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技法 結果共101筆

  • 【一步一腳印】「魯冰花」又一章 下鄉追夢20載(上)

    每滾一圈油墨,離目標就越近,吳鴻滄先把畫雕刻在橡膠上,再套色,完美呈現台南天文館;20多年前,台灣經濟起飛,鄉下人往都市跑,吳鴻滄師專畢業,卻反而往山�去教書。 台南縣後壁樹人國小美術老師吳鴻滄:「原來後山的生活情況,跟平地差蠻多的,那時候我就想說,有機會呢,我應該到這種地方。」 如願申請到南投信義鄉一間部落小學,求好心切的他,鼓勵孩子參加美術比賽,卻全軍覆沒,沒人得獎。美術老師吳鴻滄:「我覺得自己2年美勞組所學的東西,所學的繪畫能力,真的是不夠,所以有一點心虛,其實也蠻感嘆的,我覺得應該要多學一點。」 吳鴻滄請調到台北,考上研究所,努力提升繪畫技法,完全不去想鄉下教書夢想,但深藏心中的熱情,無意間又被觸動。 美術老師吳鴻滄:「剛好那個暑假,我看了一部電影,那時候是『魯冰花』上映的,在畫面中,我看到那個男老師很快樂的,坐了小船,要去鄉下教書那個景象,我那時候想說,如果那一天,我可以有這種機會的話,我也要去在一個鄉下學校,再回去鄉下學校,教出比較有成就、對繪畫有興趣,讓他們覺得繪畫是很好的、很快樂的,到鄉下去教出一些成果出來。」 這回想到鄉下教書的念頭更強烈,有空就參加繪畫研習,白天在學校教課,晚上拜師學藝,幾乎天天創作到凌晨才回家。 吳鴻滄:「曾經遇到早起的老先生,他們凌晨3、4點,就跑來學校運動,然後看到我正要回家,『ㄟ,吳老師,你怎麼那麼早就來運動了,年輕人這個好習慣不錯』,我說『沒有,我正要回家而已』,其實睡了幾個小時,又趕著起來上班。」 歷經6年的磨練,教學終於有了成績,學生參加全國美術比賽,頻頻得獎,自己的版畫創作,也榮獲多項國家大獎。美術老師吳鴻滄:「這個是羊年的版印年畫,得到首獎,我是用蘭嶼的拼板舟,蘭嶼有很多羊,春耕,這個紅色是『春』字,這也是首獎的作品,這個是雞年的年畫,兩隻雞,一個家庭,組合在一起,這個是木乂木板慢慢刻的,很硬質的木板刻的,所以刀法要很細膩,它的特色就是這樣了。」
    2010/06/13 22:51
  • 二胡音樂家「許可」 炫技演奏大黃蜂

    大陸旅日二胡演奏家「許可」,日前因為最珍貴的二胡琴盒太大,被航空公司要求必須另外幫二胡買機位,才能讓二胡上機,雖然這讓徐可氣炸了,不過喜歡他的樂迷可有福了,徐可最近在台灣巡迴演出,尤其要大秀他的二胡技法,演奏超高難度大黃蜂。
    2010/05/24 19:31
  • 【青春不老術】不老潘安邦 「打臉、散步」維持身材

    「外婆的澎湖灣」相信是不分年齡層的回憶,主唱者潘安邦,出道其實已經30年了,但是外表看起來,幾乎跟剛出道時,沒有太大的差別,甚至還有體力在東南亞、大陸各地作秀演出;這張青春不老的臉孔,還有30年不變的標準身材,怎麼維持的?潘安邦首度透露自己獨創的「打臉技法」,「散步」就能瘦是有訣竅的。
    2010/05/11 19:33
  • 深海奇景現眼前!3D街頭畫 民眾驚嘆

    為了推廣街頭藝術,高雄市文化局跟業者,找了享譽國際的3D街頭藝術大師Kurt Wenner到高雄創作,作品叫「深海龍宮」,利用透視技法,將立體感完全呈現在平面上,表現出海底的感覺,讓民眾看了驚嘆連連。
    2010/05/10 21:29
  • 兩岸魔術師拚高下! 神奇「撲克」吸睛

    大陸掀起魔術熱潮,現在連大陸央視都開了新的魔術節目,在節目上請來兩岸魔術師同台競技,超精彩的魔術秀,真的會讓人目不轉睛,光是一副撲克牌,能變化出來的魔術技法,超乎想像,帶你來看這些精彩的魔術表演。
    2010/04/12 22:44
  • 減肥新法寶 擺上食物幫你計熱量

    想要減肥,不過知易行難,現在有新的科技法寶,只要把食物放在儀器上,就可以幫你計算食物熱量,還有幫你設計運動量的軟體,想要透過控制飲食來減肥,有更多新法寶。
    2010/03/12 22:49
  • 苦學20年有成 陸魔術師技法精湛

    台灣魔術師劉謙,連續2年在大陸的央視春晚中大出鋒頭,不過其實在大陸,也有很多本土魔術師,透過多年苦練跟鑽研,發明出具有中國特色的魔術,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欣賞,大陸魔術師李寧的精彩表演。
    2010/03/10 22:40
  • 頂番里突圍記 再創水五金業新藍海

    提到鹿港,大家都知道有龍山寺,老街,和摸乳巷,但你可能不知道,它還是台灣水五金的重鎮。台灣衛浴的相關設備,幾乎都在鹿港頂番里一帶生產,但近年來受到工廠外移和中國市場低價競爭等因素,不得不轉型。在工研院的輔導下,提升技法和創新價值,希望開創藍海新商機。
    2010/03/05 21:58
  • 「徽菜」傳千年 烹調技法超講究

    俗話說「吃在中國」,因為大陸幅原廣大,八大菜系變化多各具特色,其中像是已經有千年歷史「徽菜」,就是一例,「徽菜」發源於徽州,食材取自於山水,在烹調上特別重視火侯與發酵技巧,帶你來看看「徽菜」絕妙之處。
    2010/02/26 22:40
  • 人人會刺繡 「湘繡之鄉」巧手揚名

    大陸四大名繡各擅勝場,其中發源自湖南民間的湘繡,歷史悠久,可以上溯到漢朝,湘繡以其繡法生動逼真,繡品「形神兼備」著稱,TVBS的鏡頭到了長沙沙坪,帶你去看看,這個幾乎是人人會刺繡的「湘繡之鄉」,和湘繡十分獨特的技法。
    2009/11/20 22:37
  • 【大陸武林傳奇】腿腳功夫無敵 秘探千年潭腿功

    武林傳奇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秘探中國的「潭腿功」,同樣腳下功夫,潭腿功歷史更悠久,還融入少林寺拳法和鬥蟋蟀技法,潭腿功的無敵,周星馳在電影《功夫》,刻意表現它的威力。
    2009/09/01 22:44
  • 玉版宣、松煙墨 雕版印刷藝術絕配

    大陸為了傳承雕版印刷技藝,印刷界絕配,玉版宣和松煙墨的傳統手工製作技法,到現在還在坊間流傳。
    2009/08/19 22:45
  • 歷百年風霜 北京故宮要「修舊如舊」

    已經有近600年歷史的北京故宮,經過5年多的「大修」,目前修繕的進度是清代皇太后的住所「慈寧宮」,而古蹟修護的要點,不在「修葺一新」,反而要「修舊如舊」,因此修繕「慈寧宮」,運用了許多百年技法。
    2009/06/14 21:26
  • 揚州「山子雕」加持 瑕疵玉身價翻

    一塊上好的和闐玉原料,一旦經過工匠精巧手藝,身價立刻翻漲,有些甚至能價值連城。今天要帶你看的,就是大陸揚州的精緻玉雕;自古就有「和闐玉、揚州工」的說法,揚州玉雕聞名於世,而揚州的玉雕師傅最精湛的就是一種叫做「山子雕」的技法,能巧妙掩飾玉料的瑕疵。
    2009/04/24 22:46
  • 絕技「一刀剪」 憑空剪出一手好字

    寫書法,對於習慣用電腦打字的現代人來說,已經是一件不太簡單的藝術,但是大陸有一名男子,不但能寫一手好字,甚至還能用剪刀,剪出一手好字,精湛的技法,令人讚嘆!
    2009/02/01 21:51
  • 老技師老技法 護故宮「容顏如昔」

    昨天我們為您介紹過,大陸北京故宮正在進行清末民初以來,第一次的百年大修,今天我們要更深入的走進故宮,去看看在裡面,其實從維修建築,到保養流傳數百年的古畫文物,都有專人負責,就是這些擁有幾十年經驗的老師傅,在保護故宮,這座獨一無二的歷史遺產。
    2007/05/15 22:18
  • 卑南傳統泥染布 蘊含特殊能量?!

    你有聽過卑南族的泥染藝術嗎?台東一位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A-ma」利用卑南族文化中,已經失傳將近百年的泥染技法,以特殊的植物,加上台東特有的電光火山泥來染布,每塊布上都有獨一無二的花紋,讓人愛不釋手,而且部落的人還說,被染過的布還有神秘能量。
    2007/05/14 16:37
  • 信不信由你!「髒髒」泥巴也能染布

    您有聽說過,泥巴也能染布嗎?台東有位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A-MA),利用卑南族文化中,已經失傳將近百年的泥染技法。以特殊的植物,搭配台東特有的火山泥來染布,染出充滿生命與自然的畫作。
    2007/04/29 12:44
  • 陶瓷化身「珠寶」 台灣人在美放異彩

    用土做的陶瓷,也能製造出珠寶般的飾品!出生於雲林北港的蔡爾平,他自創一種「彩鑲瓷」的技法,製作出來的昆蟲飾品精緻,而且色彩鮮豔,接連在美國獲獎,而且還在美國自創品牌,最近他將這種技術帶回台灣,帶您一塊欣賞。
    2007/02/10 22:51
  • 下符咒? 王美心否認:去送資料

    吳進安教授指控,曾與前司法院副院長城仲模傳緋聞的王美心,向他下「奪命符咒」,2人同樣任教於雲林科技大學科技法律研究所,系所傳出,整件事可能牽扯到所長。究竟2男1女的符咒事件,是校園的升遷風暴?還是學術界男女緋聞?王美心否認下符咒,她說,可能自己接下太多研究案,擋人財路。
    2006/12/29 19:30
  • 黃立行潑墨技法 牛仔褲五顏六色

    歌手黃立行代言牛仔褲進行全省北中南的簽賣會,和久違的歌迷近距離接觸。
    2006/04/23 22:18
  • 自創另類畫風 劉國松終成大師

    傳統國畫以水墨為代表,重筆法也重意境,畫家劉國松認為尚有不足之處,難以跟世界藝術對話,因此跳離傳統,自創「抽筋剝皮皴」技法,創造另類畫風,在當時保守的台灣畫壇被視為離經叛道之輩,只是劉國松不輕言放棄,最後終成大師。
    2006/03/26 16:23
  • 柯有倫出席首映 大秀足球技法

    一部描述足球運動的電影疾風禁區昨晚在台北舉行首映,柯有倫受邀出席擔任嘉賓。
    2005/11/23 19:38
  • 【一步一腳印】三峽居民研究技法 藍染美麗再現

    陽光灑進庭院,偷溜到了屋簷下,竹架子上藍色的布正等著與陽光邂逅,它需要熱度把身上多餘的水分還給空氣,好讓它可以再投身染缸,因為這樣的藍還不夠漂亮,林美麗是藍色布的主人,她說這是ㄧ件晚禮服,自己設計打樣剪裁,要參加比賽的,不過這樣的藍還不夠飽和,必須等布乾了,ㄧ再複染。 三峽三角湧文化協進會會員林美麗:「它有一點點酒味,有沒有感覺有酒味,因為我們平常養它的時候,需要用米酒跟糖,所以你會聞到酒味,有人會覺得很臭,我覺得很香。」 問林小姐學藍染多久,她很靦腆,有點不好意思說,她是新學員,才加入兩年而已,屋子�有資深的社員,可以告訴我們很多故事。 這是ㄧ間磚頭堆砌的矮房子,鄉公所提供的,原本是ㄧ間廢棄的倉庫,但在這一群婆婆媽媽的巧手下,變身為ㄧ間染坊,中斷80年的三峽藍染技法,在這裡重現人間。 四五個媽媽,都是三角湧文化協進會的一份子,有的在裁剪大小,有的在車布邊,他們為了ㄧ年一次的三峽藍染節準備忙碌著,手上50.60公分的小塊布是要送給遊客的紀念品,是ㄧ個書套。 三峽三角湧文化協進會副總幹事劉美鈴:「ㄧ般社團是有活動就去參與去玩,玩有人招待,吃玩可能自己少部分付ㄧ點材料費,可是我們不是我們要自己掏腰包,我們的作法,我們比較出自於是那種歡喜甘願,像我們這樣出去的話,連便當錢都自己出。」
    2005/08/13 21:27
  • 【麻辣鍋的故鄉-天府紀行】倒茶功夫喝茶規矩 四川茶樓妙事多

    您知道嗎?大陸四川省不但是全中國最早培養出喝茶文化的地方,而且還有一套沿習自清朝宮廷的蓋碗茶喝法,一舉一動都有學問,甚至連茶樓裡的師父倒茶都有十八套技法,今天的天府紀行系列報導,就要帶您一起去看四川人怎麼喝茶。
    2004/11/19 1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