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染布 結果共35筆

  • 蔡凡熙遭刑求逼供 全身受虐被活埋「只露出一顆頭」

    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今(25)日上線單元四〈黑潮之下〉,由導演徐瑞良執導,網羅傅孟柏、李霈瑜、蔡凡熙、高英軒、金馬獎最佳新演員胡智強、朱陸豪等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戲。金鐘視帝傅孟柏為戲超犧牲,染布丁頭又嚼檳榔,加上角色軟弱的性格讓他忍不住:「好想揍自己!」蔡凡熙則是有多場被刑求逼供的戲,不但內心真的感到恐懼,特殊化妝的受虐造型更讓同戲的李霈瑜每看到一次就哭一次。
    2023/01/25 16:15
  • 台版藍色多瑙河? 洗染布水流出環保局開罰

    新竹出現「藍色多瑙河」?就在水源街和建功一路附近水溝,17日被發現,水溝的水變成深藍色,顏色超級不自然,追查結果,原來是一間紙箱印刷廠,移工將染料抹布直接清洗,水流入水溝,整個染色,雖然水溶性染料,沒有對環境造成危害,但環保局還是要依法開罰。
    2023/01/18 12:54
  • 工藝家打造原民耶誕樹 遭譏:燒土窯雞?

    台東縣府這個周末,在波浪屋舉辦耶誕活動,找來原住民工藝家創作,利用枯木為主體,再以七條染布襯托,打造最有原住民氛圍的耶誕樹!卻有人白天時看到,沒有燈光點綴下,乍看之下就是一團木材,讓民眾酸說「是要燒土窯雞嗎?」
    2021/12/12 16:14
  • 翻轉老街形象 三峽藍染節打破舊思維邀「同染」

    三峽老街變身成IG美照打卡點!飄揚的藍色染布、深藍淺藍的傘花、風車,點綴著老街的天空,襯著古色古香的紅磚老屋,隨便一站都能當網美。此外,老街上還有個超隱藏版的景點,由藝術家布置的空間充滿巧思,屋頂上竟然還擺了個浴缸,還有超好拍的藍染展覽,再加上期間限定藍染DIY現省100元,三峽藍染節系列活動只到8/16喔。
    2020/08/13 11:43
  • 快訊/五股染布廠竄火 火舌猛烈波及3工廠

    位在新北市五股一家染布工廠,在十點多傳出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有三家緊鄰工廠遭到波及,目前警消正前往搶救中。
    2020/01/08 11:47
  • 貨輪漏油污染布袋商港海域 嘉縣環保局將開罰

    嘉明海運公司勝利輪8月1日在嘉義縣布袋商港擱淺,且發生漏油污染海域事件,嘉義縣環保局將依海污法規定裁處,嚴重者最高可罰新台幣150萬元。
    2019/08/27 17:47
  • 為東京奧運暖身! 日本設計196國特色和服

    還有800多天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日本主打口號是「日式款待、賓至如歸」,為了要讓外國旅客留下深刻印象,福岡知名和服店聯合多名和服職人及染布工匠,推出了和服計劃,為196個國家設計和服,目前已經完成100套,不過台灣版還沒亮相,預計明年就能全數公開,為東京奧運搶先暖身。
    2018/05/07 21:16
  • 傳統藍染布防臭防髒 藏古代武士盔甲裡

    日本藍染是德島地區一項著名手工藝,從17世紀許多古代武士就把染布墊在盔甲裡面,目的是防臭、防髒,而且這項染料是從天然植物提煉而成,製程相當費工。現在種植物的農民跟染布師傅都愈來愈少,他們很希望能把這項傳統繼續傳承下去。
    2018/01/03 16:40
  • 一件T-shirt的製產過程 需耗水量2700公升

    不少人認為對地球造成嚴重汙染的大都是重工業,但紡織業對環境的破壞也很驚人。染布製造的工業廢水、做一件T-shirt所需的水量、以及洗衣服時洗出的微塑膠纖維等等都是環境汙染的殺手。
    2018/01/01 22:52
  • 黃國昌專訪/戰神最怕的事

    原本家裡經濟小康,「我爸本來種田,年輕時也採過煤礦,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他去學染布、染帳篷,那時台灣是帳棚出口的大國,我爸從工廠工人做到小主管,所以我小學很快樂,爸爸賺錢,媽媽把家裡弄得很舒服,我就一天到晚在玩。」
    2017/11/21 07:02
  • 廚餘變天然顏料! 港設計師推剩菜染布

    有想過廚餘除了回收還能做些什麼事情嗎?香港就有食物設計師,專門把壞掉的剩菜蔬果萃取成顏料,做成染布或衣服等,過去5年來就將5噸的廚餘轉化成漂亮顏料,巧手做環保。
    2017/10/01 11:29
  • 宜蘭昔日製鈔紙廠 變身手作新樂園

    今年7月底開幕的「中興文化創意園區」,是目前宜蘭縣內保留最大的工業遺構,也是台灣現今最完善、最大的紙工業區。如今老廠房不再輸出紙張,而是將宜蘭在地文創,化做一個個可體驗染布、織布、捏陶、玩紙及木工手作的工作室。
    2017/09/21 08:00
  • 200年時間發酵 只為這疋「日本藍」

    來到日本栃木縣傳承九代的藍染工房,遇見80多歲的日下田正,老師傅終其一生守著老染房,從種植藍染植物、製作染布,到研究褐色棉花,只為了心中這疋完美的「日本藍」。
    2017/02/15 12:02
  • 【科學不一樣】藥用食材染出鮮豔服飾 巧用草木灰固色

    原住民傳統服飾豐富的色彩來源,累積了許多祖先的智慧。 薯榔是原住民的藥用食材,它們同時也會被萃取拿來染布。花蓮玉里高中教師楊惠媖:「在搥(薯榔)的時候 背簍裡面,整個(顏色)染到背簍上面的時候,發現都不會掉色。
    2014/12/18 23:10
  • 客家布料「變時尚」 設計賽添現代感

    今天有一場時尚結合傳統的設計大賽,因為這回是要參賽者把客家桐花布料,融合在上班服族裡,過去一般人可能很難想像,但不只普遍可見條紋西裝改成了藍染布料後,反而變得更特殊,夾克、襯衫加進桐花花樣則相對變得柔和,而特別的是這回學生組的冠軍是原住民,卻還是精確的傳達出客家精神。
    2013/12/29 20:58
  • 樹林花海旁見污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附近的染布廠,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污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3 12:09
  • 樹林花海旁見汙水 染布廠「紅」了溝渠

    新北市樹林區附近的農地,農人利用休耕期種花,吸引民眾前往欣賞,但沒想到大家卻驚見附近染布廠,將紅通通的汙水流滿田邊排水溝,氣得向環保單位檢舉,雖然新北市環保局說檢驗水質沒有問題,但我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有濃濃的漂白水味,專家說,這種次氯酸鈉漂白水,一旦和水中有機物化學反應,會有致癌物質,破壞生態。
    2013/12/12 22:35
  • 染布工廠祝融 4人灼傷送醫急救

    凌晨1點多,台北縣樹林市一家染布工廠發生火警!由於現場都是易燃性的染布,大約700坪的工廠頓時陷入一片火海,還燒到旁邊的電纜線,火勢非常猛烈,員工說,可能是工廠馬達燒掉,才會引發大火,一名泰籍勞工臉和手嚴重燒傷,工廠老闆也被送醫急救。
    2010/03/05 11:54
  • 重現明朝古風味 蘭州地毯創奇蹟

    隨著北京奧運進入倒數200天,全球各地也同步掀起一股「中國熱」,就連甘肅蘭州特產的手工毛毯,都吹起復古風,日本業者與大陸工廠聯手合作,把古書中的宮廷圖騰,印在染布上,不管染料、手工質感,通通重現,明朝時代使用的地毯,為了追求這個質感,這家工廠每個月只能生產50張地毯,想要買,得耐心排隊。
    2008/01/22 22:40
  • 【新聞念真情】拒絕「靈感斷貨」 海邊染布有片天

    創作人最怕缺乏靈感,一位設計商場櫥窗的上班女郎,因為厭倦了多年的都會生活,想找尋春春快樂的秘密,她搬到海邊尋找靈感,在浪花和藍天裡,她把這些顏色,染上了繽紛的布料。
    2008/01/18 19:19
  • 日本和風當道 火車改裝復古和風

    日本精緻的傳統和風文化,一直在國際藝術市場受到歡迎,而且歷久不衰,現在就連喝葡萄酒用的酒杯,都出現和風式設計,甚至在京都的火車,都特意把內裝,全部改成原木打造,窗廉則採用百年歷史的手染布,要用濃濃日本和風味,吸引更多的外國遊客。
    2008/01/07 22:30
  • 連2天同時間 染布廠慘遭火噬

    16日清晨,樹林一間染布工廠發生火警意外,火勢猛烈,消防人員搶救1個多小時後,才順利將火源完全撲滅;不料,清晨5點又傳出,這間染布工廠再度起火,火勢比前一天更驚人,消防員不排除2起意外,是人為縱火搞的鬼。
    2007/12/18 08:34
  • 卑南傳統泥染布 蘊含特殊能量?!

    你有聽過卑南族的泥染藝術嗎?台東一位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A-ma」利用卑南族文化中,已經失傳將近百年的泥染技法,以特殊的植物,加上台東特有的電光火山泥來染布,每塊布上都有獨一無二的花紋,讓人愛不釋手,而且部落的人還說,被染過的布還有神秘能量。
    2007/05/14 16:37
  • 信不信由你!「髒髒」泥巴也能染布

    您有聽說過,泥巴也能染布嗎?台東有位卑南族的藝術家,「阿瑪」(A-MA),利用卑南族文化中,已經失傳將近百年的泥染技法。以特殊的植物,搭配台東特有的火山泥來染布,染出充滿生命與自然的畫作。
    2007/04/29 12:44
  • 染布廠大火 波及51輛車爆炸連連

    台北縣板橋大觀路,中午發生工廠火警,起火點是一家染布工廠,火勢迅速蔓延到隔壁的停車場,引發一連串爆炸,51部汽車慘遭波及,許多車主得知後趕來現場,慌張不已。
    2006/11/24 14: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