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管中閔勉台大新生勿畫地自限 勇敢挑戰國際場域


發佈時間:2020/09/06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45
台大校長管中閔勉勵新生別畫地自限。(圖/中央社)
台大校長管中閔勉勵新生別畫地自限。(圖/中央社)

台灣大學今天舉行開學典禮,校長管中閔勉勵新生不要畫地自限,勇敢挑戰國際場域,面向國際將發現更大揮灑空間和更多值得追求的目標。

台大舉行109學年度開學典禮,邀請新生及家長參與,與會新生穿著109學年度台大新生限定版上衣,並於典禮中向家長和師長行禮,表達對師長的尊敬和對家長的感謝。

 

根據台大資料,109學年度學士班新生4484人、研究所新生4739人,其中包含僑生580人、陸生88人、國際新生505人。

管中閔致詞時表示,開學典禮後,大家將開始一段嶄新的人生旅程,認識新校園、結交新朋友、學習新知識、嘗試新生活型態,更重要的是將開始探索人生新方向,同時也面臨著疫情席捲全球的新時代,甚至連引發疫情的病毒都是新的。

管中閔提到,許多國家因疫情而封鎖邊境,停止商業活動,多數校園被迫關閉,身處相對安全的台灣,因此台大今天仍能舉行開學典禮,開學後許多課程也將維持實體授課,這樣的集會和上課是全世界罕見,正是值得慶幸與驕傲的地方。
 

管中閔表示,大學是開放自己、學習新知的機會,台大尤其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源,從人文、社會科學與自然科學專業課程,到創新創意與設計思考的課程,只要願意就可以在台大這個學術果園盡情採擷。

在此疫情年代,管中閔指出,許多人認為疫情已為全球化進程寫下句點,但他相信全球化仍將持續發展,但會以新面貌出現;透過科技與資訊,國際產業鏈與新商業模式早已用不同方式串聯世界各地,從這次疫情已看到全球化侷限,未來全球化勢必與在地力量結合,得到新的動力來源。

管中閔表示,不論學習什麼專業、不論未來從事什麼行業,終將無法迴避來自國際的衝擊,身為台灣最優秀的一批大學生,不須畫地自限,應該勇敢挑戰國際場域,台大在課程內容、訪問交換和社團活動,都提供各種國際連結機會和準備,面向國際將發現更大揮灑空間和更多值得追求的目標。

「台大就是台灣的門牌」,管中閔指出,學校努力不懈,希望擦亮這塊門牌,讓大家在世界地圖上都能看見台灣,學生的成就也必將使這塊門牌更加閃亮耀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校長#開學#新生#管中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41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