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通跑趴七寶媽復活國道一號鄭靚歆台中起身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借貸
  • 搜尋:

    成功高中 結果共91筆

  • 全台首位「免試」入學 會考0分上成功

    基北區前三志願成功高中,錄取全台第一位真的「免試」就上榜的學生,這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所以會考成績是0分,而志願序加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是48分,相對於其他同學至少88分才能錄取,可說是差了一大截。這回成功高中在二免時,開出88個名額,卻只有83人報名,換句話說,只要敢填志願就會錄取,而這個因為分發制度造成的特例,也被外界戲稱是真正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2014/08/20 18:36
  • 無會考成績竟上「成功」 二免再惹爭議

    國教爭議再添一樁,一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也就是會考成績是零分,但憑著多元學習和志願序兩項的分數,在二免時順利擠進前三志願成功高中,很多學長和家長都覺得不可思議,大呼不公平,其實因為成功高中二免開出88個缺額,但大家填志願都比較保守,所以最後只有83人報名,在沒收滿情況下,就不會去看會考成績,所以這位新生就擠進台北前三志願學校,但教育局及校方都說,這個案例突顯出制度上的瑕疵。
    2014/08/20 13:43
  • 1/3泳池不合格 缺救生員、設備老舊

    氣溫只要飆到35度以上,去游泳的泳客就會增加4成,不過台北市法務局稽查台北84家游泳池,發現30家違規,不是救生員不足就是救生設備老舊,如果民眾發生危險可能會延誤救援,不合格率高達1/3,儘管都已經改善,但成功高中也被點名,販售的游泳票券沒有履約保證,無故歇業的話,消費者無法退費求償。
    2014/07/15 09:50
  • 「名校有休息區」 家長不滿指考「大小眼」

    大學指考1日登場,有民眾投訴在台北成功高中考區,家長休息室「大小眼」,建北、中山和附中等名校有專用休息區,還有志工幫忙訂便當,其他一般學校和重考生通通擠在一間,沒位子的考生家長只能坐地板,或是在樹下忍受日曬雨淋,同樣的情況也發生在建北考區,不過校方澄清是依照考生數分配休息區,沒有獨厚名校。
    2014/07/01 18:32
  • 就是要建中 5A孩子棄名校拚特招

    會考第一次免試的報到率出爐了,基北區第一志願「北一女、建中」,報到率幾乎百分百,但不少中段的社區高中,受到志願序扣分,以及高分群填志願卻不報到的影響,報到率只有4到5成。令人訝異的是,就連傳統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報到率也只有6成4。校方認為,這是因為許多學生只想進建中,寧願再拚一次特招,所以放棄入學資格,對明星學校的迷思可見一斑。
    2014/06/24 21:46
  • 一免報到率M型化 中段學校僅4-5成

    今天是國中一免報到日,建中只有1人沒報到,報到率超過99%,北一女更是全員到齊,師大附中報到率也有9成,但第三、第四志願的成功高中和松山高中報到率只有5-6成,校方表示不如預期,很多學生就說,其實已經上不錯的學校,但仍決定不去報到,因為好還要更好,但像社區高中報到率也有8成,制度改變中上段學校立刻被衝擊。
    2014/06/23 12:05
  • 天籟爭光! 成功高中釜山合唱祭奪冠

    台北市成功高中合唱團,參加釜山國際合唱祭,在多個國家中脫穎而出,不只奪得青少年組金牌,更獲得總冠軍,是亞洲第一,成功高中合唱團的天籟美聲,為台灣爭光。
    2013/10/20 22:27
  • 技職夯!高職錄取率13.8 低於高中

    末代基測的高中職免試入學放榜,從今年基北區錄取狀況來看,高職錄取率大幅下降至13.81%,只有高中的一半,顯示越來越多國中畢業生,改把技職列為志願選項,號稱是高職版建中的台北市大安高工,包括電機科、電子科、資訊科等各項職科,最低錄取成績更創下歷史新高,直逼公立明星高中的成功高中與中山女高,顯見技職教育已經越來越吃香。
    2013/07/03 22:52
  • 免試拉至25% 明星高中憂素質差異大

    根據12年國教的立法精神,最終極的目標,就是要達到所有學生可以免試入學,只是,這樣的概念也衝擊所有的明星高中,因為現在免試入學門檻,從預期的15%,一口氣拉高到25%,台北市四大明星高中校長表示,學生素質的差異化將會擴大,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甚至表示,如果免試入學的門檻再拉高至30%,屆時所謂的明星高中,將會是私校的天下。
    2013/06/28 11:57
  • 成功高中考題錯字23個 學生批好扯

    很多高中剛考完段考,但台北市的明星高中、成功高中的高一歷史考題,被學生發現整張考題錯了23個字,還有一題錯8個字,難道是要學生練習改錯字嗎?校方解釋,是因為老師用注音輸入法,沒有仔細選字才造成;而徐匯中學的數學段考,選擇題竟然出現第4個選項,選「我不知道」就能得到1分,被學生質疑公平性,已經全部重考。
    2012/10/18 12:56
  • 防霸凌? 校方令國一新生遠離學長姊

    最近剛開學,為了配合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政策,台北市的中山國中直接在新生訓練時,告訴一年級新生離學長姊遠一點,免得被霸凌,還要求新生不要到二、三年級的上課區域,被外界批塑造對立;而前三志願的成功高中的新校規,要求學生午休不能看報紙、玩手機,也被學生批評管很大。
    2012/09/16 12:33
  • 破迷思!捨建中、成功 改念私校高職

    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放榜,明星學校不再是考生們的唯一考量,新北市有考生為了分擔家計,不讓爸爸為了學雜費而煩惱,捨棄第一志願建中,改讀提供120萬入學獎學金的私立學校,另外也有考生為了學一技之長,基測成績397分,能上成功高中,但他選擇讀高職,要為將來打算。
    2012/08/09 12:46
  • 誤植八三夭樂團畢業院校 TVBS更正致歉

    本公司於2012年7月8日整點新聞中,報導五月天與師弟八三夭兩個團體都是「附中」畢業,經查,八三夭團員皆為成功高中畢業,記者未確實查證造成觀眾誤解,謹此更正致歉。
    2012/07/10 12:11
  • 【台灣雞排讚】「沒人吃的雞胸肉」 一炸爆紅30年

    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炸雞排的蹤影,業者甚至估計,全台灣賣炸雞排的店家有2萬家!但這種將大塊雞胸肉油炸的小吃,究竟是誰發明的?循線追蹤,中央畜產會和家禽業者曾推出活動,從經銷商下手追查,發現一家位在台北成功高中附近的流動攤販,30年來每天批發至少上千片的雞胸肉,生意強強滾賣到開店,成為被正式背書的「炸雞排始祖」,不過這位被封為炸雞排之父的鄭光榮很低調,他說自己從沒想過稱自己為創始者,或是去註冊商標,他只想好好研發獨特口感的雞排,讓大家吃得開心,TVBS的【台灣雞排讚】專題報導今天為您追根溯源。
    2011/08/23 19:29
  • 〈獨家〉郝龍斌密會同窗 自爆高中成績差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中午參與一場闊別40年的高中同學會,就讀成功高中的郝龍斌被同學爆料,呆呆的不活躍,倒是老爸郝柏村來學校,反而造成學校教官大轟動,郝龍斌自爆高中成績不好,還拉隔壁班同學、警政署長王卓鈞下水,說2人返校時,成績單還被放大陳列,給學弟們當教材,成績差不代表日後成就不高。
    2010/08/29 20:02
  • 報名費若漲 指考明年考慮開冷氣

    大學指考今天展開,自然組先上場;而天氣預測這3天都會非常悶熱,要小心中暑!台大校長李嗣涔就透露,正在計算讓考生吹冷氣要多少成本,明年有機會,只是報名費勢必漲價;至於每年總是會有學生跑錯考場,一早警車就載著一名女學生,從成功高中飆到建國中學,只花了4分鐘。
    2010/07/01 12:28
  • 國中基測/基測登場!考場旁靜坐 首度發耳塞

    今年第一次國中基測登場,作文題目是「可貴的合作經驗」,不少考生都拿自己當題材來發揮;而今年在台北地區的成功高中,應試考生家長超擔心,就怕附近反EFCA靜坐活動聲音,會影響考生心情,對此事務單位還大動作,破天荒準備2100副耳塞,在第一堂英文考試準備時間發放,同時還在講桌上準備放鬧鈴,就怕考生使用耳塞,聽不到考場鈴聲。
    2010/05/22 13:15
  • 520嗆馬/綠嗆馬靜坐 基測考場擬關窗開冷氣

    由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起的520嗆馬靜坐,今天下午就要正式展開,連續3天的活動,將會碰上國中基測考試,抗議現場距離成功高中考場,不到半公里的距離,擔心噪音會影響考試,主辦單位在跟台北市政府協調過後,將喇叭全部背對考場,國中基測全國考區主委也強調,如果當天噪音太大,他們會考慮讓成功考場關窗開冷氣。
    2010/05/20 11:49
  • ECFA/基測碰ECFA靜坐 郝想喊卡!綠炮轟

    總統就職週年520起一連3天,綠營舉辦反ECFA集會靜坐,不過週六恰巧碰上國中學測,有2千名在台北市成功高中應考的考生,緊鄰遊行場地,噪音、交通可能受到影響,台北市長郝龍斌跳出來,呼籲活動能提早結束;不過民進黨市議員不甘心,請來環保局實地測量,要證明噪音不是問題,更炮轟郝龍斌一下核准遊行,一下挑毛病,根本是兩面手法。
    2010/05/18 18:02
  • 〈獨家〉「雞排誰發明?」 畜產會意外發掘!

    台灣的雞排搶攻大陸市場,但發明雞排的人到底是哪一號人物?中央畜產會居然有答案!就是20多年前,在台北成功高中附近的一家流動餐車,這賣創始雞排的餐車,已經賣到有店面了;老闆說,當時會發想出雞排,是覺得雞塊吃久了會膩,加上雞排的份量看起來比雞塊大,才促成他開始賣雞排。如今,市面上的雞排口味不斷演變更新,這位雞排開山始祖說,這是他當年想都沒想過的。
    2010/03/29 19:16
  • 打赤膊上課? 成功高中狂省冷氣

    成功高中學生投訴,校方針對衝刺指考的高三生,限制每天只能吹2.7小時的冷氣,質疑校方自肥百萬冷氣錢,引發部分學生反彈。不過校長強調,試辦「冷氣儲值」是要讓養尊處優的學生們「學習節能」,何況冷氣卡額度用完,隨時可以加值,完全是誤會一場。
    2008/04/12 13:09
  • 北一女耶誕舞會 熱舞HIGH翻天

    炒熱耶誕氣氛,眾所注目的北一女中耶誕舞會,昨晚熱鬧登場;北一女學生打扮性感火辣,在台上熱舞,讓台下人潮幾乎瘋狂;為了避免建中舞會的摸臀事件再度發生,今年北一舞會的保全加倍嚴密,不但有教官和家長把關,連成功高中也出動100名護花使者,維持秩序。
    2007/12/23 09:18
  • 成功高中85歲! 郝龍斌返母校祝賀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重披高中制服,回到母校成功高中參加85週年校慶,學校整理校友資料,才發現郝龍斌和部屬,台北市警局長王卓鈞,原來是同屆畢業的隔壁班同學,當時王卓鈞擔任班長,郝龍斌則是擔任風紀股長,現在市府的職位相互對調,相當有趣。
    2007/05/19 18:12
  • 資優班最愛 明星高中瘋轉「方塊」

    台北市的明星高中,像是建中、附中還有成功高中,最近掀起玩魔術方塊的風潮,每個學校都在流行,尤其是數理資優班的學生,只要花17到20幾秒,就能把6面轉成同一個顏色,為了挑戰高難度,有人甚至找來4X4,或是5X5的魔術方塊挑戰。
    2007/05/07 18:31
  • 學生倒扁風!成立「反貪陽光青年團」

    現在校園也吹「倒扁」風,支持倒扁的青年學子,站出來組成「反貪陽光青年團」,希望透過他們,擴大倒扁的力量,不過有青年軍說,成功高中還有景美女中的學生,參與915圍城之戰,回學校,都被教官約談。
    2006/09/17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