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不信由你!「髒髒」泥巴也能染布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4/2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聽說過,泥巴也能染布嗎?台東有位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A-MA),利用卑南族文化中,已經失傳將近百年的泥染技法。以特殊的植物,搭配台東特有的火山泥來染布,染出充滿生命與自然的畫作。

60歲的年紀,卻還是留著一頭浪漫的灰色長髮,她是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藝術工作者阿瑪(A-MA):「1個小時經過了,登登登登,把它移過來。」記者:「這是什麼泥?」阿瑪:「這是火山泥。」

一旁的小朋友,看見原本色澤美麗的布,居然被丟進泥巴裡,直呼好髒,A-MA乾脆親身示範,這台東特有的電光火山泥,蘊藏的能量,不但能染布,還能當面膜來敷。卑南族族人:「我的祖母那個時代是我媽媽講給我們聽的,但是我的媽媽已經沒有親自去做過。」

而這幾乎已經失傳了100年的染布祕法,居然能再公開,老人家直呼,不可思議。

阿瑪(A-MA):「(泥土)跟我們人是最親近的,最直接的,我們每天腳都踏在泥土上。」

由於泥土裡含有多種的礦物成分,染出來的布,也會閃爍的晶晶亮亮的光芒,每件作品都是獨一無二,也讓民眾,愛不釋手。民眾:「覺得穿起來精神很好,覺得跟大自然融在一起,而且重點是,會愈穿愈瘦。」

投身藝術,用老祖先的方法,傳承文化,A-MA相信,自己的作品,也讓老祖先,找回了榮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5

0.0347

0.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