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連假杜秉澄葉歡統帥大樓地震警報提前倒數牛角燒肉專門店餐飲集團倒閉台灣地震速報
  • 搜尋:

    技法 結果共101筆

  • 送錢又挑困難手術 「紅包」醫師也是瘋子

    高雄有一位院長級醫師,獲得今年醫療奉獻獎肯定,不過他的外號卻被稱為瘋子醫師或是紅包醫師,原來他專開別人不敢開的刀,還發明三十幾種手術技法,是國際認證的「杜氏刀法」,另外他還專門送「紅包」給窮困病患買營養品,累積捐款近億元,現在他更帶領底下幹部到澎湖看診,並跑遍全世界傳授他的刀法,他是義大醫院的院長杜元坤。
    2019/10/18 08:26
  • 蘇門答臘建縱貫公路 日本救援改良地盤

    印尼政府規劃了大型經濟加速計劃,人口第二大的島「蘇門答臘島」,因此建起印尼史上最長收費公路,但工程卻不斷遇到困境。因為島上部份地質較為鬆軟,不適合興建高速公路,而日本企業伸手援手,遠赴印尼改良地盤;但沒想到兩國水泥品質不同,日本工程師的慣用技法竟然不能讓水泥凝固,只能現場重新調配比例;幸運的,問題得到解決,工程得以繼續。而蘇門答臘高速公路預計2025年完工,屆時來往南北時間能從一週縮短為兩天,將串起印尼經濟物流。
    2019/08/22 20:01
  • 古代長距離殺傷武器 弓箭技法排第一

    弓箭,在冷兵器時代,是一種長距離的攻擊武器,傳統文化中,射箭是古人必備的六大才藝之一。隨著時代演進,射藝也發展出在騎射的技巧,而且騎射兵更要有三百六十度都能發箭的能力。
    2019/08/17 17:43
  • 吸引外國人才來台 立院修法放寬應試規定

    擴大吸引外國專業人才入境工作,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專技法明定,外國人領有外國政府核發的有效執業證書並經認可,應專技人員考試得申請應試科目、分階段或分試的減免。
    2018/11/06 15:07
  • 螺鈿工藝漸失傳 新竹師傅陳甫強將登陸申遺

    古代的實木家具如果有鑲嵌貝殼通常都是富貴之家的象徵,這項傳承千年的傳統工藝叫「螺鈿」,是工藝師先繪圖再找出相對應色彩的貝殼,透過裁切形狀、拼貼、鑲嵌、修邊等二十五道工序,把平凡的生活物件變得華麗別緻,並流傳百年不壞。不過新竹唯一的螺鈿工藝師傅陳甫強感嘆,螺鈿工藝長期不受政府重視,因此他決定將到對岸發展,希望把螺鈿技法傳承下去。
    2018/09/24 23:16
  • 翅膀殘缺剩一半!他幫「動手術」蝴蝶又能飛了

    民眾受傷會看醫生,動物受傷也會到動物醫院治療,不過昆蟲受傷該怎麼辦呢?南韓一名網友最近在網路上PO出自己替「蝴蝶翅膀」動手術的影片,純熟的技法令人大開眼界。
    2018/08/09 22:12
  • 外國專才延攬法上路半年! 僅54人領卡

    台灣競爭力下滑,立法院早就通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法,今年2月上路到現在吸引54人申請成功,但中高階人才缺口還高達3萬6千多人,其實移民署相關申請程序就盡量簡化,外國人士說來台找工作不難,只是台灣薪水低、發展性差、金融科技法規落後,來台會比較猶豫。
    2018/07/19 12:47
  • 展出中斷裂3塊 日本青花瓷盤修復完成

    去年7月故宮南院向日本大板東洋陶瓷美術館借展的青花瓷盤,竟在展箱內莫名其妙斷裂成3塊,經過台灣及日本兩國專家共同研究,採用「金繼」修復技法,經歷1年的時間終於完成修復,月底將再度在故宮南院展出。
    2018/06/26 13:50
  • 迎接花博 陳正隆竹影花園畫展呈現詩意

    迎接台中花博到來,專精畫竹的水墨畫家陳正隆今天起在日月千禧酒店舉辦「竹影.花園」畫展,透過傳統與現代多元的技法,呈現竹與花園的詩意與禪風。
    2018/06/06 14:32
  • 劉棟拼布在日首度展出 震撼日人視覺

    台灣拼布藝術家劉棟應邀參加第一屆橫濱拼布藝術嘉年華展,他獨創的馬賽克拼布加上「亂貼」新技法的拼布作品令人嘆為觀止,擄獲許多日本拼布愛好者的心。
    2018/06/01 16:16
  • 台灣客家文化館藺鄉特展 百年工藝吸睛

    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台灣藺草學會合辦「藺鄉」特展,即日起在台灣客家文化館展出,除展出近百件藺編文創藝品,也安排多場次工藝師演示技法,呈現百年工藝之美。
    2018/04/30 17:57
  • 嚴榮宗開辦公益油畫班 盼傳承追光技法

    受恩師感召與已故總統蔣經國的勉勵,畫家嚴榮宗開辦公益油畫班,指導身障者與兒童朝藝術領域發展,希望開創一片天。他還希望有機會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參觀油畫班學習的狀況。
    2018/03/01 15:15
  • 西班牙國王盃 梅西上演大師技法

    西班牙足球勁旅巴塞隆納隊今天以5比0擊敗塞爾塔維戈隊,陣中球星梅西在新隊友柯迪諾面前上演大師技法,踢進2球。巴塞隆納以兩戰6比1成績,輕鬆挺進西班牙國王盃8強。
    2018/01/12 10:11
  • 【新年漢堡包】新竹超狂漢堡 整隻雞腿從麵包中脫逃

    漢堡,抓住了美國總統川普的胃,這味人人熟悉的速食,還能出什麼招?還真有!像是拿Prime等級牛肉做餅、整隻雞腿入堡,或用台灣好米捏出潔白米堡、強調慢燻技法的B.B.Q堡,想玩大一點的,還有創意十足的怪奇漢堡路線。新年到嗑漢堡,好熱鬧!
    2018/01/04 18:47
  • 40年老師父帶徒弟 傳統與現代相扶持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5)民國63年就進入故宮擔任修復師的賴清忠,跟著老師傅學習修復技法,將一本本被蟲蛀滿洞的古書,藉由他的雙手完成修復工作,憑著耐心和熱情,從此踏上超過40年的修復之路。
    2017/09/25 09:00
  • 工藝修復 在歷史痕跡上爬行

    巧手救國寶 文物修復轉乾坤(4)曾開過私人修復室的故宮器物修復師林永欽,34歲才踏入修復這行,學習路程很坎坷。對他而言,修復的最大樂趣,是能從修復過程,看到文物的細節,學習過去的工藝技法。
    2017/09/25 09:00
  • 生醫產業創新 副總統:法規需鬆綁

    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會議今天閉幕,副總統陳建仁表示,生醫產業加入科技新元素,需要鬆綁法規,像是健保資料庫釋出等,衛福部將成立生技法規策略諮詢委員會協助修法。
    2017/09/07 17:05
  • 楊真祥師生聯展 推廣水墨藝術親近生活

    「雲林生楊真祥畫會106年會員聯展」即日起至今年9月10日止,在台中市港區藝術中心展出,共展出31件楊真祥與學生的作品,展現用墨悠然的獨特畫風,推廣水墨藝術更親近生活。
    2017/08/28 15:46
  • 生活飲食器具陶藝特展 賞添興窯技法

    南投縣文化局今天表示,南投陶展示館26日到9月17日推出添興窯「生活飲食器具」陶藝特展。另一方面,「南投縣松柏嶺受天宮玄天上帝進香期」書籍,獲推廣性書刊佳作肯定。
    2017/08/23 18:29
  • 【獨家】【台開案11年】趙建銘開心了 鑑定不法僅330萬可輕判

    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婿趙建銘涉嫌台開內線交易案纏訟逾11年,因最高法院不願指明如何計算不法所得,導致全案遲遲無法確定,全案還因拖太久,已符合《速審法》8年未確定可減刑的規定,高等法院更四審為讓全案早日定讞,特地委託台灣科技法學會針對犯罪所得進行鑑定,結果出爐,不法金額是330萬餘元,全案訂於7月31日開庭,趙建銘與父親趙玉柱等4被告均將出庭,爭取輕判及緩刑。
    2017/07/13 18:35
  • 古典樂融合流行曲 台鋼琴家日本發光

    對一般人來說,古典音樂可能有點嚴肅或是遙遠,但現在有為古典鋼琴家,把耳熟能詳的流行樂,運用古典樂的技法加以改編,創造出別具心裁的旋律,還被日本唱片公司相中,發行了純演奏的個人專輯,可是你知道嗎,一個專門的古典音樂人才,或是音樂人才的培養,其實都需要時間及金錢的大量投注,除了要練習各種彈奏技巧,還得學習樂理、參加國際音樂節,除了所費不貲,還需要家長全程陪伴,至少要20年才能真正打下紮實基礎。
    2017/01/19 20:48
  • 「我拒測!」騎士未戴帽遭盤查 辱警三字經

    叫後座朋友先回家,因為阿嬤在等他,這名對員警爆粗口的,是27歲高姓男子。9日凌晨2點多,騎車載著朋友行經北投致遠二路,因為沒戴安全帽,而被警方叫住,沒想到他突然跳下車飆髒話,員警好言相勸,他繼續大喊:「我拒測」,原本坐在駕駛座的員警一聽,隨即用柔道技法「掃腰」,將他狠摔在地。
    2016/12/10 11:13
  • 真跡水墨畫「脆化」 修復師拼貼還原

    過去水墨修復都有由裝裱師傅擔任,這些人才雖然沒有經過專業訓練,只能針對經驗去修復,其實修復畫作需要長時間來製作,而修復師最重要的特質是有耐性,還得靠興趣才能完成拼貼一幅良好的畫作,而美學當中現在有一種速寫以鋼筆來描繪出,畫者實際看到的景物,現在用心和技法繪畫出來,也是一種個人記憶的包存方式!
    2016/10/07 20:07
  • 台「漫畫、插畫」技法一流 揚名海外受矚目

    漫畫是許多4、5、6年級生從小陪伴記憶,台灣現在有許多圖像創意工作者,它們的作品吸引國際高度關注,其中一位知名插畫家蚩尤,擅長描繪女性,同時也關注臺灣本土議題,包括臺灣民俗和生態,而對於臺灣女高中生制服研究,出版的書籍,有日文和韓文版外銷海外,就連動畫家鬧一波大師KUSO影片,也引起話題,光是點閱率超過380萬次。
    2016/08/24 19:49
  • 影/還跑!警俐落「東坡肉綁法」 靠皮帶逮拒捕嫌

    高雄市警察局臉書粉絲團發佈一段影片,警員穿便衣埋伏,準備逮捕一名竊嫌,好不容易等到嫌犯現身,他卻不肯配合辦案,作勢逃離,逼得員警使出剪刀腳制伏,再利用皮帶、繩索將嫌犯「五花大綁」,逮捕到案;網友稱讚,警察綁住嫌犯的技法相當不簡單,直呼根本是傳說中的「東坡肉綁法」!
    2016/08/18 14: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