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唱跳NET溫度民眾黨財務問題上班天氣中國陳屍車內藍心湄小草
  • 搜尋:

    成大醫院 結果共245筆

  • 開刀房爆持刀傷人事故 監察院糾正成大醫院

    監察委員張武修、蔡崇義今天表示,成大醫院去年爆發體外循環師在開刀房持刀傷人事故,監察院認定成大醫院未積極預防及落實執行相關規範以確保病人與醫護人員安全,糾正成大醫院。
    2019/08/20 13:18
  • 快訊/台南傳槍擊丟包! 30歲男子胸口中彈命危

    台南仁德發生疑似槍擊事件,一名年約30多歲的男子,疑似被人丟包在路旁,胸口中彈,被民眾發現後報警,救護人員趕到時男子已經沒有生命跡象,送往成大醫院搶救,詳細原因警方還要再釐清。
    2019/08/11 16:24
  • 中南部醫院創舉 成大醫院穆斯林祈禱室啟用

    成大醫院今天揭牌啟用穆斯林祈禱室,空間雖然只有3坪,卻是中南部醫院的創舉,也是全國第3間有穆斯林祈禱室的醫院。
    2019/07/05 16:30
  • 失智也有「假性」 醫:及早發現治療可矯正

    成大醫院斗六分院今天表示,年齡老化罹患失智症機率提高,但生理或情緒失衡可能引起類似失智症的疾病,這種「假性失智」及早發現並治療可以矯正。
    2019/06/21 17:47
  • 不慎被化學廢液波及 成大1男大生臉手灼傷送醫

    成功大學一名男性大學生今天在學校被化學廢液灼傷臉部及手部,急送成大醫院救治。送醫時,男大生意識清楚。
    2019/06/21 14:51
  • 患心臟衰竭者 成大醫院提醒:別喝太多水

    成大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阮俊能今天表示,心臟衰竭病人平時要注意保養,不能多喝水,也要避免富含水量的水果。
    2019/06/12 17:02
  • 校外教學疑食物中毒 成大學生48人送醫

    國立成功大學162名學生18日校外教學,在台中食用便當後,北上途中陸續有學生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症狀,48人在台北送醫,昨天再送回成大醫院診治,目前有5人留院觀察。
    2019/05/20 15:06
  • 噁!腳底長隕石坑還散臭雞蛋味 醫:運動員要小心

    腳臭不僅是因為鞋子、襪子不通風,更有可能是生病了!成大醫師日前分享一則案例,有一位男高中生平常喜歡打籃球,運動鞋穿了一整天,連襪子都濕透,甚至發出「臭雞蛋味」,連女友都無法忍受,逼著他去醫院求診,才發現他竟是得了「掌蹠(音同質)蠹(音同度)蝕症」。
    2019/05/19 16:19
  • 睡前少碰3C 有助糖尿病患穩定血糖

    不少糖尿病患者自覺睡眠品質不佳,成大醫院癌症中心臨床心理師洪宜翔今天表示,睡眠和血糖控制息息相關,糖尿病患睡前30分鐘應避免3C產品的光線刺激,也不要在床上看書。
    2019/04/01 15:45
  • 開刀房砍同事!凶嫌喊霸凌獲輕判 她反控:上班看劇擺爛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不滿遭職場霸凌,去年9月間在開刀房持刀刺傷2名同事,遭檢方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日前被判處1年徒刑。對此,過去一直不願多作回應的被害陳姓女護理師首度打破沉默,指控林男工作擺爛、拖累同事卻喊職場霸凌,案發至今也從未親口道歉,判決讓人無法接受。
    2019/03/26 20:44
  • 成大醫院砍人輕判一年 被害同事:無法接受

    去年九月發生的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砍人案,日前一審判決出爐,法官認為被告林光宇行兇時並非要致人於死,而且犯後態度良好,一審判決一年有期徒刑,不過這樣的結果,讓同事陳姓被害人無法接受,她透過律師發表親筆聲明,反控林光宇上班看韓劇,做事情擺爛,案發後到現在都沒有親口或親筆道歉,批評判決不公平。
    2019/03/26 19:12
  • 領表初選角逐大位 賴:我不是否定蔡總統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參加黨內總統初選,突如其來的決定,不讓任何人有勸退機會,賴清德一早到台南天壇廟祈福,而過去擔任市長和行政院長,他都會到這間廟宇拜拜問事,如今確定參選,第一站從台南出發,面對黨內擔心分裂之爭,賴清德回應,初選是展現民主政黨的機會,也強調會比照台南市長選舉,不插旗、不設看板,黨工也不必選邊站,還把初選比喻成美國職棒冠軍賽,打到最後的冠軍得主,不是先得比賽門票的隊伍,而是一路打上來,勝利的機會比較多。
    2019/03/19 12:38
  • 體循師開刀房行兇 因霸凌刺激輕判一年

    去年九月,成大醫院手術房,發生醫療人員砍傷醫療人員事件,行兇的林姓體外循環師,被依殺人罪起訴,不過一審法官認為,他沒有致人於死的意圖,動機起因於職場霸凌,改以刑法傷害罪,和醫療法處斷,且自首減輕其刑,一審判有期徒刑一年。
    2019/03/13 18:15
  • 「感謝法官體諒職場霸凌」 成大醫院喋血...他判1年

    成大醫院體外循環師林光宇去年9月28日在開刀房持刀傷及2名醫護人員,遭南檢依殺人未遂及違反醫療法起訴,台南地院今天宣判,改以妨害醫療罪及傷害罪判處1年,全案可上訴。
    2019/03/13 12:11
  • 快訊/成大醫技師砍2同事 林男一審判1年徒刑

    去年,成大醫院發生1名體外循環技師持刀砍殺2名醫護同事,揭發職場霸凌爭議,全案經過台南地院審理,過程中林姓技師多次表達懊悔也願意向被害人致歉,今天一審做出宣判林姓技師判處有期徒刑1年,全案可再上訴。
    2019/03/13 11:17
  • 白天多運動限制午睡時間 老人才會睡得好

    年長者慢性失眠比率隨年齡增長而明顯增加,老年人如何睡得好,成大醫院家庭醫學部醫師鄭翔如表示,建立適合睡眠環境,午睡時間不能太長,白天也要多運動才行。
    2019/02/14 15:06
  • 睡8小時還不夠 上夜班易患輪班工作障礙

    24小時運轉不停的社會型態,讓不少人因睡眠出現「輪班工作障礙」。成大醫院職業醫學部醫師魏玉亭今天表示,夜班工作者罹患率最高,即使睡滿8小時,工作時還是想睡覺。
    2019/02/13 11:37
  • 為民喉舌!蔡阿嘎堂叔3連霸議員 未宣誓就職不幸病逝

    嘉義縣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連續2屆當選議員,這次九合一大選也成功再度當選,同時也是知名YouTuber蔡阿嘎的堂叔,不過去年12月底因為肺部疾病住院,無法出席去年12月25日的宣誓就職典禮,許多鄉親都期盼他能早日康復,但今天(2日)凌晨4點傳出急救無效,病逝於台南市成大醫院,享年58歲,令人感到相當惋惜!
    2019/01/02 09:19
  • 分級醫療現成效 5成大醫院門診減量2%

    衛福部推分級醫療有初步成效,大醫院門診減量2%,政策施行2個月,約5成的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達到門診減量2%,基層及地區醫院門診占率則略上升。
    2018/10/31 13:05
  • 林技師派出所報到 低調「謝謝外界關心」

    成大醫院林姓技師,在教師節當天持刀刺殺葉克膜小組女同事,昨天裁定150萬交保,今天起,他必須依規定每天上午10點到住家所屬的派出所報到,上午他由妻子陪同到派出所,兩人只一再點頭低聲說「謝謝大家關心」。昨天晚間(5日)他親筆寫信,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同時也表達將當面跟受害人與家屬道歉。
    2018/10/06 20:10
  • 妻迅速繳150萬交保金 成大喋血案凶嫌獲釋

    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凶殺案偵結起訴,全案移審地院,被告林光宇當庭表示,自己沒有殺人的犯意,如果被害者願意見面,他願意當面道歉,不願意的話會遠離,而法官考量,他是在高度壓力情況下,所做的突發性短暫行為,並且沒有攻擊其他人,予以裁定150萬元交保,另外提出限制條件,不能再靠近成大醫院,接近被害人和同事,獲釋的林光宇重見天日,妻子流淚緊緊上前擁抱,林光宇向大眾說對不起,希望傷者趕快好起來。
    2018/10/05 22:26
  • 成大殺人案肇因同事不睦 被害人求續押凶嫌

    9月底發生在成大醫院的喋血案,林姓凶嫌持刀闖進開刀房,刺殺女同事,造成對方身受重傷,英勇奪刀的女醫師也受傷,案件震驚社會,對此台南地檢署,罕見的在7天內火速偵結,以殺人未遂、違反醫療法起訴凶嫌,怕他交保後會再犯,建請法官繼續羈押,家屬籌到的150萬能不能派上用場,就看法官是否點頭。
    2018/10/05 17:58
  • 快訊/成大醫林嫌重獲自由 限制住居150萬交保

    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凶殺案,全案偵結提起公訴,檢方建請繼續羈押林姓嫌犯,下午兩點,台南地院開庭,法官認為,林姓嫌犯的犯案行為,屬於高壓突發性的短暫行為,考量嫌犯又有完整家庭需照顧,因此判150萬元交保。
    2018/10/05 17:34
  • 快訊/成大醫院手術室兇殺 技師砍護士遭起訴

    最新消息!台南成大醫院手術室兇殺案,心臟外科體外循環技師砍殺護理師,檢方經過六天調查,全案今天偵查終結,檢方依殺人未遂和醫療法等罪,對嫌犯提起公訴,明天將移審台南地院裁定是否交保。
    2018/10/04 20:24
  • 砍人體循師遭收押 妻探視他懊悔落淚

    成大醫院心臟科林姓體循師,日前在開刀房內持刀刺傷誰理師及醫師,體循師的妻子發出公開信,談到去看守所探視丈夫,他對一時衝動行為感到相當後悔,也祈求傷者能早日恢復健康,而護理師工會理事長又拿出一段錄音檔,案發前兩週嫌犯和主管的對話,疑似要逼迫他離職,而且希望他結清公職的年資。
    2018/10/04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