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偉健花生台灣領犬員300億租金補貼海龍蛙兵震震有詞泡湯藥物彰化縣地方
  • 搜尋:

    戰國 結果共496筆

  • 逼出意志極限!冬季蛙人半夜刺骨潛泳 無限度忍耐 勇闖天堂路

    兩棲偵搜大隊為期6天5夜的地獄週,由於幾乎沒有睡眠,學員疲憊感累積到一定程度,往往會開始意志動搖,進入撞牆期,甚至因為精神不濟,操作危險科目會有更大的風險,而時值冬天,夜間的低溫更是嚴峻的考驗。此時不少人會撐不下去選擇退訓,但教官也會藉此淘汰不適合的學員,只有意志力最堅強的軍人,才有資格挑戰最後的天堂路關卡。
    2021/02/11 00:28
  • 海龍蛙兵常駐外島 金馬前線精銳部隊

    60年前,兩岸處於高度軍事緊張的對峙中,為了遂行敵後滲透、破壞、策反等非正規軍事需求,國軍在美方協助下,依據任務特性,在陸、海、空三軍建立了多支特種作戰部隊。這些部隊以「訓練札實嚴格」、「行動神出鬼沒」、「戰力戰技精良」著稱,而且基於保密規定,鮮少出現在公眾眼前。與此期間,坊間更傳言,國軍至少組建了超過15支特種部隊,全盛時期兵員總數超過3萬人,不過隨著時間更迭、兩岸開放、以及國軍推動精實專案的情況下,這些特種部隊或是裁併、或是任務轉型,也慢慢褪去神秘面紗,逐漸為外界所熟知,也讓民眾對特種部隊有了更多的了解。現在,讓我們一同走進他們,一探特種部隊的柳營故事。
    2021/02/11 00:18
  • 挺進深海再更深! 海軍潛水員「手腦並用」逼出人體極限

    國軍除了強悍的兩棲戰鬥部隊,還有一支專門執行後勤支援的特種部隊,水下作業大隊。他們必須從事高難度潛水任務,如引爆水下未爆彈,或是協助海上軍艦排除狀況,隊員必須通過基礎水械專長訓,成為專業潛水員,才能接受更進階的爆破專精班,從事更高難度的水下爆破任務。
    2021/02/11 00:17
  • 深海爆破專家!直擊水下高風險排雷 水花激射6米超震撼

    水下爆破專精班學員經過嚴格的培訓,同時維持高強度體能訓練,接著就要進入動手實作的階段了。學員必須先熟悉陸上爆破,接著到泳池操作,最後才能到海中實際引爆炸藥。由於任務往往伴隨高度風險,因此所有動作都不能出錯,引爆細節必須訓練到爐火純青。
    2021/02/11 00:04
  • 人間凶器陸戰特勤 黑衣部隊國安堅強防線

    陸戰隊的「操」的確名不虛傳,「為海軍收戰果,為陸軍作先鋒」是這支部隊的任務特性;「永遠忠誠」的隊訓是對同袍和國家的承諾;「不怕苦、不怕難、不怕死」的「三不怕精神」,是陸戰隊員實踐服從負責的團隊精神與誓死達成任務的堅定意志。
    2021/02/10 23:17
  • 反制共船最猛戰力!海巡特勤黑鷹垂降 海空重裝登檢掃蕩劫匪

    台灣四面環海,海上戰力相當重要,但面對新型態威脅,例如海上漁船暴力衝突、人質挾持,或是中共漁船越界,這些事件還不到軍事層級,卻對我國安全與主權形成嚴重威脅,此時海巡署最強悍的海巡特勤隊就能派上用場,他們的戰力完全不輸給國軍特勤,擅長以小部隊滲透敵方船艦,再搭配空中兵力支援,在海上強力執法,打擊犯罪。
    2021/02/10 23:17
  • 恐怖分子噩夢!海巡特勤超猛反恐火力 「沒有攻不破的門」

    海巡特勤是海巡署最強戰力,部隊性質半軍半警,相較於國軍部隊,他們實戰經驗可能還更豐富,而中共近年出現新型態威脅,時常派遣海警船或武裝漁船,騷擾我國海上邊境,海巡特勤具備強大火力,不管是船艙空間戰鬥,還是各式槍枝射擊,隊員們隨時準備對付來犯強敵。
    2021/02/10 23:13
  • 涼山住著一群鬼 陸航高空特勤中隊

    有一支部隊,他們戴著只露出雙眼的防彈面罩,目光中閃爍著騰騰殺氣,這群神秘又鮮為人知的部隊,外界稱他們為「涼山鬼」。
    2021/02/10 23:06
  • 極凍雪原試煉!武嶺特戰高寒地救援 3000米高山雪中求生

    我們把鏡頭從海上移到到山上。台灣高山林立,從事山地野戰,一向是國軍特戰訓練重要的一環,而位在南投合歡山武嶺,有一座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國軍最高營區,因為地形的關係,每年冬天都會堆滿厚厚的積雪,形成全台唯一的天然滑雪場。國軍會把官兵送到嚴寒的雪地,從事一連串高寒地訓練,現在就跟著採訪團隊的腳步,一窺這座神秘的銀白色世界。
    2021/02/10 23:05
  • 國軍首支反恐特勤 夜鷹部隊憲兵菁英

    「忠貞堅毅」是外界對憲兵的第一印象,擔任衛戍作戰,確保中樞安全是憲兵平日的主要任務;然而,在憲兵單位中,有一支國軍最早成立的專業反恐部隊,這是人稱「夜鷹部隊」的「憲兵特勤隊」。
    2021/02/10 23:03
  • 挺川普最後一搏 共和黨議員將挑戰國會認證大選

    美國國會1月6日將計算選舉人票,正式認證大選結果。為了挺總統川普最後一搏,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今天宣布將挑戰國會認證程序;但在民主黨把持眾議院下,成功機率渺茫。
    2020/12/31 09:28
  • 共軍消耗戰國軍致命軟肋竟是「後勤」? 前空官:機槍馬達都曾外購

    共機擾台常態化,國軍也發展出相應的反制戰術,藉由慢速機種,常態化巡航敏感海域,即時驅離共機,並減少主力戰機頻繁起降的耗損,雖然戰術改變,能有效反制共軍消耗戰,但專家指出,國軍真正致命的缺陷,恐怕是長年以來嚴重不足的後勤體系。
    2020/12/14 22:41
  • 「非小黃」時代來臨!多元計程車興起年增三倍 搶攻派遣車市場

    多元計程車興起,而且愈來愈多。租賃車公司在十一月紛紛成立新的多元計程車團隊,像是Go Smart和Yoxi,多元計程車變多,車子顏色也變多,也讓計程車不再是過去我們所俗稱的「小黃」,傳統的計程車隊雖然目前市占率還是第一,但也有危機意識,推出各項創新,讓計程車市場進入了戰國時代。
    2020/12/07 19:20
  • 台灣第1人! 「蝶王」王冠閎200蝶締世青紀錄

    18歲的台灣游泳選手王冠閎,有蝶王稱號,是台灣首位挑戰國際游泳聯盟選手,10/16在匈牙利出賽200公尺蝶式,以1分50秒79奪下季軍,不僅打破自己成績,還刷新該項目世界青年紀錄。
    2020/10/18 22:08
  • 韓國瑜爆「北漂戰6都」選桃園!王淺秋給答案 韓粉激動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至今4個月,鮮少出席活動,但卻爆出要重披戰袍北漂參選6都市長,或者挑戰國民黨主席大位,但本人都沒有證實。對此,被視為韓國瑜子弟兵、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跳出來回應,讓韓粉們全激動了。
    2020/10/14 10:42
  • 轉戰北漂!韓國瑜幕僚說溜嘴:「該縣市」成唯一選項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罷免至今4個月,一舉一動備受矚目,甚至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出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或挑戰國民黨主席大位。沒想到,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跳出來爆料,韓國瑜身邊的幕僚已向他透露有意「重披戰袍」北漂參選6都市長,桃園也是口袋名單。
    2020/10/12 16:21
  • 周玉蔻爆料是真的?親韓人士曝:韓國瑜要選台北市長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遭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爆料已與政界大老會面,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或挑戰國民黨主席大位。對此,資深媒體人邱明玉透露,一名和韓國瑜非常親近的人士曾數次向她掛保證「韓國瑜一定會選台北市長」,周玉蔻爆出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2020/09/20 13:33
  • 5千年中國史6節課教完 日本侵略變成「計畫移民」

    國中八年級的新版歷史課本近期引發極大爭議,因為中國五千年歷史被濃縮到支離破碎,就連春秋戰國、漢唐盛世等重大歷史事件,以及武則天、劉邦等關鍵歷史人物,幾乎都在歷史課本中消失。有不少老師認為新課綱「去中國化」做得太過頭,卻也有另一派認為,歷史本來就該貼近生活經驗,以台灣出發、放眼世界,下一代才能更具國際觀。
    2020/09/15 22:51
  • 唐揚雞戰國時代!日餐廳插旗炸雞外帶店

    疫情期間的防疫新生活其實帶動不少潮流與商機。擔心病毒傳染,民眾外食以外帶取代內用,日本的庶民美食炸雞需求意外大增;不但炸雞店業績暴增,許多餐廳也轉型改賣起炸雞,使日本餐飲業進入「炸雞戰國時代」。為了防疫,自肅生活成為常態,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季,百貨業推出辦公桌人暖爐,讓上班族暖呼呼地居家勤務。依舊受疫情所苦的飯店業者為了挽救業績,只要消費者在社群網上分享住宿經驗,就可以免費住宿、用餐。
    2020/09/15 20:00
  • 超商邁入「戰國時代」!各家業者拚「科技化」 智能效率盼增優勢

    便利商店,給民眾的感覺就是方便快速,而且店數眾多,根據統計,台灣是全球超商密度,排名第二的國家,僅次於南韓。現在各家超商紛紛推出新科技,像是統一超商設置了科技無人店,出入得人臉辨識,櫃位跟空調都是智能監控,全家則是自己當電商平台,讓民眾當賣家,不收手續費。萊爾富則是強化結帳功能,推出自助結帳櫃台。各家超商競爭都很激烈,進入了戰國時代。
    2020/09/14 10:29
  • 韓國瑜爆選台北市長 黨主委:他可不是啥位置都要

    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爆已與政界大老會面,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或挑戰國民黨主席大位。對此,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透露,韓國瑜可不是什麼位置都要的人,也沒有聽到要參選的消息,但若是藍軍有要求,她相信韓國瑜會盡力輔選幫忙參戰。
    2020/09/12 12:38
  • 韓國瑜復出起手式? 此天現身活動席開百桌

    高雄前市長韓國瑜6月遭罷免後定居雲林,短暫淡出政壇,近日頻傳他有意角逐下屆台北市長或挑戰國民黨主席大位。今(9)日有媒體爆出本月19日韓國瑜將現身新竹竹北的「2020專修班年會」,外解解讀恐是其復出的起手式。
    2020/09/09 11:53
  • 管中閔勉台大新生勿畫地自限 勇敢挑戰國際場域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開學典禮,校長管中閔勉勵新生不要畫地自限,勇敢挑戰國際場域,面向國際將發現更大揮灑空間和更多值得追求的目標。
    2020/09/06 15:45
  • 是否參選黨主席 侯友宜:做好新北市長才是本分

    對明年是否挑戰國民黨主席選舉,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做好新北市長才是他的本分,只有做事、做事再做事,沒有其他想法,一切以市政為優先。
    2020/09/06 10:59
  • 加起司蛋或沾塔塔醬 和風炸雞這樣吃更棒

    日本最近吹起美食外帶熱潮,很適合外帶的「和風炸雞」也因此進入戰國時代。有居酒屋業者來搶食市場大餅,店家還研發出各種新吃法,像是炸雞配起司蛋或是沾塔塔醬,甚至還有明太子美乃滋醬,吃出全新的炸雞口感。
    2020/08/21 16: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