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寶2號」抽油後將原地拆解 伴手禮、郵件損失達百萬

記者 紀建亨 / 攝影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0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0 19:03

五日受到輕颱盧碧影響,在嘉義布袋港沉沒的貨船山寶2號,十號已經開始抽油,等抽油完成將要原地拆解,不過現在也傳出,當初從澎湖載運的大批伴手禮,恐怕都跟著泡水只能報廢,加上還在船艙內的郵局信件及包裹,恐怕光貨物損失就高達上百萬。

圖/TVBS

 
擔心油漬污染海域,受困布袋港的貨船山寶2號,10日開始抽油,看著船油陸續移出,港務公司總算鬆了一口氣。

高雄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長張錦墩:「油抽到就很開心了,慢慢就可把它完成了!」

現場情況,也應證了港務公司說法,因為風浪雖然逐漸變小,但岸邊已經堆滿不少大小垃圾,有些少數貨櫃被吊起搶救,但有更多物品泡水,像是散落在海邊的黑糖糕,還有船艙內的郵件,恐怕都只能報廢。

 
圖/TVBS

高雄港務公司布袋管理處長張錦墩:「這樣子被消波塊打一打,大概就變成不堪用的東西了,你也認不出它原本是什麼東西了。」

原來這艘從澎湖出發的山寶2號貨船,五日不敵盧碧颱風帶來的湧浪擱淺,最後沉沒在布袋港岸邊,但由於船上除了郵件,還有不少澎湖當地的伴手禮,也讓團購業者,意外成了受災戶。

團購業者:「都會像這樣整理起來,把它一箱一箱弄起來。」

圖/TVBS

包括澎湖的海味零食、茶包甚至地方特色的保養品,原本團購後,都得裝箱透過貨船運送,沒想到五號第一時間接獲沈船通知,也讓他相當傻眼。

團購業者:「(接到電話)當時先傻了一下,我要出貨怎麼辦,還好客戶目前來說,大部分客戶都是很能接受,確實這理由很離譜,但它是事實,就是掉下去(海裡)了!」

有人在網路上分享團購的物品跟著沈船,由於損失不大,自己也覺得好笑,但根據了解,除了伴手禮,加上還泡在船艙內的郵局信件及包裹,恐怕損失仍高達上百萬,重點是船身嚴重受損,抽油後,船隻恐怕只能原地拆解,沉船意外,相關損失還在持續擴大統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購#受損#包裹#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1088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