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應考 結果共364筆

  • SAT將全面改採數位化 考試時間減為兩小時

    美國大學理事會25日宣布最新改革,大學入學SAT標準化考試,未來將改採全面數位化,揚棄傳統式的紙本考題和答案卷,學生不必再帶鉛筆、橡皮擦應考,考試時間也將從原本的三小時縮減為兩小時。
    2022/01/26 16:25
  • 學測首日考數A、自然 考生須配合量體溫戴口罩

    今天是學測第1天考試,考科為數學A、自然。大考中心表示,考生應考須配合量體溫、戴口罩,經複檢後仍有發燒者,將安排防疫試場應試。
    2022/01/21 08:40
  • 陸男COS《東京復仇者》遊南京 路人不滿竟圍剿、逼脫衣

    中國大陸去年有名女子穿日式和服上街遭民眾檢舉,不僅遭到警方調查,還挨批「辱華」。南京昨天也傳出類似案例,一名男子Cosplay日本動漫角色逛風景區,中途卻遭遊客包圍、逼脫衣。風景區今(4日)被問到此事,竟還稱該男應考慮社會普遍價值觀。
    2022/01/04 15:07
  • 大陸457萬人迎戰碩考 封管西安「送考上門」

    今天(12/25)是大陸碩士招考日,在疫情重災區西安,有多達13.5萬的考生面臨嚴峻考驗。為了準時應試,六點天都還沒亮,大批考生就到考場報到,等著層層審核身體狀況。為了達到政府「應考盡考」的要求,試務人員還把考卷送到醫院隔離病房,讓確診者考試。
    2021/12/25 17:36
  • 大陸掀考研究所熱 457萬名考生創新高

    根據2020年數據,大陸碩士以上學歷平均起薪超過人民幣7千元,而大學學歷則為人民幣5千出頭,考量到現實就業問題,再加上近年疫情關係,許多人選擇繼續進修,投入研究所考試,躲過失業,大陸掀起考研熱潮。25號到27號,就是大陸全國研究所考試,應考考生多達457萬,創新高;像是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大學周邊的飯店所謂的「考研房」,幾乎都被訂光,有的價格甚至漲了近7倍。
    2021/12/23 19:53
  • Omicron擴散 范德賴恩:歐盟應考慮強制接種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歐盟委員會主席范德賴恩周三表示,歐盟目前應該討論是否須要強制接種疫苗。
    2021/12/02 11:53
  • 店員慘死網轟治安沒救 鄭文燦:超商應考慮夜間雙人值班

    一名41歲蔣姓男子昨(21)日前往桃園市龜山鄉某超商因未戴口罩被蔡姓店員勸導,疑因心生不滿,竟拿刀猛砍,導致店員失血過多送醫不治,蔣嫌已被法院裁定收押。事件爆發引社會譁然,尤其短短2個月已發生至少3起店員勸導口罩被攻擊事件,網友紛紛驚呼,「台灣治安沒救了」。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年輕店員帶著人生夢想工作,不應遇到這樣遭遇,同時建議超商考慮夜間雙人值班。
    2021/11/22 18:15
  • 高考試題遭質疑招「東廠打手」?考選部:不涉及政治選擇

    高考三級新聞類科試題日前遭疑是「招考東廠打手」,考選部今天再次說明,政務及試務人員依法無權涉入命題、擬題,且應考人均可依相關學理的認知與理解回答,不須涉及相關政治選擇。
    2021/11/19 22:50
  • 國、英一試定生死!大學招考大變革 教團轟:壓力更大

    明年即將上考場的高中生注意了!教育部公布,大學入學考試新變革,其中在考試分發上影響最大,有超過8成的校系,明年開始會採用學測分數,再加上分科測驗不再考國、英2科,等於各校幾乎都會看的國、英,只有一次應考機會,教育團體就出面砲轟,新體制根本是走回頭路。
    2021/10/26 13:09
  • 林右昌提併新北7區成「北海市」 侯友宜:不是誰說了算

    近來縣市合併議題熱,前陣子大新竹升格議題讓政治人物紛紛表示意見,現在基隆市長林右昌也提出「北北基」行政區合併並且升格,他主張成立「大基隆市」、「北海市」或者「大台北市」。對此,侯友宜今(18)日受訪時表示,國土規劃應考量國家整體發展策略,不是單一個人或誰說了算。
    2021/10/18 16:37
  • 【今晚熱搜】KTV/郵局/第二劑疫苗預約/台積電/邱國正

    今(27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KTV」。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在擴大防疫會議指示,應考量產業生計以及民眾生活層面適度調整管制措施。指揮中心則透露,將有條件鬆綁電子遊戲及資訊休閒場所、MTV及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09/27 21:09
  • KTV解封「全程戴口罩」飆歌 4娛樂場所鬆綁指引曝光

    國內疫情趨緩,由於本土病例已連續多天維持在個位數,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7)上午在擴大防疫會議指示,應考量產業生計以及民眾生活層面適度調整管制措施。指揮中心則透露,將有條件鬆綁電子遊戲及資訊休閒場所、MTV及KTV等部分休閒娛樂場所。並於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宣布相關規定。指揮中心規劃於本週起放寬部分場域防疫管制措施,並於10月5日起有條件開放部分休閒娛樂場所​​​​​​​。
    2021/09/27 14:06
  • 日股衝31年新高點 東京疫情連續緩和

    日本首相菅義偉期滿辭職宣言後,自民黨各派系忙著推派代表角逐總理大臣一職;股市期待新政府政策,一連多日開紅盤,週二開高走高,收30670.10點,創下31年以來新高。疫情方面也有好消息,疫苗加速施打與年輕人恐懼病毒心態之下,東京連續23天確診低於上週同天。日本政府也體恤應屆考生,為讓應考生安心準備,文部科學省特例開放優先替考生接種。
    2021/09/15 19:52
  • 疫苗不足造成「世代心結」 侯友宜:應考慮年輕人感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國內新增9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2例本土,7例境外,其中新北市1例。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該例個案的狀況,另外提到中央發放振興券和疫苗告急的問題,侯友宜也做出回應。
    2021/08/15 15:32
  • 不認波蘭學歷!考醫師遭駁 提告爭考試權

    醫師國考明天登場,有考生向法院申請假處分,才保住考試權利!到在波蘭取得學位的林先生,4月報考醫師國考,最近才收到考選部通知,學歷不被採認,要取消考試資格,林先生緊急找律師救濟,法官認為無法應考,將造成重大損害,暫時准許他參加,同樣像他這樣的考生,至少還有兩人!
    2021/08/14 18:52
  • 國考試場新增防疫規範 若違反將扣分或扣考

    為落實防疫,維護應試環境安全,考試院會今天修正試場規則,增訂傳染病防疫規範,以維護國家考試安全及應考人、試務人員健康;條文增訂應考人若違反防疫措施時,依情節輕重予以扣分或扣考。
    2021/08/12 13:54
  • 指考首日出門帶傘!西南風、北東熱中南濕 各地午後雷雨

    今天是大學指考第一天,先預祝大家應考順利,別忘記,出門記得都要帶把傘,因為天氣一天比一天還不穩定,降雨機會增加。
    2021/07/28 09:17
  • Delta進逼!占美新確診83% 嬌生疫苗恐難擋

    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該怎麼辦?美國不少專家建議,在室內和人多的地方,把口罩戴好戴滿。美國疾管中心主任表示,現在Delta占全美新增確診的八成三,換句話說,Delta已經成為美國最主要的病毒株,而現在染疫風險最大的就是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包括還沒有疫苗可打的12歲以下孩童。加州洛杉磯郡一個月新冠病例就暴增700%,現在口罩令再次回歸,有專家建議拜登政府,應考慮全面重啟口罩令。另外紐約大學研究顯示,只需要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對Delta等變種恐怕效力不足。
    2021/07/21 19:54
  • 怎防疫?音樂班術科「脫罩考試」 家長憂飛沫傳染成破口

    報考音樂班,卻被一改再改的規則影響心情!受到疫情影響,國中音樂班考試從五月延到七月,但有家長不滿,三級警戒已經延長,考試卻打算如期舉辦,雙北市超過一百位考生應考,考試時得脫口罩吹奏樂器、或是共用鋼琴,室內也很難低於五人,擔心會成為防疫破口,加上考試規則一度改成書面審查、沒過多久又變回正常考試,認為北市教育局標準不一。
    2021/07/09 20:12
  • 疫情降溫 考選部:7月底醫事人員如期考試

    考選部今天說,考量疫情降溫,7月下旬舉行的2項醫事相關考試,將分梯次、增加試場及延長考試日期,以分散應考人流;其中,基於醫療人力急迫性,護理師考試將如期在7月31日舉行。
    2021/07/08 21:57
  • 今年指考4.1萬考生報名 應考資訊明公布

    110學年度指定科目考試約4.1萬名考生報名,大考中心今天表示,應考資訊查詢系統於7月6日上午9時開放網路查詢,7月16日公告試場分配表。
    2021/07/05 20:27
  • 美ITC裁定傾銷 擬對台輪胎課稅 翁履中:須用國家政策保護台產業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23日認定,台灣、南韓、泰國及越南的乘用車和輕型貨車輪胎,對美國業者造成實質損害,將針對這四國課徵反傾銷及反補貼稅。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台灣應考慮將產業外移,或是在美國設廠,否則我國輪胎業恐怕會在國際失去競爭力。」翁履中也提醒「國際交往上大家仍講求利益,台灣可藉這次機會學習如何與他國交流,運用國家級政策保護自身產業。」 另外,先前傳出拜登與習近平有望在十月羅馬G20峰會舉行場邊會晤,翁履中認為「在美中競爭激烈且雙方經貿互賴高的情況下,此會面的複雜度遠高於拜登與任何國家元首見面,雙方應該都在如火如荼地累積談判籌碼,但十月若順利展開會晤,重點應會是『設立停損點』,避免雙方關係繼續惡化。」
    2021/06/24 14:58
  • 轉折語、名言佳句背好了嗎? Snapask 時課問 3+3 助你戰勝英文指考作文

    110 年指考進入倒數 30 天,所有考生已進入最後備戰狀態,但在學校與補習班皆停課的情況下,不少學生仍苦於摸索考試重點與應考技巧。為協助考生爭取最後衝刺機會,亞洲自學科技領導品牌 Snapask 時課問不僅提供免費的國英數指考衝刺課程,更邀請擁有豐富教學經驗、熟稔大考題型的 Rose 英文老師,分享指考作文的六大技巧,讓考生在最後關頭躍升黑馬。
    2021/06/11 12:05
  • 廣東輕症患者參加大考 深圳一病例PCR第12次才轉陽

    新冠病毒變得更加難防,深圳出現一名患者,核酸檢測11次都陰性,第12次才轉陽性!另外,儘管疫情持續,廣東照常舉辦大考,有輕症患者,在隔離考場應考,相關監考、試務人員都全套防護、加強消毒。
    2021/06/08 11:35
  • 大陸高考1078萬人應考!北京首創刷臉 廣東設隔離考場

    今(7)明兩天是中國大陸高考,也就相當於台灣的「大學聯考」,有千萬名考生應考,北京首度出現「刷臉」進考場,讓考生不怕忘帶准考證,另外,本土疫情持續的廣東,要求考生除了考前體溫監測,還要核酸篩檢,並且依風險等級分流、分考場。
    2021/06/07 11: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