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制共船最猛戰力!海巡特勤黑鷹垂降 海空重裝登檢掃蕩劫匪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10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11 01:03

台灣四面環海,海上戰力相當重要,但面對新型態威脅,例如海上漁船暴力衝突、人質挾持,或是中共漁船越界,這些事件還不到軍事層級,卻對我國安全與主權形成嚴重威脅,此時海巡署最強悍的海巡特勤隊就能派上用場,他們的戰力完全不輸給國軍特勤,擅長以小部隊滲透敵方船艦,再搭配空中兵力支援,在海上強力執法,打擊犯罪。

圖/TVBS

 
突擊艇兩組編隊,從後方悄悄靠近目標,全副武裝的海巡特勤隊,準備執行海上攻堅。

海巡特勤隊:「好,鉤。」

將登船梯掛上船舷俐落上攀。

 
另一艘艇員,在海面保持火力戒備,登船的8名突擊組員則兵分兩路,目標明確,要拿下駕駛艙與輪機房。

頭四員向上移動,迅速抵達駕駛艙門口。

圖/TVBS

海巡特勤隊:「趴下、趴下。」

同一時間,另一組人則向下滲透。

通過狹小曲折的輪機走道,打個暗號破門攻堅。

海巡特勤隊:「不要動!趴下、趴下。讓我看到你的手,手放好。」

舉凡海上恐怖攻擊,或是中共船隻越界騷擾,當狀況棘手難以掌控,就是這支海上反恐菁英,出手的時候。
 

海巡特勤隊中校副隊長:「如果在海上發生,人質被挾持這種事情的時候,這個就是由我們,去出勤海上反挾持的任務,所以我們也要習慣,這種窄小空間移動及作戰。」

圖/TVBS

海巡特勤隊繩降教官:「一般來說漁工的話,他們就是拿他們的魚刀,或者是那種長的魚叉,他就直接站在甲板旁邊等你,那上去之後就是,一定是先把船員制服了,然後奪回駕駛室的控制權之後,然後再做清艙的動作。」

特勤隊員直搗黃龍,毫不拖泥帶水,但這只是掌控船艦的第一步。

記者 顧上鈞:「每艘船的駕駛艙以及輪機房,就是這艘船的大腦以及心臟,特勤隊員在登艦搜索取得初步控制權後,接下來的空中支援接力登場,另一頭後續增援兵力登上黑鷹直升機,從空中快速反應增加戰局優勢。」

 
直升機能迅速增援,短時間把兵力投送到目標船艦,登艦的技巧就是快速繩降。

圖/TVBS

重裝特勤機降甲板,持續掃蕩殘餘恐怖分子,但這一連串戰術動作,其實暗藏極高風險。

海巡特勤隊繩降教官:「在實際的勤務上,這是個很不可控的因素,因為我們的目標船,它絕對不會受我們控制,所以變成是直升機要去追著船,那視當場現場的風速風向,來決定你要進場的地方。」

面對詭譎多變的台海情勢,敵方的騷擾不再只侷限於軍事手段,處於模糊邊界的灰色地帶衝突,半軍半警的海巡特勤,宛如馳騁藍色國土的海上騎士,以強大武力掃蕩不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種雄兵戰國策

#特種雄兵戰國策#國軍#台海情勢#軍事#特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3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