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進逼!占美新確診83% 嬌生疫苗恐難擋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2 10:14

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變種病毒該怎麼辦?美國不少專家建議,在室內和人多的地方,把口罩戴好戴滿。美國疾管中心主任表示,現在Delta占全美新增確診的八成三,換句話說,Delta已經成為美國最主要的病毒株,而現在染疫風險最大的就是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包括還沒有疫苗可打的12歲以下孩童。加州洛杉磯郡一個月新冠病例就暴增700%,現在口罩令再次回歸,有專家建議拜登政府,應考慮全面重啟口罩令。另外紐約大學研究顯示,只需要打一劑的嬌生疫苗,對Delta等變種恐怕效力不足。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個沒有新冠疫情的仲夏之夢,現在因為Delta變種病毒,反成了一場惡夢。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瓦倫斯基:「Delta變種現在占基因定序病例的83%,這是從7月3日那週50%的顯著增加,在全美某些地區比例更高,尤其是接種率低的地區。」

美國推行全民疫苗接種進入「撞牆期」,僅近一半人口完整接種,還沒接種的另一半,現在成了新增確診、住院和死亡最大宗。過去兩個星期,全美新冠住院就上升了50%,19號美國衛生部宣布,將繼續延長公共衛生緊急狀態90天。

佛州大學傑克遜維爾醫療中心 尼爾森:「我最大的恐懼就是病患持續湧入,而我們無法提供他們需要的照護,因為我們沒有人力和資源。」
 

現在人口近4千萬的加州,一半居民都面臨又一次的口罩令或建議;光是在洛杉磯郡,過去一個月,新冠病例就激增700%。

美國公共衛生局局長 莫西:「你家裡有孩子或免疫功能低下,你在想我是否應該更小心,在室內戴上口罩,我會強烈考慮這麼做,現在不是鬆懈防疫的時候。」

有專家建議拜登政府,應該跟隨洛杉磯郡的腳步,重新發布口罩令。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局長 溫麟衍:「我希望拜登政府按下重置按鍵,承認我們處於非常不同的階段,因此我們應該仿效洛杉磯郡的例子,比如在接種和未接種的人混雜的地方,就適用室內戴口罩的規定。」

美國國會主治醫師也建議議員們,戴上口罩來保護自己。最新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的資深助理,以及白宮一名官員都篩檢出陽性,不過兩人都已完整接種,僅出現輕症,且與總統拜登和裴洛西都沒有密切接觸。前一天,美國兒科學會也建議2歲以上孩童,到校全員戴口罩,但全美至少9個州立法,禁止學校規定戴口罩;部分州也禁止公立學校和大學要求接種疫苗,一部分是因為新冠疫苗尚未取得完整藥證。不過一名聯邦法官判決印第安納大學,可以要求返回校園的人必須打疫苗,反對者則誓言上訴。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我們有結束疫情的方法,取決於我們是否最大限度利用這些工具。」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目前接種率最低的年齡層就是12到15歲,僅26.4%完成接種,上週全美就有2萬3千名孩童染疫。美國藥廠也加快腳步,進行12歲以下的疫苗臨床試驗,輝瑞表示九月就可能有5到11歲的數據,莫德納則還沒給出日期。
 

貝勒醫學院教授 霍泰茲:「除了未接種的青少年外,還要付出代價的還有小小孩,他們要靠成人和青少年接種疫苗,來減緩阻止病毒傳播。」

另外紐約時報報導,紐約大學團隊研究指出,只需要一劑的嬌生疫苗,對Delta等變種病毒的效力,遠低於原始新冠病毒,和同樣是腺病毒載體的AZ疫苗類似,一劑AZ對Delta的效力僅33%;不過這項研究還沒經過同行評審,也與嬌生稍早公布的小規模研究結果矛盾,但代表嬌生疫苗未來可能需要加強針。

凍卵女子 蕭柏琳:「這真是一次經驗。」

而在這萬事停擺的疫情期間,也有女性利用難得的時間和空間,規劃自己的人生,這位37歲女子就決定在這個時候凍卵。

凍卵女子 蕭柏琳:「很大原因跟時間往前推進有關,我們在新冠疫情期間都停止不動,如果我想為自己做點事,現在就是去做的時候,現在是思考我未來想要在哪的時候。」
 

女子坦言,在家遠距工作讓她時間上更有彈性。馬里蘭州生殖醫學專家則表示,疫情期間凍卵婦女增加了60%,除了重新檢視人生,也因為減少外出用餐和旅遊,省下更多錢做這方面的治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口罩#Delta#疫苗#確診#佛西#輝瑞#莫德納#嬌生#凍卵#青少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36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