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民喉舌!蔡阿嘎堂叔3連霸議員 未宣誓就職不幸病逝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2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2 09:19
蔡鼎三今晨病逝,享年58歲。圖/翻攝自蔡鼎三臉書
蔡鼎三今晨病逝,享年58歲。圖/翻攝自蔡鼎三臉書

嘉義縣民進黨籍議員蔡鼎三,連續2屆當選議員,這次九合一大選也成功再度當選,同時也是知名YouTuber蔡阿嘎的堂叔,不過去年12月底因為肺部疾病住院,無法出席去年12月25日的宣誓就職典禮,許多鄉親都期盼他能早日康復,但今天(2日)凌晨4點傳出急救無效,病逝於台南市成大醫院,享年58歲,令人感到相當惋惜!

蔡鼎三曾任鐵路警察局警員、嘉義縣消防局科員、嘉義縣政府縣長室秘書等,後來當選第17、18屆嘉義縣議員,長期關注弱勢,在議會為基層民眾發聲,去年尋求第3次連任議員成功,政見是「綠色台灣守護工、民主台灣做長工」、「堅持本土、守護鄉親」、「農漁弱勢代言人」。

 

蔡鼎三因肺部疾病住院,無法出席去年的宣誓就職典禮。圖/翻攝自蔡鼎三臉書

而蔡鼎三在上屆議員選舉期間,曾因心臟疾病住院,後來康復繼續為民服務,去年12月18日還出面為鄉親與養雞場業者協調,當時氣色仍佳,也無病容,但不久後因為肺部疾病住進加護病房,無法出席宣誓就職典禮,今天凌晨4點傳來不幸消息,他因為休克急救無效,不幸病逝,享年58歲。議會秘書長黃尚文也表示,接獲蔡鼎三兒子告知,其大體今天將運回故鄉東石鄉,議會也會協助善後,而所屬選區依規定不必補選。

此外,蔡鼎三也是YouTuber「蔡阿嘎」的堂叔,跟蔡阿嘎一樣幽默風趣,常在議會裡說「嘉義有阿里山,海口有蔡鼎三,永遠做您靠山」,如今不幸病逝,讓許多議會同仁及鄉親不勝唏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蔡鼎三#蔡阿嘎#議員#病逝#就職#宣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614

0.1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