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成癮 結果共550筆

  • 3C成癮當心「電腦視覺症候群」!醫提9技巧預防

    現代人沉迷3C產品,只是螢幕看太久,不免出現頭痛、眼睛乾澀、痠痛等症狀,眼科醫師陳韵臻表示,小心是「電腦視覺症候群」找上身!長期下來更容易造成工作效率低下,甚至影響眼睛及肌肉骨骼健康。
    2021/11/20 23:20
  • 傳陳時中室內哈菸!民眾來電問爆 董氏:違規就該罰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聚會飲酒、唱歌影片外流,又被人爆在室內場合抽菸,有違法之嫌。對此,陳時中坦承,大家都知道自己有抽菸,但記不起來自己那天有沒有抽菸,更稱「抽菸是一個壞習慣,確實應該要改,但想改很久都改不掉。」對此,反菸團體董氏基金會表示,已有民眾來電批評與詢問陳時中在室內違規吸菸一事,由此可知道戒除尼古丁的成癮有多麼的難為,貴為衛福部長,一旦被尼古丁勾引,同樣難逃菸商的魔掌。
    2021/11/11 16:10
  • 有片/酒癮新入監比例竟超越毒癮! 醫師:啤酒日喝超過「這個數量」要當心!

    你有喝酒的習慣嗎?近年各種啤酒推陳出新,風靡年輕人,雖然有趣,但也有隱憂。因為酒癮新入監比例已超越毒癮。醫師觀察,台灣便利商店24小時賣酒,對酒癮警覺性不足,今年新入監酒癮者比例上升、成癮程度高,應提高警覺。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酒精對身體的危害恐怕更甚毒癮。
    2021/11/10 23:18
  • 陸弈靜咖啡成癮血紅素砍半 這裡飄「咖啡味」險喪命

    由陸弈靜、曾少宗、尹昭德、米七偶合演的微電影《第一杯咖啡》在今(9)日舉辦記者會,而劇中飾演曾少宗媽媽、並在片中開咖啡廳的陸弈靜其實現實生活中也與咖啡有難分難解的緣分,曾經因為長期嗜喝咖啡導致血紅素砍半,鬼門關前走一遭。
    2021/11/09 20:35
  • 曾一晚課金3萬惹怒母!炎亞綸自爆羞拒阿信「這邀約」

    男星炎亞綸因幽默風趣的性格圈粉無數,不時都會在社群與粉絲互動,私下的他也是個電玩遊戲的重度成癮者,對於電玩的領域頗有涉略,而今(31)日他出席電玩活動擔任遊戲大使,更自爆曾經為了抽到喜愛的遊戲角色,一晚「課金(以金錢購買遊戲體驗)」高達3萬元。
    2021/10/31 19:34
  • 為防堵網路沉迷!抖音推「滑不走」功能 提醒用戶休息

    近年來「短影片」掀起一股新潮流,以此為主要服務的「抖音」也成為最受時下青少年歡迎的社群媒體之一,但也因此衍伸出不少網路成癮的問題,對此抖音就宣布將會推出「滑不走」的功能,提醒用戶使用超過一定時間後,就要進行休息。
    2021/10/23 11:01
  • 羅平《女力》挑戰一人分飾兩角詮釋痞子嗜賭成性

    TVBS 42頻道《女力報到-愛的故事》近日羅平於劇中挑戰一人分飾兩角,同時飾演宋志強與高天藍兩個個性截然不同的角色,宋志強正義感爆棚、性格正直溫暖,高天藍則賭博成癮,甚至只顧著打遊戲,放罹患阿茲海默症的媽媽於旁而不顧,精湛演出讓網友入戲深罵「不孝子」。
    2021/10/20 21:06
  • 女大生「每2天換性伴侶」染病也斷不了 醫曝心疼真相

    兒時成長經歷與人格養成有很大的關聯,北部一名20歲大二女學生,從高中開始就「每2天換一個性伴侶」,即使因此染上性病,也忍不住想要找人「連結」的慾望,懷疑自己性成癮才到精神科就醫,最後發現是她的「心性發展史」產生問題。
    2021/10/19 10:50
  • 王詩安「拒用微波爐」曝凍齡秘訣 自嘲半個古代人

    歌手王詩安進入而立之年,近期推出人生成長體悟之作〈Machines〉,平常愛看影集《黑鏡》、《西方極樂園》、《碳變》等警世意味濃厚的戲劇,便以「機器」作為靈感,反思生而為人的我們,出生到老被主流價值觀及社會系統制約,正如同機器被輸入指令般奴役,卻忘了思考事情背後的意義,用音樂寫出科幻末世紀寓言電影。
    2021/10/13 17:10
  • 澳洲厭食症少女談親身經歷 看IG上癮節食到送醫

    醜聞連發的臉書公司,又被踢爆是造成各國青少女,罹患嚴重厭食症的元凶!CNN採訪一位澳洲的前厭食症患者,她說看到社群網站上,有各種用奇招瘦身的網紅,讓她忍不住想學,但下場卻是罹患厭食症,甚至一度命危送醫。
    2021/10/11 13:30
  • 男優發揮所長斜槓國際影壇 真槍實彈勇奪柏林金熊獎

    羅馬尼亞35歲的知名男優史蒂芬史蒂爾(Stefan Steel),最近因為「提槍」助威拍攝電影《倒楣性愛和瘋狂A片》(Bad Luck Banging or Loony Porn),成功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有趣的是,入行13年的史蒂芬史蒂爾,原本只是受邀幫羅馬尼亞名導哈都裘德(Radu Jude)選角,未料導演看了看他、突然一句「有個角色挺適合你的」。外型書卷氣的他,便臨時上陣飾演女主角-高校女教師艾咪(卡蒂婭帕斯卡留 Katia Pascariu 飾)性愛成癮的老公,電影一開場就有真槍實彈的演出,不料該片一舉勇奪柏林金熊獎。
    2021/09/21 11:57
  • 偏頭痛「如大象在腦中狂奔」 符合2徵兆該就醫

    全台10人有1人飽受偏頭痛所苦,痛起來如大象在腦中奔跑,但多數人習慣一痛就吃止痛藥,不僅可能成癮、傷肝腎,還會讓頭痛加劇,醫師呼籲每週痛超過1次、吃2次止痛藥應就醫。
    2021/09/03 13:35
  • 陸男欠債賭球!不到一年輸掉上千萬 竟喊「對錢沒感覺」

    中國大陸浙江寧波出現一名男子沈迷於球賽賭博,不到一年的時間就輸掉人民幣600萬元(約台幣2000萬元),負債累累的他更喊「對錢沒感覺」,家人也因此逐漸疏遠,男子最終接受心理治療,歷時一個月才戒賭成功。
    2021/09/01 05:52
  • 疫情嚴峻!數位醫療崛起 思覺失調症患者在家也能回診

    新冠疫情期間,思覺失調症患者仍要穩定回診!衛生福利部嘉南療養院成癮司法精神科主任暨兒童青少年精神科主任李俊宏表示,許多病患擔心搭乘交通有染疫的可能性,減少來院看病的次數。為了不因疫情中斷治療,現在醫療單位實施電話、視訊診療或遠端心理諮商來降低衝擊,同時搭配長效針劑治療,可以幫助思覺失調症病友穩定控制病情,鼓勵患者穩定治療,降低復發風險。 
    2021/08/25 15:49
  • 開學在即!小孩沉迷3C怎麼戒 4大招教你斷開成癮

    暑假期間正值疫情,許多小孩只能宅在家沒事做,但家長又得為工作生活忙碌,此時3C產品吸引了小孩們的注意。只是快開學了,面對孩子們的網路成癮、電玩成癮及手機成癮該怎麼辦?
    2021/08/21 23:07
  • 「螢幕上癮如毒品!」 吳鳳:別讓孩子成為3C奴隸

    土耳其裔男星吳鳳與老婆陳錦玉結婚6年,育有2個超萌女兒Ekim、Lnci,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獨到的育兒理念,他昨(18)日談及過往當爸前,會看到朋友帶著孩子到餐廳吃飯,馬上將平板電腦給孩子,讓他不解直呼「為什麼讓孩子接觸3C商品?」如今升格當爸後,依然堅持「不要讓孩子變成3C商品的奴隸。
    2021/08/19 12:53
  • 又睡不著!失眠吃安眠藥會成癮?食藥署給答案了

    又睡不著了,遲遲無法解決的失眠問題,求助專業醫師最終得到開立處方箋,並按照指示開始服用鎮靜安眠藥,每天使用安眠藥後,問題有漸漸改善,總算能睡上一覺了!但每天這樣吃真的好嗎?聽說吃安眠藥會成癮,可以自行減量服用嗎?
    2021/08/11 16:05
  • 萬寶路預告 10年內退出英國紙菸市場

    全球菸草巨擘、也是知名香菸品牌萬寶路的母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宣布十年之內,將在英國停售旗下的萬寶路香菸!這個舉動是響應英國政府計畫2030年實現禁止傳統燃燒式香菸的目標,菸害是人類健康的一大殺手,菸草產品在歐美國家正逐漸失去光環,也讓萬寶路母公司決定另闢戰場。
    2021/07/28 20:00
  • 王中平賭博欠債「女兒被擄」 網私訊余皓然:別給他飯吃

    54歲男星王中平與老婆余皓然結婚25年、育有一對寶貝子女,家庭生活幸福甜蜜,近日他一改好老公、好爸爸形象,在八點檔《黃金歲月》中演出賭博成癮的角色,讓全家面臨前所未有的困境,粉絲因入戲太深,爆氣要老婆余皓然不要煮飯給他吃。
    2021/07/19 15:41
  • 北市打假變造假?苗博雅曝驚人誤差批柯:亂講話重度成癮

    近日台北市政府召開防疫記者會,會後都有一個「打假新聞專區」,點名媒體、記者和質詢議員,專門為市府宣傳和澄清用。日前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市長柯文哲都在亂講話,時常在記者會上夾帶不正確的資訊,而且屢勸不聽,尤其10日提到南韓疫苗接種率,苗博雅一查發現「驚人誤差」,忍不住搖頭直呼,每天看完都要擔心被誤導,還得自行做出事實查核,實在是「舉世罕見」。
    2021/07/11 18:37
  • 疫後日本銀髮族「婚活」找伴 宅男擲千金打賞直播主

    後疫情時代,我們的人生可能都變得不一樣,日本的單身銀髮族,因為不想再一個人關在家,找上婚友社尋伴的人大增,有的相親活動甚至因超額報名,必須抽籤;而隨著日本高齡者陸續接種新冠疫苗,婚友社預估未來參加「婚活」的人將越來越多。而宅在家的生活,也讓日本興起另一種宅男文化,就是打賞直播主,為了心儀的酒店小姐或表演者,有大學教授半年就掏出相當台幣250萬元「斗內」(贊助)。
    2021/06/09 19:54
  • 蓋瑞歐德曼揭「藥命」現實 藥廠黑心勝毒梟

    在美國,平均每天有近150人,因服用過量的「成癮性止痛藥」而死亡,藥物氾濫更造成每年破2兆台幣的經濟負擔,成為遠勝於毒品的危機。今天介紹的這部電影,從警探、藥務成癮的母親、和藥學專家,三個角色出發,揭開背後牽扯的巨大利益。導演花了九年做研究,期盼透過電影引起大眾對於藥物問題的警覺性,正視這個日益失控的危機。
    2021/04/20 20:00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女控2千萬舒眠療程竟「牛奶針成癮」 驗出K毒

    助眠療程竟變成施打牛奶針!一名女子控訴,因為夜不成眠,到北市一間醫美診所求診,沒想到竟是注射俗稱牛奶針的第4級管制藥品,3年多來去了4百次,花費2千多萬元,長期精神恍惚就醫,竟驗出K他命反應,讓女子憤而提告,對此遭指控醫師回應,從未強迫買課程也沒推銷,所有藥劑不含毒品,當事人指控並非事實,將要提告。
    2021/04/12 12:36
  • 美SPA槍案.警竟同情槍手「反仇亞」運動起

    美國亞特蘭大SPA水療館槍擊案,6名亞裔女性遇害,種族仇殺議題發酵,總統拜登展現對仇亞的高度重視,下令白宮和喬治亞州政府大樓,降半旗致哀。槍案嫌犯供稱殺人動機是因為性成癮問題,亞裔族群質疑警方是想淡化種族動機;更令他們憤怒的是,警察局的發言人,竟然在報告案情時,流露出對槍手的同情。全美亞裔人士紛紛加入反仇亞行列,參選紐約市市長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對於亞裔不受重視和總是局外人感同身受。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也以「我們不再沉默」的反仇亞運動作為封面議題。
    2021/03/19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