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中毒洪暐哲寶林員工統一氣象摯友素食廚師推薦
  • 搜尋:

    拒買 結果共220筆

  • 不能再叫「野馬」 福特遭陸廠控侵權敗訴

    美系汽車最近在大陸市場可以說是禍不單行,為了報復美國掀起貿易戰,大陸官方把美國進口車關稅提高到40%、市場上「拒買」的聲音讓銷量下滑,最慘的是福特汽車被告侵權敗訴,旗下知名的車款「野馬」,以後在大陸不但得要改個名字,還要付給大陸的野馬汽車100萬美元作為賠償。
    2018/07/15 19:41
  • 家長拒買「補充教材」 國小學生遭言語霸凌

    只因為沒買補充教材,被老師言語霸凌!台中一名謝姓家長指控,就讀小學四年級的兒子因為沒加買補充教材,老師竟然告訴孩子說「你媽媽不買是在害你」,還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數落說「有人不買要我如何打分數」,教育局表示,按規定老師在課堂上只能使用教育部核准的教科書,像書商出版的補充教材不能上課使用,也不能變成評分標準,老師行為如果查證屬實將會記過懲處。
    2018/06/26 12:30
  • 水果價格變政治攻防! 他直言「大陸不會來採購」

    國內香蕉、鳳梨等水果今年價格下跌,導致農民血本無歸,先前還有農民指稱,是因為行政院長賴清德「務實台獨工作者」等言論,害香蕉失去大陸市場,對岸也開始拒買「台獨香蕉」,對此,資深媒體人唐湘龍反駁,認為「大陸不會來採購台灣水果。」
    2018/06/08 21:09
  • 超商「啤酒冰」挨轟影響童 實測酒測未超標

    超商推出啤酒冰淇淋,卻被家長團體聯合譴責,表示酒類商品對兒少身心發展有影響,更可能影響腦部發展,發起拒買活動,並要求超商下架酒類產品,但超商回應霜淇淋酒精濃度沒超過0.5%屬於食品,要民眾別擔心。不過其實很多商品都含有酒精成分,像是料理酒泡麵,到底吃下去會不會影響身體,我們實際測試看看。
    2018/06/07 23:57
  • 歧視事件 星巴克將關美8千門市教育訓練

    星巴克公司將於5月29日下午關閉他們美國8000間咖啡門市,讓17萬5000名員工接受種族包容訓練。上週兩名非裔男子在費城一間星巴克門市等人時遭逮捕,引發抗議和拒買聲浪。
    2018/04/18 09:40
  • 非裔男沒點餐用廁所 星巴克報警控「非法入侵」

    2名非裔男子只因在星巴克未點餐,竟遭店家以「非法入侵」理由報警,致使2名男子遭到逮捕拘留近8小時,過程被網友錄下上傳引發熱議,發起「#拒買星巴克」活動,星巴克執行長也於14日做出說明。
    2018/04/15 21:08
  • 老闆請到你很辛苦! 蛋糕店員遭顧客羞辱

    台南一名男子到一間蛋糕店購買蛋糕,由於店內規定一次要買足一斤,但這位先生卻堅持只買半斤店員依店規不賣,沒想到男子先是大聲抱怨「如果買回去不好吃不就變成垃圾」。店員說,當時顧客還假意要兩種口味各買半斤,等他秤重後對方卻拒買,還諷刺地說「老闆請到你真的很辛苦」讓他深感受到羞辱!
    2018/01/06 19:25
  • 假訂貨真推銷!店家拒買香 婦悻悻然離開

    假裝到水電行訂購大尺寸熱水器,婦人留下假資料,實際是要賣拜拜的香!28日中午有名婦人走進新北市新莊一間水電行,向老闆訂購3台總價7萬的熱水器,當初業者想去安裝現場估價,婦人還推說不用,不久後話鋒一轉從自己的背包拿香,反倒要推銷老闆,聽到業者拒絕購買女子氣憤離開,事後追查婦人給的地址和電話結果都不正確,幸好還沒下單叫貨!
    2017/12/30 19:06
  • 年節肉類需求旺 台南嚴防斃死畜禽流市面

    年節氣氛漸濃,市場上的肉類消費需求提高。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為避免斃死畜禽流至食品市場,12月起加強道路攔檢化製車等相關車輛,也呼籲消費者拒買來路不明的肉品。
    2017/12/26 18:14
  • 嫌雞米花量太少! 男訂炸物外送竟拒買單

    桃園中壢有一間炸雞店的店員控訴,日前外送餐點到鄰近的社區給保全,沒想到對方竟然以雞米花份量太少當作理由,拒絕付款,兩人就在路上發生嚴重爭執,外送員氣不過,甚至請員警來處理。
    2017/10/07 12:15
  • 新黨:不滿核四爛帳 發起公投拒買單

    新黨今天發起「核四爛帳,我不買單」公民投票,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說,新台幣2838億元以上的核四爛帳,政府至今未說明如何處理,人民有必要藉公投,要求政府別再拿全民開刀。
    2017/08/10 11:34
  • 惡劣!點餐後兜售香水 推銷不成趁機落跑

    高雄前金區一間燒烤店,一名男子先是向店家,聲稱有五人要用餐,接著一連點了高單價的餐點,一開始因為數量跟人數不符,店家就覺得怪怪的,沒想到才點完菜,男子隨即拿出香水向店家推銷,但香水外觀沒有任何標示,老闆拒買,結果推銷不成,男子沒等上菜,竟然直接掉頭就走,讓店家因此損失2千元,而相同手法上個月也曾在屏東出現,被害店家提供監視器,要同業提高警覺。
    2017/04/23 11:54
  • 假踢爆塑膠紫菜 產地滯銷慘賠5億

    大陸網路流傳一則踢爆塑膠紫菜短片,拍攝者說紫菜都是廢棄黑色塑膠袋做的散發惡臭,還來及驗證真偽,不少消費者拒買紫菜,商家也跟著退貨,讓福建產地紫菜滯銷,損失將近5億台幣,事態嚴重,大陸官方媒體出面採訪專家闢謠,希望能遏止謠言,但損失和信譽短時間難挽回。
    2017/04/02 12:34
  • 抵制筌聖效應擴大! 高市學校全面停用

    高雄黃豆工廠筌聖老家,被爆出非法雇用移工,囚禁外籍移工阿芳14年,引發外界撻伐,網路串連抵制拒買,里仁將商品下架,抵制效應越演越烈,高雄市教育局也要求配合的102所學校,將商品預防性下架,並下令高雄360所學校,不得再使用筌聖出產的商品;現在台南市教育局,也通知學校暫停採購。
    2017/02/28 12:10
  • 有鑰匙能自由進出! 荃聖駁囚禁剝削說

    高雄黃豆工廠荃聖老家,被爆出非法雇用移工,還把印尼勞工阿芳囚禁14年引發外界撻伐,網路甚至串連抵制拒買,就連合作廠商之一的里仁也受波及,宣布斬斷2家合作關係自清,荃聖負面消息連環爆,第三代負責人出面回應,坦承因為缺工僱用非法移工,向大眾致歉,但否認絕對沒有囚禁剝削員工,強調移工擁有場內鑰匙進出自由,希望藉由司法還公司清白。
    2017/02/27 17:42
  • 公民力量!抵制不買市佔腰斬 台康師傅收攤

    台灣康師傅,1月1日起收掉公司,走上解散一路,原因之一,跟消費者抵制頂新有關!當時頂新劣油案爆發後,民眾拒買旗下產品,康師傅泡麵市占也從6%腰斬,其實不只康師傅,還有味全、松青超市等一系列相關公司,都因為公民抵制行動,連帶影響營運。
    2017/01/03 12:28
  • 拒買「裝死兔」!亞洲波神巧巧:你們的反對有點假

    外型毛茸茸超可愛,又擁有舒服毛質觸感的「裝死兔」吊飾,日前被揭露吊飾「是連皮帶毛剝下來!」就連天后蔡依林也在臉書呼籲粉絲「別買了」,不過「亞洲波神」巧巧則是在臉書上表示「你們的反對有點假,兔子可憐,那羊、牛呢?」
    2016/11/21 09:59
  • 「裝死兔」真兔製作 蔡依林呼籲:別買了

    外型毛茸茸超可愛,又擁有舒服毛質觸感的「裝死兔」吊飾,因為天后蔡依林曾在Instagram上PO出而爆紅,人氣很高,日前被揭露吊飾「是連皮帶毛剝下來!」讓蔡依林也呼籲粉絲「別買了」。
    2016/11/17 20:48
  • 便宜物價後的薪酸黑幕…生活有餘僅「假象」

    台灣的物價高嗎?台灣人最低時薪133元,工作15分鐘就能買到30塊的魯肉飯!若在韓國打工每小時196元,不過高薪高物價,得工作快半小時才能賺到最低價單品,一份飯捲台幣90塊的錢!台灣長期凍薪,讓我們感受不到物價相對便宜,小吃攤不敢漲怕被拒買,員工薪水當然不可能增加。學者認為,政府以政策抑制物價,凍漲油價電價,營造出「在台灣可支配所得,生活還可以游刃有餘」的假象。但離開了台灣…我們還剩什麼?
    2016/10/23 14:53
  • 不熟悉球鞋怎比賽?盧彥勳批羽協「只顧自身利益」

    我國羽球小天后戴資穎未穿羽球協會贊助商YONEX(優乃克)的球鞋出戰里約奧運,羽球協會認定行為違規,恐提出懲處,引發爭議,YONEX的臉書也被不滿的網友留言灌爆,揚言拒買。「網球一哥」盧彥勳似乎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文批評羽球協會未保護選手;他說,逼選手使用不熟悉的球鞋,「比賽還沒打就輸一半了」,甚至有運動傷害風險。
    2016/08/19 09:32
  • 不給利息、拒買我家豬肉! 惡霸「辣彈」攻擊

    沒錢還利息不買我家豬肉,嫌犯就朝被害人噴灑辣椒水,甚至揚言要開槍!住在新北市淡水的呂姓男子,以宮廟為掩護,放高利貸,一名黃姓男子只是借了2萬元,每個月光是利息就高達6千還不出錢,嫌犯就吆喝同夥騎車追打,甚至還恐嚇市場攤販,必須買指定廠商的豬肉,否則就要去攤位開槍!
    2016/05/19 19:00
  • 西堤用過期玉米罐!供員工餐 客人吃不到

    王品集團西堤牛排金典店,被台中市衛生局查出,廚房使用過期的紅龍玉米罐頭,有效期限只到2014年9月,過期超過1年半,王品回應,這2個玉米罐頭僅供員工餐,沒有提供給消費者,坦承是西堤金典店長今年2月3日進貨時,沒有盤點,管理有疏失,此後將拒買這家玉米供應商。
    2016/03/24 17:52
  • 疑姑姑拒買零食 女童竟爆粗口還打人

    高雄前鎮某間超商晚間,有小孩疑似因為姑姑不買零食給她,竟然大暴走,2人在大街上直接大打出手,甚至互飆三字經,場面相當火爆,而看似才國小的小孩竟會出現如此偏差行為,另人傻眼。
    2016/01/10 13:03
  • 秒買秒退引討論 消基會:拒買就是抵制

    抵制頂新活動持續延燒,網友發起了林鳳營鮮奶秒買秒退活動,全台至少有7處賣場發生這樣的情況,作法也引發討論,過去也不斷發起抵制頂新的消基會,對於這次活動則有不同的看法,而今天上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針對秒買秒退的行動做出回應。
    2015/12/11 11:13
  • FOCUS/敷臉死海泥 來自以色列佔領區嗎?

    Focus節目長期關注以色列巴勒斯坦衝突根源,其中之一是以色列的屯墾政策,在原本屬於巴勒斯坦人的土地家園,大興土木讓以色列人進駐被視為違反國際法,現在歐盟制定了新的指導方針,規定以色列從佔領區出口的產品必須明白標註出產地,以色列每年出口歐盟的產品總值300億元美金,而從西岸等屯墾區出口的產品約5000萬元美金,比例不大但等於是讓消費者可以拒買相關產品,引發以色列大為反彈,揚言屯墾政策不會改變,而進一步受害的是靠屯墾區以色列企業吃飯的巴勒斯坦人,歐盟說這是技術的規定非關政治立場。
    2015/11/12 20: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