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雞排讚】「沒人吃的雞胸肉」 一炸爆紅30年

記者 邵凡軒 / 攝影 翁士杰 蕭遠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街小巷到處都有炸雞排的蹤影,業者甚至估計,全台灣賣炸雞排的店家有2萬家!但這種將大塊雞胸肉油炸的小吃,究竟是誰發明的?循線追蹤,中央畜產會和家禽業者曾推出活動,從經銷商下手追查,發現一家位在台北成功高中附近的流動攤販,30年來每天批發至少上千片的雞胸肉,生意強強滾賣到開店,成為被正式背書的「炸雞排始祖」,不過這位被封為炸雞排之父的鄭光榮很低調,他說自己從沒想過稱自己為創始者,或是去註冊商標,他只想好好研發獨特口感的雞排,讓大家吃得開心,TVBS的【台灣雞排讚】專題報導今天為您追根溯源。

無論是在夜市還是在住家附近,總少不了雞排的身影,雞排到底是誰想出來的點?雞排之父鄭光榮:「我太太去買菜,我有時心想沒事陪她去買,我就一看那個肉為什麼沒有人買,而且那個肉非常便宜,那非常便宜,這東西好像在市面上都沒有吃過,耶,這東西說不定能夠給我們一定機會唷。」

原本是工程作業人員,單純想買雞肉來研究看看,沒想到試著轉行賣炸雞排,卻做出了商機來,一炮而紅。而這位被外界封為雞排之父的鄭光榮,低調到不行,不敢說自己就是雞排的創始者,但其實追蹤雞排的起源,可是有典故的唷。

記者循線追溯,發現3年前,中央畜產會和家禽業者,舉辦了一場推廣雞肉活動,要找出發明雞排的人到底是誰,結果找到了當年台灣唯一一家生產雞胸肉的大盤商,發現30年前,就只有在台北成功高中附近,鄭光榮經營的這一家流動餐車,每天向他們批發,而且要的雞胸肉數量,一天比一天還要多。

鄭光榮:「第1個汁多,第2個沾的粉少,第3個冷的時候吃,味道也是非常好吃的,即使是冷的話也是非常好吃,這是我比較有特色的地方。」

生意好到「嚇嚇叫」,一天至少賣出1千片,開店30年來,就已經有百萬人次到他的店裡,品嘗過這「台灣第一名產」,只不過這位雞排開山始祖沒有想要開分店,或是進攻大陸市場,甚至去註冊創始店商標,如今會不會覺得很可惜,他沒想過,他只希望繼續做出好吃的雞排。

雞排之父有自信,賣的產品與眾不同,想要吃到這雞排的獨特口感,只有在這家老店,才能吃得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雞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08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