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腿傷IP小客車海巡人員 唱跳準新郎性侵花生婆媳遺書
  • 搜尋:

    拒買 結果共220筆

  • 劣油風暴/惹眾怒!全民抵制頂新、味全 拒買不吃

    頂新在一年內先後染銅油、餿水油、又爆飼料油,接二連三食安風暴引起全民憤怒,現在從官方到民間呼籲抵制使用味全食品,這把火已經讓味全在賣場最大通路銷路萎縮近5成,就連民眾經常吃的布列德、林鳳營鮮奶、每日C果汁,甚至是康師傅泡麵和頂新旗下德克士炸雞,現在都被民眾發起不買不吃,消費者抵制頂新和味全似乎已經成了全民共識。
    2014/10/10 12:44
  • 【FOCUS新聞】年喝掉5百億瓶! 寶特瓶用油等於130萬輛車

    紐約興起「喝自來水」!這個趨勢,在西岸還有舊金山名校柏克萊大學,和舊金山政府追隨,除了健康之外,環保殺手瓶裝寶特瓶,是拒喝拒買瓶裝水最主要的原因。
    2014/09/04 21:50
  • 拒買拒穿韓服 連勝文要蔡依珊照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強調自己「拒買韓衣」,還要太太蔡依珊照辦,因為多買一件韓衣,就讓台灣少一個工作機會,蔡依珊穿著以美國品牌居多,曾透漏衣服都是先生幫忙挑,因為連勝文比她更懂時尚,不過拒買倒不等於拒看,日前風靡台灣的韓劇,連勝文和太太不但都看了,而且還認為「出乎意料的好看」。
    2014/05/05 12:01
  • 米「降等不降價」糧商避罰 政府沒輒

    混米風波餘波盪漾,現在糧商就怕被查驗撤照,紛紛改標示降等級來自保,像中興米、三好米、金墩米等8家大廠,把原本1等米用原子筆或立可白,塗改成二等米,降等級卻沒跟著降價,一包米最高價差高達270元,讓消費者痛批變相漲價,但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卻跳針回答,只能柔性勸導糧商,無法可罰,請消費者用拒買來抵制。
    2014/01/14 10:32
  • 芒果1包300元? 日客控士林夜市價貴

    知名觀光景點士林夜市,水果攤1包芒果賣3百元,日本遊客討價還價,還自拍影片PO上網路,這是一名經常在網路上介紹台灣風光,小有名氣的日本部落客,兩年前來台碰到的狀況,拍攝影片最近曝光,循線追蹤,這家被控水果賣太貴的攤商,已經沒營業,但周圍不少攤商,都很殷勤推銷自家商品,就是要客人多買點,自治會表示,會定期稽查,行徑誇張的業者,可能遭驅離,碰到狀況,消費者可以選擇拒買。
    2013/11/18 19:38
  • 南韓電視台還清白! 台灣鯛符合標準

    韓國有線電視台ChannelA的「食品X檔案」節目,出現台灣鲷養殖池滿佈藻類的畫面,讓韓國餐廳紛紛拒買台灣鯛生魚片,國內台灣鯛價格也慘跌,經過業者及政府3個禮拜的抗議,電視台節目官網15日終於刊登澄清稿,說那畫面是在廢棄魚塭拍的,而台灣鯛魚塭的水質都符合國際認證標準。
    2013/11/16 14:46
  • 〈獨家〉「混油」連環爆 福壽老董:政府過度壓物價

    頂新、味全、福懋等大廠接連在油品安全出包,消基會將發起「拒買」活動,要警惕業者,而這次在「混油」風波中安全過關的,老字號上市公司福壽,董事長建議民眾,因為國際芝麻價格大漲,以500cc芝麻油,至少得選超過130元的才是百分百夠純,看到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他覺得和政府過度壓抑物價有關。
    2013/11/04 18:29
  • 〈獨家〉學生打工醫院賣筆 拒買遭嗆「小氣」

    學生族瘋打工,鎖定醫院賣愛心筆賺零用錢,民眾拒買還遭嗆!TVBS直擊發現,各大醫院出現學生族賣筆,強調不是做愛心,是自己經營生意,成本不到10元的筆,要賣到將近200元,使出渾身解數糾纏看病民眾,被拒絕還翻臉,怒嗆「你們都拿LV包拿iPhone了,200元的筆沒錢買,小氣」。
    2013/09/12 18:30
  • 網友抵制遊古坑 「抓狗換米」喊卡

    雲林古坑鄉祭出抓流浪狗換白米政策,防堵狂犬病疫情,引起強烈反彈,現在事件持續延燒,有動保團體在網路發起,拒買所有古坑農產品、不到古坑觀光,馬上就有3千多人連署,古坑農民覺得很無辜,生意也已經受到影響,古坑鄉長林慧如更是被網友罵到臭頭,趕緊發公文,決定停止抓狗換米政策。
    2013/08/06 17:14
  • 波士頓炸彈犯登封面 滾石雜誌惹議

    美國最新一期滾石雜誌引起廣大爭議,因為封面人物竟然是4月策動波士頓爆炸案的19歲兇嫌,而且封面設計還把嫌犯美化成宛如搖滾巨星,雜誌一上市,民眾和店家發起拒買,還有警官公布最新一批嫌犯當時逃亡狼狽的照片,希望抵制這種把罪犯英雄化的做法。
    2013/07/19 14:26
  • 菲殺台民/抵制菲食!網路串連拒買 台糖率先下架

    台灣掀起反菲運動,就連菲律賓出產的食品都成了箭靶,網路上網友串聯民眾拒買菲律賓食品,包括餅乾、芒果乾,還列出所有超商、量販店的電話,要網友1人1天打1通電話,要求超商量販店全面下架,目前除了台糖率先響應,其他量販店跟超商都還在販賣菲律賓食品,不過在台灣的菲律賓人想吃道地的家鄉味,可以買到的地方就少了很多。
    2013/05/17 17:17
  • 超商魩仔魚商品開賣 保育籲下架

    最近有知名超商,開始強打販賣「魩仔魚飯團」,但是卻引發保育團體的抗議,因為長期捕撈已經嚴重影響海洋生態,因此發起拒買拒吃的行動,希望商品能夠下架,不過業者也澄清,魩仔魚飯糰是屬於季節性商品,用的材料絕對都是在合法期捕撈的。
    2013/04/08 13:55
  • 李奧納多以色列名模舊愛 逃兵丟代言

    好萊塢男星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的前女友,也是以色列的名模芭兒拉法莉,最近因為涉嫌逃兵,面臨要丟掉國家廣告代言的情況,因為其實在以色列,只要年滿18歲的男女,都必須當兵,男生3年、女生2年,如果結婚生子,才可以不用入伍,而現年27歲的芭兒,2007年曾經結婚,逃避兵役,但後來又閃電離婚,以色列軍方揚言要發動民眾拒買她代言的商品。
    2013/03/20 12:00
  • 拒買74諧音「去死」車位 遭辱罵恐嚇

    編號74號的停車位,聽起來會不會感覺不吉利?新竹一名周姓女子,原本要跟同社區的男子購買停車位,但發現車位編號是74,諧音就像「去死」,決定不購買,男子氣憤之下,竟然對女子大罵「要給妳死得很難看」等侮辱及恐嚇話語,遭法官判處拘役55天。
    2012/11/25 13:06
  • 沒說過現做? 網友揪黃湘怡自打嘴巴

    藝人黃湘怡開的蛋糕店,爆發不是當天現做的爭議,黃湘怡錄影澄清,沒有強調過是當天現做,不過現在卻被網友吐槽,就找出她過去接受平面媒體訪問,報導中她受訪時,就說是「每天現做配送」,直指她自打嘴巴,說要發起拒買;甚至還有專業的烘培師傅4年前吃黃湘怡蛋糕時,也說蛋糕跟其他家的比吃起來較乾,這2天因為這個新聞,已經讓她蛋糕店的生意受到很大影響。
    2012/09/06 12:04
  • 中時傳離職潮 學生發起拒買旺旺

    旺中案越演越烈,中時傳出離職潮,總主筆倪炎元跟副總主筆莊佩璋,兩位重要高層都申請退休獲准,就連副總編輯何榮幸也請辭,他還在臉書PO文,說媒體如果犯規,台灣民主機制會亮紅燈。同時,反旺中的學生團體晚間在北中南,發起串連活動,到各大賣場,呼籲民眾中元節拒買旺旺食品。
    2012/08/10 12:47
  • 酷刑取羊毛 UNIQLO遭動保抗議

    日本國民衣品牌UNIQLO,被亞洲善待動物組織踢爆,用不人道方法,取得澳洲美麗諾羊毛製作衣服,爆發羊隻感染甚至死亡;動保團體發起全球拒買活動,UNIQLO也做出回應,承諾將在2015年前逐步停用美麗諾羊。
    2012/06/28 19:50
  • 尊重背叛說 lativ下週恢復產地標示

    台灣國民衣品牌lativ,這個月初主動公告,要把商品的產地標註移除,引發消費者和網友反彈,說lativ出賣台灣民眾感情,號召拒買,沒想到11天後,13日lativ二度發聲明,決定產地標示從善如流,下週起陸續恢復標示,還說尊重網友所批評背叛MIT,利用完就丟的言論,聲明比上次更加小心用字,似乎不想再激怒消費者。
    2012/02/15 12:25
  • 夜市「貼Ma照」遭拒買 攤商生意掉3成

    Makiyo打人風波在台灣持續發酵,甚至一路燒進基隆夜市!有業者因為攤販上張貼跟Makiyo的合照,招來顧客抗議,要求老闆娘撤下照片否則拒買,而店家生意還真的因為Makiyo毆人影片公布,業績立刻掉3成,不想生意受影響,店家只好趕快花錢把招牌換掉,還沒換的招牌也用照片把Makiyo遮住。
    2012/02/11 23:17
  • 美脫口秀名嘴 諷富士康「恐怖工廠」

    紐約時報踢爆,蘋果公司在大陸的代工廠,是壓榨員工的血汗工廠,雖然沒有直接點名,不過美國脫口秀節目,挑明了說,富士康就是這個「恐怖工廠」,甚至有離職員工爆料,蘋果有一次臨時更改設計,8千名員工半夜被挖起來,重新組裝iPhone,日以繼夜,短短4天組裝了上萬支,美國有人發起拒買蘋果產品,同時發動連署,為蘋果代工廠員工請命。
    2012/02/03 18:51
  • 蔡衍明六四屠殺非真說 王丹拒買報

    台灣知名媒體總裁蔡衍明,日前接受美國華盛頓郵報專訪,說出六四天安門大屠殺不是真的,不可能有那麼多人死亡,還說希望趕快目睹兩岸統一,大陸民運領袖王丹發起拒買蔡衍明旗下報紙運動,吸引1千多名網友按讚支持,還有台灣自由派教授學者撰文批判蔡衍明。這起兩岸關係論戰不斷延燒,最後蔡衍明寫信給王丹,澄清是華盛頓郵報片面曲解、斷章取義。
    2012/02/01 19:51
  • 母拒買新電腦 高中生負氣站馬路中

    只因為不能買新電腦,就負氣想尋短,基隆一名高中生,幾天前跟媽媽吵著要買電腦,結果被拒絕,沒想到他竟然鬧脾氣,衝到馬路中央想尋短,一度造成駕駛緊急煞車,差點發生車禍。
    2012/01/17 11:05
  • 網友釀「拒買超商」 平價咖啡不漲買氣增

    針對光泉、統一、味全鮮乳聯合漲價,公平會開罰總共3千萬,跟漲的超商和連鎖咖啡,公平會也已經展開調查,不過網友已經忍不住,發起在20日這天「拒買超商咖啡」,要超商咖啡機「停機」的活動,響應人數迅速竄升到7千人,雖然我們記者實際到台北商辦區的超商門市,發現很多上班族還是照買,但這波「沒漲價」的業者卻表示,咖啡賣得更好,1、2週內就多賣了2千杯,或許漲價已經影響民眾的消費意願。
    2011/10/20 18:01
  • 抗議漲價釀「停機」 網友拒買超商咖啡

    針對光泉、統一、味全鮮乳聯合漲價,公平會開罰總共3千萬,跟漲的超商和連鎖咖啡,公平會也已經展開調查,有網友發起在20日這天「拒買超商咖啡」,要超商咖啡機「停機」的活動,5500多人響應,雖然我們記者實際到台北商辦區的超商門市,發現很多上班族還是照買,但對照消基會公佈的調查,有8成民眾因為漲價,影響咖啡的購買意願,消基會也呼籲民眾,一起來抵制漲價的業者。
    2011/10/20 12:10
  • 楊宗緯專輯封面照 粉絲痛批像浮屍

    藝人楊宗緯的新專輯即將發行,唱片公司將他躺在沙灘、沒有露臉的照片當作封面,一公布就引發粉絲不滿,痛批很像屍體照、農曆7月很驚嚇、唱片公司惡搞等等,揚言不換封面就會拒買,睽違3年再發片,從日前傳整形到現在沒露臉的封面照也引起爭議,不免遭質疑是刻意炒作。
    2011/08/19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