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特斯拉滅蟲劑加護病房鋒面影響歧視氣象粉專莧菜七寶媽道歉單身
  • 搜尋:

    抽水機 結果共302筆

  • 鹿港地勢低排水不易 縣府找地挖滯洪池

    彰化地區昨天降下大雨,鹿港鎮大淹水,彰化縣政府水利資源處長陳詔慶今天指出,鹿港鎮以前是港口,短時間強降雨容易造成淹水,除用抽水機外,長久之計是設滯洪池,防範淹水。
    2018/07/03 17:37
  • 鹿港地勢低窪遇強降雨 公會堂淹水及膝

    彰化縣鹿港鎮臨海,鹿港公會堂及老街一帶地勢低窪,逢強降雨易淹水,今天部分街道水淹接近膝蓋,雖然抽水機全力運轉,但效果不大,只能待舊鹿港溪水位下降才能有效排水。
    2018/07/02 16:20
  • 屏東佳冬淹水2小時消退 抽水機發揮功效

    受到熱帶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縣佳冬鄉台17線羌園段在上午10時許一度淹水,道路因而封閉,屏東縣政府佈建的移動式抽水機發揮功效,2個小時後水完全消退。
    2018/06/14 15:59
  • 快訊/下月進防汛期! 北市備9部「小鋼炮」抽水機

    下個月1日將進入防汛期,迎接颱風豪雨季節,北市水利處表示,除了原本87座抽水站之外,還在近期布署了9部有「小鋼炮」之稱的大型移動式抽水機,每部每分鐘抽水量可達18公噸,而且除了可移動進行抽排水,還可以應變緊急狀況,減少水患對市民的威脅。
    2018/04/26 09:04
  • 漂流木險撞沉漁船 海巡勇救6船員

    台籍漁船在嘉義外海疑似撞上漂流木,船艙破洞大量進水,造成6名船員受困情況危急!海巡艦艇緊急搶救救出所有船員,再提供抽水機抽水,最後成功救援。
    2018/03/19 00:09
  • 人禍?錦草社區淹48公頃 居民:水門晚關

    還記得14日因為卡努颱風外圍環流、以及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為東台灣帶來強勁雨勢,而五結鄉的錦草社區還宛如被水灌入,超過3分之2的社區被水淹,就連經濟作物蒜苗也泡水,而居民認為是上游的水閘門晚了一個小時關閉,以及抽水機沒有運作才會釀成水禍。
    2017/10/17 17:31
  • 洛興雅難民營穢物四溢 恐爆發健康危機

    洛興雅婦女貝岡(Rashida Begum)避開難民營一處惡臭逼人、100多個家庭共用的茅廁附近的抽水機。她說:「抽水機能用,但水很臭,我們都不喝。」
    2017/09/30 14:14
  • 治水難題!屏縣爭取11億 審計部:效能未達5成

    屏東沿海低窪地區,每年難逃淹水命運,養殖漁業長期抽取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其中佳冬鄉更是嚴重,因為養殖面積達5千公頃,縣政府為了減緩地層下陷速度,向中央爭取11億的經費,設立海水供應站推動「純海水養殖」,取代抽取地下水,不過,審計處卻發現,海水供應站使用效能不到一半,機具閒置也有問題,對此,屏東縣政府澄清,因為經費龐大,採階段性供水,預計明年二月全面完成接管,另外,機具目前5部抽水機輪流使用,減少馬達耗損。
    2017/09/26 16:15
  • 颱風天鴿來襲 屏東預防性撤離64人

    颱風天鴿來襲,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昨晚到今天上午8時,屏東縣預防性撤離64名老弱民眾,縣政府也在易淹水區預布抽水機及防汛塊。
    2017/08/22 10:43
  • 台南屏東淹大水 水利署32台抽水機馳援

    尼莎及海棠颱風相繼襲台,為加速屏東及台南等淹水地區退水工作,水利署緊急加派32台大型抽水機及太空包,協助地方政府進行抽水作業。
    2017/07/31 11:49
  • 8年11億治水! 年年淹居民怨遷村算了

    屏東這次受到尼莎颱風強降雨,多處地區出現淹水情況,縣長潘孟安上午到地方勘災,居民忍不住抱怨質疑排水系統沒發揮效果,每逢大雨必淹,不如給錢遷村,但縣府解釋不是沒用,而是雨真的太大,已經提前抽水還是無法負荷,已經加派8台抽水機支援,只是積水還沒退,海棠後腳跟著來,不知何時才能恢復乾燥家園。
    2017/07/30 18:38
  • 風大停電農損慘! 香魚翻肚、三星蔥毀

    尼莎帶來的強風,不只吹毀了宜蘭的電力設施,也為宜蘭帶來不少農損。有三星蔥,來不及搶收,也有香魚養殖場,因為抽水機停擺,大量香魚死亡,損失超過慘重。
    2017/07/30 11:59
  • 尼莎颱風來襲 北北基簽互相支援協定書

    尼莎颱風來襲,北北基嚴陣以待。台北市今天指出,已針對水利設施巡檢、預先佈設抽水機,且與基隆、新北等縣市簽訂搶修機具互相支援協定書,增加救援能量。
    2017/07/28 11:51
  • 抽水慢半拍? 住戶怒嗆北市「非天災是人禍」

    台北市各地傳災情不斷,目前因豪大雨發威,位在內湖區江南街住戶,不滿北市府員工慢半拍打開抽水機,導致住家地板積滿淤泥,家電泡水損失近20萬,當場怒嗆人為疏失,此外,在主要幹道部分,敦化北路、松江路,都傳淹水,市府雖緊急在下午1點宣布關疏散門防災,但尚未關完,雨就停了。
    2017/06/02 17:35
  • 【新北淹水危機】抽水機效能檢測造假 板橋浮洲恐難逃洪汛

    台灣將進入颱風季,各縣市的抽水站無不進入備戰狀態,但本刊日前取得「土城抽水站抽水機效能檢測報告」,內容顯示站內8台抽水機有3台效能不佳,必須更換,水利局也編列5千萬元預算添購新機組。但本刊追查發現,檢測報告根本造假,且花錢添購的新機組,只是將效能不佳的舊抽水機台互調,政風單位應清查是否有弊端。
    2017/05/31 10:08
  • 【新北淹水危機】說謊慣犯? 水利局:淹水與抽水機失靈無關

    新北市水利局誆稱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只有3台檢測有問題,事實上卻是5台,本刊更進一步發現過去新北市水利局就有說謊記錄。由於板橋浮洲一帶,過去屬於淡水河洪水管制平原,地方基礎建設長年受制於政府限建規定。但近年來,新北市政府積極規劃轉型,甚至在2011年將浮洲選為合宜住宅的落腳處,但明顯地水利規劃跟不上建設,加上水利官員的心態輕忽,才會在蘇迪勒颱風期間釀災。
    2017/05/31 10:06
  • 抽水站「臨時」變「正式」 離職員工爆水利局亂搞

    新北市水利局遭爆造假土城抽水站內抽水機的檢測報告,但1名土城抽水站的離職員工阿義向本刊指出,有問題的不只站內的大型抽水機具,還有設在另一幢鐵皮屋內、效能不大的「臨時抽水站」。阿義表示,臨時站內的抽水機,不但在颱風來時未發揮實際作用,而且一放就是10多年,根本是浪費公帑。
    2017/05/31 10:04
  • 【新北淹水危機】水利地亂開發 蓋學校、公園、生態池阻排水

    新北市水利局爆出土城抽水站的抽水機檢測數據造假,造成浮洲地區居民生命財產受威脅,而除了抽水機檢測數據造假外,1位住在土城抽水站附近的耆老告訴本刊,土城抽水站週邊其實還有其他造成淹水的問題存在。
    2017/05/31 10:02
  • 【新北淹水危機】抽水機運轉出包 各縣市有前例

    每年夏季面臨的風災,往往是台灣居民最提心吊膽的時刻,因為若肩負第一線防守重任的水門、抽水站失守造成淹水,對生命財產的損失通常是天文數字。幾次抽水站運轉失靈造成的重大淹水,各縣市都有案例,檢討下來也通常與人禍有關。
    2017/05/31 10:00
  • 屏東提早備戰汛期 預佈 91部抽水機

    今年颱風汛期即將來臨,屏東縣政府提早進入備戰狀態,在全縣易淹水區域預佈91部移動式抽水機,縣長潘孟安今天前往佳冬塭仔抽水站視察防汛整備作業,指示做好防災。
    2017/05/05 18:44
  • 嚇壞!住五星級飯店洗澡卻是黃濁髒水

    張先生上個月29日入住高雄五星級飯店,早上洗澡時打開水龍頭流出水,竟然又黃又混濁,把張先生嚇壞了,跟飯店人員反應,原來是水管抽水馬達過熱故障,維修完畢後,因為當時客房全滿,無法及時排放髒水,導致顧客一早使用到沒排掉的黃水,但除了管線外,飯店的健身房也有民眾抱怨,設備老舊,常常故障,甚至連飲水機不時爬滿蟑螂,環境衛生待加強,但遭業者一一駁斥。
    2017/02/06 13:18
  • 廁所管線阻塞? 北車B1地板淹水旅客喊臭

    11日晚間6點多正值下班時段,台北車站地下一樓高鐵售票處旁的地板,突然冒出大量積水,裡頭還夾雜棉絮,現場出動抽水機,疑似是一旁廁所管線出問題,不少旅客聞到惡臭味紛紛走避;對此台鐵解釋地下汙水管線阻塞,經過4個小時修復排除狀況。
    2017/01/12 17:43
  • 離奇!台東半月無大雨 國小反冒「湧泉」

    台東半個月沒有連續大量降雨,但是卻有國小出現了「湧泉」!台東東海國小3個禮拜以來地下室不斷滲水,校方以為是管線出了問題,挖開水泥想整修,但這一挖水反而大量湧出,現在校方也只能透過抽水機,試圖減緩淹水情況。
    2016/10/29 13:36
  • 全國首艘救火船! 「滬尾一號」淡水河亮相

    全台第一艘消防救火船,正式在淡水河亮相,這艘船搭配抽水機等設備,一旦發現藍色公路有交通船燒起來,距離40公尺外就能滅火。
    2016/10/21 09:41
  • 快訊/水利署監測  石門、翡翠、淡水河流域水情

    水利署已提前完成石門、翡翠及淡水河流域水情中心視訊演練及協調。預佈79台抽水機於馬勒卡颱風可能影響地區,因應新店溪上游水濁度可能升高,水利署同步加強水源監控及緊急調度應變,也呼籲民眾適度儲水。
    2016/09/16 2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