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成長期 結果共203筆

  • 陸棄清零致醫療崩潰!解封對經濟成長期影響 學家:將回升

    中國2023年的經濟勢必復甦,但外資已經開始懷疑中共管理經濟的能力。
    2023/02/19 17:14
  • 德國能源轉型面臨挑戰 高技術人才嚴重缺乏

    俄烏戰爭釀成全球能源危機,尤其歐洲國家更是慘不忍睹,以往長期大量仰賴俄羅斯低價能源的德國,電價翻漲成長,為了緩解能源困境,當地政商界達成共識,認為再生能源是唯一有長期競爭力的能源,不過,高通膨的成本考量,不斷考驗著各個國家能源轉型的腳步,德國也不例外。今(15)日邀請到遠見雜誌主筆傅莞淇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德國在能源轉型上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尤其在高技術人才方面,德國存在缺乏的問題,為了實現轉型,德國需要大量的投資,同時,德國仍需要保持其工業的國際競爭力,所以德國必須找到一個平衡點,在轉型的同時不失去其工業優勢,此外,德國重啟煤電廠和建造液化天然氣接收站的決定也受到一些批評,這可能會讓德國更加依賴化石燃料,而遠見採訪團隊觀察到,德國短期危機在補給、儲備跟搶購液化天然氣的成果下,是暫時緩解的,但必須注意長期性、結構性的挑戰。」
    2023/02/15 15:45
  • 新冠疫情、烏俄戰爭 新興市場投資遇百年海嘯

    分布在亞洲.拉丁美洲.東歐和中東非洲的新興市場,雖然有著資產價格變化比較劇烈的風險,但長期而言,經濟成長動能強勁,常交出高投資報酬率,因此是許多投資人高度關注的投資市場。但從2019到2022年,這三年來,全球卻遭到阿根廷債務重整.新冠疫情.中國地產違約疑慮,還有俄烏戰爭,這些不可控的意外來襲,對新興市場也帶來巨大影響。
    2023/02/03 09:00
  • 英財相提4個E促長期經濟發展 端數據駁英國衰落論

    財政大臣韓特指出,近來常可見諸如「英國搖搖欲墜」等「唱衰」英國的言論,但英國衰落論往往奠基於以偏概全的數據,他呼籲各界著眼英國的長期發展與潛力,並歸納「4個E」作為英國經濟成長與繁榮的支柱。
    2023/01/28 10:33
  • 網傳山西護抱病上班遭欠薪 哭訴影片瘋傳

    最近,大陸山東出現公部門職員,公開抗議單位減薪;江蘇、山西也傳出醫護拿不到薪水,發動罷工陳情。美國紐約時報認為,大陸長期受到清零政策影響,經濟成長率已經降到10年新低。現在習近平為了救經濟,對房產、科技產業監管出現鬆動。
    2023/01/14 19:03
  • 關懷盃移師台東 小球員大啖脆麵燃燒棒球魂

    體現原住民文化與精神的原民基層棒球指標賽事【關懷盃】今年移師臺東開打,在原棒協長期耕耘下,關懷盃邀請賽不論規模或內容皆持續成長,年年吸引眾多學校報名參與,堪稱棒球豐年祭。今年邁入第29屆更是有高達65支球隊參賽,為歷年最高紀錄。而本屆則以泰雅族語「Mubuy」為賽事口號,意即傳承,期許所有小球員們都能傳承下許多學長的經驗,在勇敢追逐棒球夢的同時,也不要忘記打棒球的初衷。
    2022/12/11 11:24
  • 秘魯總統遭罷黜!30年8總統被拉下馬 最短只做6天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今天遭到國會罷黜。這個舉世第2大銅產國及多年來拉丁美洲成長最快速經濟體之一,30年來有多位總統不是遭到罷黜就是貪污入獄,使國家長期處在政治動盪中。
    2022/12/08 18:02
  • 美長新冠患者恐達2300萬 造成3.7兆美元經損

    還沒等秋冬新冠疫情衝擊勞動市場,專家發現新冠後遺症在美國造成的衝擊比想像中驚人,可能有高達2300萬人,都有長新冠的症狀,導致四百萬人被迫離開職場,造成的經濟損失可能高達3.7兆美元。而且因為目前對這些新冠後遺症沒有一定的評斷標準,也讓很多人因此無法接受正確的治療,對家庭或整個社會來說都將造成長期性的影響。
    2022/11/24 14:04
  • 低物價、低房價磁吸「南漂族」? 過來人提醒「這幾點」需考慮

    台灣產業結構長期重北輕南,工作人口北漂的現象由來已久,不過隨著半導體聚落南移,科技業職缺和薪資都雙雙成長,讓想逃離高物價、高房價的北部上班族,多了一項新選擇。不過已經南漂到中部和南部的上班族坦言,雖然中南部生活成本較低,但還是要考慮當地薪資跟職缺的選擇性不比北部,另外中南部空氣品質不好,也存在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想當南漂族,很多事情得考慮清楚。
    2022/10/25 22:50
  • 寶寶半夜睡不著!均衡飲食可改善 醫授補充這4類營養素

    小孩半夜睡不著好困擾!寶寶的睡眠時常是爸媽無法解決的棘手問題,也會間接影響到大人。小兒科醫師巫漢盟在粉專貼文分享,寶寶要睡得好跟白天飲食大有關係,不過飲食效果需長期耕耘,爸媽要盡量告訴自己不要太心急,之後孩子會回饋良好的睡眠和成長曲線。
    2022/10/14 05:00
  • 特拉斯為減稅政策辯護 強調有助長期經濟成長

    英國首相特拉斯政府祭出大幅度減稅,鷹派轉鴿派的立場也引起國際關注,特拉斯周四出面為政策辯護。
    2022/09/30 12:42
  • 安倍晉三生前對內重振經濟 對外挺台拉攏各國抗中

    日本政府今天將為前首相安倍晉三舉行「國葬」。回顧安倍政績,對內率領自民黨重返執政後提出「安倍經濟學」,達成長期執政;對外力挺台灣,倡議四方安全對話拉攏各國抗中。
    2022/09/27 11:38
  • 新冠長期後遺症1.5億人苦!打電動改善腦霧?實驗中

    新冠疫情持續延燒,根據統計,疫情爆發的前兩年,全球預估有近1.5億的人演變成長期後遺症,包括疲勞、呼吸問題、腦霧等;目前對新冠長期症狀的研究,還在初步階段,美國有專家針對腦霧做實驗,讓患者打電動,看是否能改善情況。而儘管目前全球確診數下滑,但病毒依然致命,影響也繼續擴大, 全球已經有超過一千萬名孩童,因為新冠失去他們的父母或照護者;最新數據,在上星期,每44秒就有1人被新冠奪走性命!
    2022/09/09 19:53
  • 長輩「跌不得」!誤吃藥品恐增跌倒風險 一圖表秒看懂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是65歲以上長者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的第2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名長者就有1人在1年內有跌倒的經驗,跌倒經常會造成身體上的傷害,對長者而言,嚴重甚至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造成跌倒的原因很多,可分為外在與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等;內在因素包括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藥品使用也是一大關鍵。
    2022/08/30 12:51
  • 10點後禁用手機!高二生被訂10條超嚴厲家規 網傻眼

    絕大部分的父母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在孩子成長期間,不少父母親擔心孩子會學壞,因此會訂下許多規定要求遵守。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友人給高二兒子訂立10條「學習守則」,詳細看完內容後都覺得這些規定超嚴厲,紛紛直呼傻眼,「父母也都做不到,卻強硬限制小孩」。
    2022/08/26 22:37
  • 每6長者1人曾跌倒「高居死亡第2位」 2類藥恐增風險

    根據衛福部統計,跌倒高居65歲以上事故傷害死亡原因第二位,僅次於交通意外,平均每6位老人就有1位在一年內有跌倒的經驗,嚴重可能會造成長期臥床甚至死亡。外在因素包括居家環境動線不良、穿著不適當及特定種類藥品的使用,內在因素例如急慢性疾病、肌力不足、老化及認知功能障礙等,都是造成跌倒的原因,其中安全用藥是一大關鍵。
    2022/08/26 12:49
  • Hello Kitty環島之星卸下塗裝 把握最後巡禮

    鐵道迷、Hello Kitty粉要注意了,國際IP結合的觀光列車「環島之星」,2019年首度攜手三麗鷗打造「Hello Kitty繽紛列車」,帶動載客數較前1年相比,有超過7成的大幅成長,首年即創下「環島之星」的銷售新高,不過由於與三麗鷗的合約即將到期,將於10月30日卸下Hello Kitty塗裝彩繪,易遊網表示,為回饋旅客長期支持,也特別推出「Hello Kitty繽紛列車最後巡禮」紀念活動,首度推出限定段點的「體驗套票」,更祭出超過百支行程每人最高現折1千元。
    2022/08/25 12:17
  • 特斯拉長期年交車量增50%不變 概念股漲跌互見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預估長期年交車量成長50%目標不變,在第2季底也將75%比特幣轉換成法定貨幣,在資產負債表增加9.36億美元現金,第3季持續加速擴充製造產能。
    2022/07/21 16:04
  • 為台灣表現點讚!經濟自由改善位居國際排名前段班

    疫情爆發後,各國防疫政策迥異,對經濟發展、基礎建設及未來成長發生重大影響。台灣經濟發展延續2010年代後期改善趨勢,加上面對疫情妥善因應,防疫結果及經濟表現亮眼,與其他國家相比,算是前段班。 鑑於台灣上升中的國際企業競爭力及可預期的長期經濟成長,標準普爾全球評等(Standard and Poor’s Global)於2022年5月將台灣主權信用評等從「AA」上調至「AA+」。
    2022/07/13 14:18
  • 安倍身亡 專家估日圓貶勢不變「恐怕貶到150」

    受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身亡後,大大影響日圓走勢,8日一度急漲,但外匯專家認為可能消息一傳出後,造成市場恐慌,有些避險資金流向日圓,長期來看仍是趨貶甚至可能到150元的價位。安倍生前對於日本經濟也有大大影響。上任後提出的經濟學3支箭,讓2013財政年度GDP成長率成長一度達到2%,股市也在同年4月來到萬3大關。
    2022/07/09 13:23
  • 英國勞工承擔脫歐苦果 2030年薪平均將減1.7萬

    英國經濟因脫離歐洲聯盟(EU)變得更加封閉,今天公布的研究預估,脫歐對生產力與薪資造成長期負面衝擊,至2030年勞工年薪平均將減少470英鎊(約新台幣1萬7000元)。
    2022/06/22 19:01
  • 《TVBS國際+談全球》美國人知金正恩卻不認得布林肯? 北大清華排名創新高

    你覺得自己是有國際觀的人嗎?想測試自己的國際觀不妨可以試試看美國皮尤研究中心設計的小測驗。皮尤研究中心針對3千多名美國人做測驗後有驚人發現。停滯性通膨時代降臨了嗎?世界銀行大幅調低今年全球GDP預估值,警告各國恐將長期面臨經濟成長疲弱、通脹惡化、物價高漲的局面,而且可能是所有國家都難以倖免,國際+與您一起來討論。
    2022/06/20 19:55
  • 家長必看!「生長發育」關鍵數字曝 成長期5點多當心

    每個父母都希望孩子長得頭好壯壯、身高高人一等,究竟孩子怎麼吃才能長得好、長得高呢?
    2022/06/07 16:08
  • 洗腎者曙光 北榮「關鍵治療」拯救要命併發症

    國內約有12%民眾罹患慢性腎臟病,而需要定期接受透析的人數超過9萬人,透析患者更以每年9千人的驚人速度成長,而台北榮總內科部腎臟科主任林志慶研究發現,用低能量遠紅外線能夠有效舒緩長期腹膜透析造成的嚴重併發症「包囊性腹膜硬化症」,降低對腹膜的傷害,提升患者脫水能力,為洗腎患者帶來一線曙光。
    2022/06/02 16:55
  • 1/5染疫者現長新冠症狀 研究曝「3臟器」恐長期損傷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愈來愈多研究發現,不少確診者在染疫康復後,還留有長期後遺症「長新冠」,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5/24一份報告顯示,部分確診康復的成年人,至少會有1種長新冠症狀,且嚴重的症狀可能會對人體3種器官造成長期損傷。
    2022/05/29 11: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