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GAP癌王品牌濟公活佛海龍蛙兵營養食品農曆9月燒肉店台南電動車牌照稅
  • 搜尋:

    指南宮 結果共88筆

  • 春遊估600萬人 搭「免費巴士」不塞!

    景氣回暖,民眾春節出遊意願跟著變高,觀光局為了疏運可能突破600萬人的出遊潮,鎖定日月潭、阿里山等熱門景點,開出11條接駁巴士,有部分路線不用付車錢,另外,木柵指南宮也有免費的「香客專車」,避免民眾困在車陣,壞了出遊興致。
    2011/01/30 13:41
  • 貓纜蓋在順向坡 「地錨該補沒補」

    國道三號山崩意外,引發全台檢視「順向坡」的危機,台北市議員就發現貓纜指南宮站的塔柱,是建在順向坡,停駛期間的體檢報告,也指出必須加裝地錨,但到現在貓纜已經復駛,卻始終沒有加裝地錨;主管機關興工處的說法卻是,沒有立即的危險,議員質疑難不成要發生意外,才會獲得重視?
    2010/04/30 18:10
  • 〈快訊〉周錫瑋將宣佈退選? 總統低調未回應

    傳出台北縣長周錫瑋將在今天上午宣布退選,拋出震撼彈,在消息傳出後,周錫瑋相關幕僚全部關機,黨中央無法及時因應,馬總統今天一早到指南宮上香祈福,不回應周錫瑋退選傳聞。
    2010/02/22 09:25
  • 初二這裡最塞! 求金民眾「塞爆」紫南宮

    大年初二,南投塞車的路段,不是去觀光景點或是日月潭,竟然是去拜拜的紫南宮!專程去求「發財金」的車潮,回堵將近3公里,雙線車道上全部擠滿車輛,上萬名信徒,同一時間湧入指南宮借發財金,現場還有遊客撿地上金粉,撫摸大金雞,祈求來年好運。
    2010/02/15 18:20
  • 馬蕭安太歲 指南宮:2人相貌像神明

    今年是馬總統和蕭萬長的本命年,屬虎的兩人,不約而同在北市指南宮安太歲,位置還就靠在隔壁,就怕流年不利,唱衰台灣,廟方還特別說明,其實馬總統的太歲神,今年剛好是輪值太歲,不但不會對沖,還會福星高照,最後還補上一句,說正副總統和他們的太歲神都很相像。
    2010/01/29 18:52
  • 考生有「指南」 1600文昌燈金閃閃

    大學基本學力測驗今天才剛登場,北市指南宮也剛好舉行大成寶殿的揭幕儀式!這座新落成的大成寶殿,是供奉至聖先師孔子,不僅內部裝潢十分金碧輝煌,還開放1600個燈位開放民眾點文昌燈,不少考生家長今天已經到寶殿祈求孔子庇祐,讓考生金榜題名。
    2010/01/29 15:30
  • 首度出巡!呂洞賓重8百斤 16人齊扛轎

    八八水災重創台灣,台北市指南宮邀請了兩岸三地的道教人士,上午舉辦一連4天的祈福出巡法會,由立法院長王金平主祭,這也是指南宮的主神呂洞賓首度出巡,到南部災區替民眾祈福,由於這尊呂洞賓加上神轎重達8百斤,必須要有16個人一起扛才有辦法。
    2009/09/19 13:05
  • 當年木柵線出包 請呂洞賓坐鎮列車

    捷運內湖線近來事故頻傳,台北市政府危機處理幾乎應接不暇,不過回顧10幾年前,同樣屬於中運量高架設計的木柵線,在試車通車階段,同樣接連發生火燒車、列車出軌等嚴重意外,當時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木柵線能順利營運,還曾經求助木柵地區香火鼎盛供奉呂洞賓的指南宮,不只舉辦7天7夜法會,甚至呂洞賓神像還被請上捷運列車,希望試車改善不順的厄運。
    2009/07/29 18:06
  • 〈獨家〉指南宮供桃木劍 專斬「爛桃花」

    人家說情關難過,剪不斷,理還亂,不過現在台北木柵指南宮,真的有一把桃木刻製的純陽道劍,遠從呂洞賓故鄉,大陸山西請來台灣供奉,據信徒說,這把呂洞賓的寶劍可以斬爛桃花,讓不少有家庭糾紛的夫妻專程上山來參拜。
    2009/06/12 13:02
  • 難得拜財神 馬祈求金融風暴平息

    牛年開春,馬英九總統最在意的還是經濟議題!馬總統今天上午到木柵指南宮參拜、祈求國泰民安,還特別拜了通天財神,祈求台灣趕快度過金融風暴。
    2009/02/03 13:22
  • 不景氣求財神! 春節廟宇人潮多

    過年期間,各大廟宇總是擠滿的來膜拜的信徒,由於今年景氣差,因此財神爺成了民眾心靈寄託的對象。在台北市的指南宮有一尊通天財神,廟方說它主要掌管天下財庫,因此吸引大批信徒前往膜拜。
    2009/01/28 18:11
  • 下一個T16危機? T20塔柱塌陷1米

    貓纜真的快要不行了嗎?因為繼T16塔柱有問題之後,台北市議員又發現在指南宮站下方,T20塔柱基座也出現將近1公尺的塌陷,議員表示這現象跟T16塔柱崩塌前的情況一樣,如果不處理,會有崩塌危機;對此台北市長意有所指的說,有些人猛爆貓纜問題,根本是政治謀殺,要讓貓纜停駛,要無限上綱到馬總統。
    2008/12/04 12:32
  • 台電高壓塔基座淘空 貓纜新危機

    貓空纜車被淘空的地方,不只一個!在指南宮站上方的台電木柵39號高壓電塔基座,土石也因為流失完全裸露,一旦再有大雨,居民擔心,高壓電塔可能就這麼倒下來,來看看TVBS的現場直擊。
    2008/10/03 13:47
  • 呂祖成道1128年 信徒湧入指南宮

    今天是呂洞賓成道1128週年,全台各地8千多名信徒,前往木柵指南宮參加慶典,而就在政府拚兩岸觀光,指南宮早在去年,就已經赴大陸山西呂聖組的發源地,和世界各地超過4萬信徒,參加祭祖大典。
    2008/06/22 00:30
  • 測國運「中平籤」 政客重修養反省

    雖然過年期間,外面都在下雨,不過各大知名的寺廟卻湧進了大批信徒,祈求平安順利,同時很多宮廟也都為了台灣,求國運籤;其中台北的保安宮還有指南宮,求出來的國運籤,都屬於中平籤,內容就是希望政治人物們,不要只有口水,多聽聽民眾的心聲。
    2008/02/08 22:03
  • 指南宮「謝太歲」 信徒湧入拜拜

    屬鼠和馬的民眾今年要安太歲,大家都聽說過安太歲,但是您有聽過謝太歲嗎?指南宮上午舉辦謝太歲法會,謝謝太歲1年來的保佑和照顧 ,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大批信眾湧入拜拜,還排隊安太歲祈求平安。
    2008/01/22 13:16
  • 〈獨家〉仙公解惑! 指南宮神秘求夢室

    想求神,得先作夢?台北奉祀呂洞賓的指南宮,有個「求夢室」,專門讓信眾來這裡小睡片刻,讓神明入夢指點迷津,20多年來,信眾有疑惑就來「求夢」;信不信由你,但求夢室名氣響叮噹,團體報名最高紀錄一次破百人,相當有趣。
    2007/12/01 18:53
  • 不選總統內幕 王抽中「七步籤詩」?

    國民黨中常委今天宣誓就任,其中一名新科中常委邱潤容就喊出馬王團結,呼籲王金平出任馬英九競選總部主委,邱潤容還透露,王金平曾在年初到指南宮拜拜求籤,抽到了曹子建的七步詩,提到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可能因此間接促成王金平不參與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的決定,不過王金平否認求籤。
    2007/08/01 19:41
  • 貓纜故障/等接駁車不耐煩 乘客自行搭車下山

    貓空纜車故障,部分民眾被疏散到指南宮站,但光等捷運公司派來的接駁車,就等了2小時,有人實在受不了,乾脆自掏腰包搭計程車下山,但也有終點站的民眾,不知道纜車故障,還在等著下山,直到媒體告知才說,實在掃興!
    2007/07/21 20:22
  • 飛來禍!  貓纜下吃飯婦人頭破血流

    到木柵搭貓纜竟然飛來橫禍,一名33歲的楊小姐,一家人跑來搭貓纜,中午在指南宮站底下吃東西,突然被家用DV砸中頭部,當場頭破血流。
    2007/07/20 15:08
  • 劉德華抵台掀旋風 粉絲驚聲尖叫

    好久不見的香港天王劉德華,在歌迷引頸企盼下終於來了,華仔從今天開始,為期3天的新唱片宣傳活動,而且,這次還特地選在台北最「ㄏㄤ」的貓纜指南宮站和歌迷見面,到時勢必又會引起熱潮。
    2007/07/19 13:04
  • 有差別! 指南宮祝馬當選沒祝謝

    國民黨和民進黨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和謝長廷,今天一前一後到木柵指南宮參拜!尷尬的是,指南宮董事長在台上,大大方方祝福馬英九當選總統,卻沒有給謝長廷相同祝福,不過謝長廷倒是挺自得其樂,說自己今天過農曆生日,跟指南宮供奉的「呂聖祖」同天生日,感覺很不錯。
    2007/07/02 18:51
  • 2008衝衝衝! 蘇、馬各拜本命太歲

    豬年剛到,犯太歲的您,安太歲了嗎?36年豬年出生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年正沖太歲,他今天也去指南宮拜了自己的本命太歲!巧合的是大年初三,馬英九也找時間去指南宮拜自己的太歲。蘇貞昌的本命太歲是「封濟大將軍」,馬英九是「鄔桓大將軍」,民間傳說一文一武,外界就好奇,2008年這兩位天神大將軍,要如何庇祐馬、蘇兩人前進總統府。
    2007/03/01 18:15
  • 蘇揆尊扁:教部可研擬拆中正堂圍牆

    昨天陳總統才說,將儘速處理中正紀念堂這種威權爭議的建築。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指示教育部研擬「空間改造」,或許考慮拆掉中正紀念堂的圍牆!在總統強調會喬2008初選的敏感時刻,今年犯太歲的蘇貞昌事事尊扁,上午到指南宮參拜太歲神時,院長還說帶職參選,總統也沒反對。
    2007/03/01 12:38
  • 〈獨家〉新出發 馬英九低調辦馬家祈福會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今天上午悄悄到指南宮替全家人辦祈福法會,馬英九還特別到他的本命神前祭拜,並且替自己和母親秦厚修都點了長年燈,祈求闔家平安、運勢通順,廟方透露,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每年過年都會到指南宮上香,今年是第一次辦法會,顯見在去年仕途不順的馬英九在今年不敢大意。
    2007/02/20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