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拆解 結果共565筆

  • 廢金屬變黃金!不良品電路板經拆解、提煉 再循環利用

    你知道廢棄的金屬都怎麼處理嗎?為了讓金屬資源更永續循環,全球的金屬回收率已經達到50%,而這些金屬回收後,經過技術淬鍊、提純,可以再賦予更高價值的金屬材料,台灣已經有多家業者都投入金屬再生的創新研發,另外工研院與環保署也將二次鋰電池的黑粉提煉出更高價值的氧化鈷,循環利用。
    2022/02/19 23:32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反恐新利器!遠端摧毀炸彈 MIT防爆機器人首曝光

    為了提升我國反恐能量,刑事局和國內廠商研發第一款MIT的防爆機器人,能把危險爆裂物,移到空曠區域進行擊解,警方只要遠端操控機器人手臂,就能拆解炸彈,降低人員受傷的風險。
    2022/02/02 18:54
  • 物流公司情侶調換商品變賣 警依竊盜罪嫌送辦

    花蓮有1對在物流公司上班情侶,竟拆解包裹竊取調換商品牟利,有人買iPhone卻收到空盒,約10買家受害,警方比對配送商品序號鎖定情侶涉案,依竊盜等罪嫌送辦。
    2022/01/22 16:09
  • 巴黎奧運「霹靂舞」推手在台灣!設計APP推廣街舞文化

    在新冠疫情期間許多會員擔心去健身房有染疫風險,甚至是三級警戒期間健身房也被迫停業,像紐西蘭有氧運動品牌有推出透過串流方式觀看課程在家也能做運動,台灣街舞推手陳柏均則創辦線上舞蹈學習APP,可以使用軟體觀看舞蹈拆解教學,同步出動疊影技術讓會員了解動作是否準確。
    2022/01/17 17:05
  • 明明不姓楊!報名自動變「楊先生」網見寫法:鄉民取的?

    不少台灣民眾在自我介紹時,提到自己姓氏時,由於怕與同音的字搞混,會將字拆解說明,認為這樣更方便他人理解,像是「陳」就會說是耳東陳、「楊」是木易楊、「張」是弓長張等,不過卻有網友為此感到相當困擾,無論怎樣報上名號,最終都會被叫做「楊先生」。
    2022/01/11 10:31
  • 男子心情不好 竟赴派出所砸電腦、印表機

    今年5月因疫情嚴峻,確診數激增,讓全台啟動三級警戒,不少公司要求員工在家上班,就連警察局都為了避免近距離接觸、室內空氣不流通,因此設立了戶外偵訊區,沒想到竟遭人惡意毀損。新北市一名許姓男子,竟然因為情緒不穩定,就跑到重陽派出所的戶外偵訊區,砸毀電腦螢幕、主機、印表機,拆解後丟棄在旁邊走道和水塔。員警發現後,緊急調閱監視器,當天就將人逮捕,依《毀損公物罪》移送地檢署,依法起訴。
    2021/12/30 15:00
  • 不是黑心食品! 美新創公司推「無咖啡豆」咖啡

    這幾年替代性食品愈來愈多,繼3D列印人造肉後,現在連咖啡都可以不需要咖啡豆。美國西雅圖一家新創公司,拆解傳統咖啡的五大元素,透過化學方式重組咖啡的香氣和味道。業者說他們不是為了打擊咖啡產業,而是為永續環境盡一份力。
    2021/11/27 20:19
  • 恆大風暴掀憂慮!大陸地方政府另尋生財管道「恐陷亂象」

    全球金融界密切關注恆大違約後續發展,尤其是中國政府處理態度動見觀瞻。目前中國大陸內部認為恆大事件解決方式是拆解並出售旗下子公司,例如商討出售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部分股份,而地方政府則以維穩優先。
    2021/11/17 21:58
  • 拜習視訊峰會前夕 布林肯、王毅熱線通話談台海議題

    美國總統拜登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視訊峰會即將登場,而在兩國元首會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及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率先進行通話,為拜習會做準備。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5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台海議題仍是此通話一大重點,陸方認為美國應堅決反對任何『台獨』行徑,以確保台海和平穩定,而同一時間,大陸駐美大使秦剛也公開批評美國『以台治華』,甚至強硬表示『不會承諾放棄對台動武』。即使美中關係劍拔弩張,但在通話中,陸方也表示希望未來能就各類型全球議題保持與美通話,推動雙方關係重回正軌。」 另外,大陸「金九銀十」傳統房市旺季,今年卻因政府加強管控,導致業績嚴重下滑,陳韻雯說明「根據智庫調查,今年10月新屋成交面積創下近年來最差紀錄,逾八成房企業績大跌,此外,中古屋市場也面臨降溫,10月成交量年降約四成,因此智庫也分析,業者應該會在第四季度『以價換量』,提升銷售。」陳韻雯補充「大陸房地產開發商龍頭恆大集團先前陷入債務風暴,根據華爾街日報,北京政府正在幕後『拆解炸彈』,拋售恆大相關資產、換取現金,以穩住購屋者及相關投資企業的損失,避免未來突然倒閉所導致的金融風險。」
    2021/11/15 15:32
  • 我家門口的床墊呢!遭婦騎車拖走 尋獲已拆解剩彈簧

    高雄小港一名屋主在家門前放了三張床墊,準備找時間載運到另外一間房子使用,結果被人偷走,調監視器看,發現偷床墊的是一名婦人,以為屋主放騎樓是不要的,她把床墊割破,穿繩索綁在機車後面,騎車拖回家,警方循線找上門,兩張失竊的床墊已經被她拆解,彈簧鐵絲打算變賣貼補家用。
    2021/11/06 17:37
  • 低解析度Lamborghini Countach概念車 數量更稀有價格還比較便宜

    Lamborghini Countach無疑是這個超跑品牌最具代表性,也最重要的產品之一,即使經歷了許多年,到現在還在影響著新車設計走向。Lamborghini為了慶祝該車系50週年,特地打造新世代大牛Countach LPI 800-4。但限量112輛早已全數售罄,價格預料也會很「驚人」。不過沒關係,因為有人將新大牛的設計元素拆解重組後,開發出一款「低解析度」極簡風大牛概念車,價格應該只要Countach LPI 800-4一半不到。
    2021/10/12 15:26
  • 超幸運!3男收購古董ATM 撬開驚見5.6萬鈔票入袋

    最近國外有幾個民眾,合資購買一台古董自動提款機,並且將機器拆解,沒想到卻讓他們驚呼連連。原來機器裡面,竟然還有大量鈔票,算一算加起來足足有2千美元(約5.6萬元新台幣),大家是又驚又喜,他們將這段過程拍攝分享上網,網友們紛紛直呼,「太幸運啦!」
    2021/10/06 22:09
  • 這張咖啡桌會噴火! Viper V10引擎改裝噴火桌愈喝愈「火大」

    一輛車開久了,到了該下課、報廢的時刻,命運多半是走進報廢場被無情地拆解,拆到連它媽媽都不認得!但有時候人們對於所喜愛的車總會有難以斷捨離的深刻情感,即使已不堪使用,卻又想要以不同的形式將愛車保留下來。熱愛汽車文化的美國藝術家John Cobb最近就將一部道奇Viper腹內的V10心臟拆下製作成一張桌子,展現對汽車的熱情與創意。其實,用汽車零件來創作傢俱並不算是啥新奇點子,但像真車內燃機引擎般會噴火的,倒是第一次!
    2021/10/01 15:24
  • 什麼都看不見,才能看見潛力!

    曾嘗試在黑暗中去做你熟悉的事嗎?在這個當下發現之前輕而易舉的事,卻在失去視覺的情況下變得既陌生又困難,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實驗,在這樣的條件下,我想問大家該如何才能解決問題?完成任務?其實重點就是必須透過溝通表達的技巧及自信力與同理心的展現,一一拆解問題的核心,才能團隊的力量集合眾人之力達成目標。
    2021/10/01 09:00
  • 快訊/捷運萬大線工安意外!工人遭壓傷送醫

    北市捷運萬大線,在今天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工人在機器維修時,因為拆解的時候機器外殼滑動,在地下隧道遭壓傷,警消獲報趕往現場,現場立刻幫傷者做半小時CPR,事後趕緊將他送醫,目前還在急救中。
    2021/09/28 17:36
  • 吹風機用到燒焦 陸破獲假Dyson集團

    大陸破獲販售假冒Dyson產品的犯罪集團。這個集團將近年來很夯的Dyson吹風機拆解後,自己買零件重組,再以高價賣給消費者,獲利金額超過3.4億台幣。但有消費者用了幾次後,吹風機的線路就燒焦了。
    2021/09/06 17:19
  • 快訊/台中港意外!吊車翻覆壓傷人 1操作員OHCA

    台中港碼頭上午在進行橋式作業機拆解工作時,不慎發生吊車翻覆意外,造成一名作業員被壓傷,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往梧棲童綜合醫院治療,而吊車司機則受到擦傷。
    2021/09/06 10:32
  • 福特自駕系統還不會變換車道 追趕特斯拉FSD還需努力

    自動駕駛系統是各大車廠研發的重點項目,美國大廠福特也積極在這方面做努力,並且將這套系統命名為「BlueCruise」,這套系統鎖定的就是特斯拉的FSD,但在經過了前福特工程師、現任汽車拆解專家Sandy Munro的測試之後,直接表明了這套BlueCruise距離特斯拉的FSD還非常遙遠,尤其是BlueCruise並沒有辦法自動進行變換車道的動作,讓這套系統顯得有點那麼不自動。
    2021/08/29 15:37
  • 囂張賊大搬家!冰箱電扇熱水器全偷 離去前喝光啤酒

    高雄一名竊賊,因為失業缺錢花用,凌晨開著小貨車,到巷弄內,偷走民宅內的電風扇、電熱水瓶等高價電器,準備拿去拆解變賣,還偷喝房客在冰箱的兩罐啤酒,留下空酒瓶離開,警方獲報後,調閱百隻監視器,鎖定嫌犯特徵、車牌號碼,花了一個多月時間,終於逮到人。
    2021/08/12 12:16
  • 正妹在家拍出奧運「真人版」LOGO 網驚呼:有神人

    還記得東京奧運開幕式有一個用真人動態演示奧運曾有過的50個項目嗎?宛如過去經典綜藝節目《超級變變變》,受到觀眾一致好評,台灣也有正妹神人拍出真人版的奧運項目LOGO,連競技體操這種高難度動作都可以,她也在網路上分享教學,其實不是真的做出這個動作,而是用拆解合成的方式。
    2021/08/11 16:42
  • 「山寶2號」抽油後將原地拆解 伴手禮、郵件損失達百萬

    五日受到輕颱盧碧影響,在嘉義布袋港沉沒的貨船山寶2號,十號已經開始抽油,等抽油完成將要原地拆解,不過現在也傳出,當初從澎湖載運的大批伴手禮,恐怕都跟著泡水只能報廢,加上還在船艙內的郵局信件及包裹,恐怕光貨物損失就高達上百萬。
    2021/08/10 19:03
  • 新創舉!廢金屬做「獎牌」 木造建築回歸自然 東京奧運拚環保

    東京奧運大走環保路線,像是郭婞淳,麟洋配拿到的金牌,戴資穎、楊勇緯的銀牌,以及羅嘉翎的銅牌,都是日本政府廣邀民眾,花費數年蒐集舊家電,取出裡面的舊金屬提煉而成,相當環保,五千多面的獎牌,約花費108公噸金屬。另外選手村跟各項設施也採綠能建築,不少是木造建築,賽事結束後可以拆解,把木頭回歸給原本的縣市。
    2021/08/04 23:03
  • 拆解振興券神話!蘇稱「千億效益」挨轟:自我催眠喊爽的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2)日證實振興方案將朝「五倍券」的方向規劃,將採紙本、數位券並行。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振興券去(2020)年底結案,7個月過去政府還做不出像樣的統計和客觀的分析評估;不僅經濟部用錯誤的膨風推估亂喊1349億,行政院長蘇貞昌更以1000億數字自我催眠,根本是「喊爽的」。
    2021/08/03 20:02
  • 專挑電動車! 「雨衣盜」自備工具開鎖行竊

    新北市最近出現一名電動車賊,他在犯案前,先買一輛電動車拆解、鑽研構造,更自備開鎖工具和零件,至少偷了7輛車,專挑雨天犯案,穿著雨衣避免讓人起疑,躲避查緝。
    2021/07/29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