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457萬人迎戰碩考 封管西安「送考上門」


發佈時間:2021/12/25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5 20:44

今天(12/25)是大陸碩士招考日,在疫情重災區西安,有多達13.5萬的考生面臨嚴峻考驗。為了準時應試,六點天都還沒亮,大批考生就到考場報到,等著層層審核身體狀況。為了達到政府「應考盡考」的要求,試務人員還把考卷送到醫院隔離病房,讓確診者考試。

圖/翻攝自微博 新华网

 
大陸央視記者:「在今天(12/25)早上6點40分左右,就已經有考生開始陸續的進入考場。」

大陸碩士招考,碰上本土疫情大爆發,正在進行封閉式管理的西安,13.5萬名考生大多都得像這樣,天還沒亮就到考場,讓官方審核身體健康檢測報告,為了達到官方要求盡量實現「應考盡考」,確診者也能在隔離病房參加考試。

西安隔離病房工作人員:「監考人員正在架攝影機,因為全程都要錄影,監考人員正在調整對講機,因為全程的監考會遠程的靠對講機來去指揮。」

 
考卷、文具讓穿著防護裝的醫護送進隔離病房後,工作人員會透過攝影機監考,考生作答結束,試卷也得先特別處理。

西安隔離病房工作人員:「考完試以後,然後院方會對試卷,進行半個小時的紫外線消毒,隨後才會被交還給這個監考老師。」

疫情非常時期,除了「送考上門」,西安考場還設置「隔離考區」,提供給雖然核酸檢測報告陰性、但考試當天發燒和出現身體不舒服的考生使用。

西安考生vs.記者:「我之前(考場)在長安大學,因為疫情借考,在交大城市學院,因為我們學校在鄠縣,來西安特別麻煩,但是學校統一安排車,把我們送過來了。」

這次全大陸共有457萬人參加碩士招考,人員流動、聚集都給各省政府帶來極大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碩士#西安#應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9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