等趨勢之下,4汽缸以上的大排氣量引擎已經日漸稀少,在可見的未來裡,很有可能就會走到末日。不過,在一片縮減排氣量、削去汽缸數的潮流之下,Infiniti為新年式Q50升級時,卻直接捨棄入門的2.0升直列4缸渦輪增壓引擎,全面換裝承襲Nissan GT-R動力技術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在車市將全面電動化、告別內燃機引擎之際,留個給我們再一次擁抱V6動力的機會。
    2021/05/06 01:00
  • T選讀/有了孩子後都是為別人而活 母親也是母愛的受害者

    一樁現行犯當場被拘捕的殺嬰案,犯案動機卻深埋在「母愛」之中:女人以「母愛」為名,違背了人性,捨棄了自己的慾望與恐懼,來愛一個除了自己以外的生命。   所有的母親,都會用生命愛著自己的孩子──不是嗎?
    2021/05/03 21:09
  • 停止接單一年後開漲 超夯越野小車Jimny漲價5萬

    第四代Suzuki Jimny捨棄第三代車型圓潤設計,回歸歷代車型的復古方正風格,這樣的外型讓不少車迷為之著迷,全球供不應求,台灣分公司金鈴汽車只好在開賣不到一年就停止接單。據傳金鈴汽車將重新開放接單,不過將漲價5萬,原本選配的Car Play變成標配。
    2021/05/03 16:52
  • 果粉看過來! 傳新iPhone SE將捨棄「特色」

    果粉尖叫了!不只旗艦機iPhone 13,庶民款SE系列更是讓人期待!新款iPhone SE Plus傳出「瀏海完全消失」,看起來螢幕都變大了!還有Touch ID和電源鍵結合、價格更親民等亮點!
    2021/04/16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