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慈湖 結果共240筆

  • 母雞飛進桃園眷村!韓國瑜輔選立委 拚6席全壘打

    韓國瑜的傾聽之旅31號來到桃園,上午第一站到大溪慈湖謁陵,下午還陸續拜訪眷村,在深藍票倉掀起旋風。韓國瑜此趟除了要替總統選情加溫,同時也是替國民黨立委輔選,希望扭轉4年前的劣勢,要把桃園現任僅有的2席、拉到6席全壘打目標。不過搶在韓國瑜造訪前,總統蔡英文已早早回防,跟另一隻母雞、桃園市長鄭文燦全力固票。
    2019/10/31 22:48
  • 金門大橋工地火警黑煙漫天 前廠商廢棄物焚毀

    金門大橋工地慈湖段今天發生火警,所幸只燒毀前工程標商廢棄器具,並未造成人員傷亡,消防局研判火警是雜草燃燒引起,詳細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2019/10/31 17:11
  • 桃園傾聽之旅 韓:透過教育醫療建設經濟照顧原住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到桃園慈湖謁陵後,前往角板山出席原住民後援會,他表示,希望透過教育、醫療、建設與經濟這4項主要工作,來照顧原住民。
    2019/10/31 13:57
  • 蒙面戴挺港安全帽!朝何韻詩潑漆 2人遭逮

    撐港大遊行,香港藝人何韻詩特地來參加,卻在受訪時,遭2名男子潑灑紅漆,訪問一度中斷,現場的糾察隊和員警,立刻壓制2名嫌犯,其中一名胡姓主嫌是統促黨成員,曾對蔡丁貴噴生髮水,也曾在慈湖潑漆,沒想到這回在遊行活動鬧場,警政署署長說,將會徹查,並且瞭解幕後有沒有人指使!
    2019/09/29 20:20
  •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金門報到 生態解說8日開跑

    金門「夏日精靈」栗喉蜂虎報到。金門國家公園今天表示,慈湖三角堡栗喉蜂虎生態解說活動8日開跑,到7月14日止每週末上午在現場教民眾欣賞並認識美麗的栗喉蜂虎。
    2019/06/05 15:21
  • 快訊/闖慈湖陵寢潑紅漆 獨派11青年判拘役

    獨派青年去年闖入慈湖陵寢,朝蔣公靈柩潑紅漆,桃園地方法院認為,嫌犯可循合法管道表達政治立場,國防部為了清理耗資24萬元,今天(9日)依毀損和妨害公務等罪,判11人拘役55至59天。
    2019/04/09 18:50
  • 徵詢參選意願 吳敦義敲定5日與韓國瑜見面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上午率領黨務高層前往大溪慈湖謁陵後表示,將在5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見面,並徵詢參選意願,吳敦義也表示,會選擇公平的方法進行國民黨總統初選。
    2019/04/03 12:15
  • 防潑漆!陸官校友集結慈湖 守護10小時

    去年228紀念日,有人闖入桃園慈湖陵寢,對先總統蔣中正靈柩潑灑紅漆,今年桃園陸軍官校校友會,就怕事件重演,發動守護行動,號召退役軍人到慈湖,甚至還準備河南土包子,要發放給參加的人。
    2019/02/28 12:59
  • 親揭和堂哥蔣友柏「私下互動」 蔣萬安10歲才知身世 

    40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為帥氣外型和「蔣家人」背景廣為人知,他2017年在立院審查勞基法時採取「站立發言2小時」的拖延審查戰術,讓修正案出不了委員會,被網友封為「站神」,如今國民黨不斷傳出希望年輕人接班的呼聲,蔣萬安也被寄予厚望。近日蔣萬安受訪時自爆身世竟是在10歲時老師告知才知道,而他也提到和堂哥蔣友柏等其他蔣家第四代鮮少互動。40歲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因為帥氣外型和「蔣家人」背景廣為人知,他2017年在立院審查勞基法時採取「站立發言2小時」的拖延審查戰術,讓修正案出不了委員會,被網友封為「站神」,如今國民黨不斷傳出希望年輕人接班的呼聲,蔣萬安也被寄予厚望。近日蔣萬安受訪時自爆身世竟是在10歲時老師告知才知道,而他也提到和堂哥蔣友柏等其他蔣家第四代鮮少互動。 蔣萬安原名章萬安,2005年認祖歸宗後,才跟著父親蔣孝嚴改姓蔣。2009年正式成為美國職業律師的他,2015年3月宣布參選國民黨立委。據《蘋果》報導,蔣萬安表示,小時候對蔣家人身分並不清楚,直到小學三年級蔣經國逝世時,他下課時間準備和同學到操場玩耍,卻在走廊上被一位老師攔下,老師對他說「你祖父過世了,你應該安靜的留在教室中」,蔣萬安說這一幕讓他很震撼。 國中時,蔣萬安在圖書館看到一本名為《蔣經國與章亞若》的書籍,內容提到很多父親蔣孝嚴與叔叔章孝慈的事,他那時才將身旁人的點滴串在一起,但是直到高二時,蔣孝嚴才正式和自己及2位姊姊談到身世。不過,蔣萬安強調,蔣家人身世對他來說並沒有什麼不同,生活沒有改變。 至於和其他蔣家第四代的互動,蔣萬安坦言互動非常少,只有在慈湖見過一、兩次打過招呼,基本上沒有互動,對他來說「蔣家就是血緣關係」如此而已。蔣萬安表示,當決定從律師轉換跑道從政時,不少人給他貼上標籤,但他始終認為「屬於我的標籤要撕撕不掉,但是不屬於我的標籤要貼也貼不上去。」 被問到在美擔任職業律師為何選擇返台從政?蔣萬安說,很多人誤會他為了選立委辭去律師,事實上是他有許多客戶像是臉書、谷歌要進軍亞洲各地,因此他常要出差回台北、香港及新加坡等地,同時考慮到當時2歲多的兒子要唸幼稚園,夫妻都希望兒子的母語是中文,才決定搬回台灣。回來後參與很多修法會議,發現台灣法規對於新創產業不足以跟國際接軌,才決定從政,希望能修法幫助更多創業者和民眾。 至於蔣萬安未來的動向,從副總統、黨秘書長、文傳書主委到台北市長,都有人希望他扛下,不過蔣萬安低調表示,民眾3年前投給他,就是希望他在立院好好表現,如今他也在花時間不斷做功課搞懂政黨協商的眉角。
    2019/01/11 09:31
  • 柯文哲為婦聯會發言致歉 雷倩:可能是非常不得已

    婦聯會主委雷倩今天和婦聯會成員到慈湖謁陵,她除了再次重申婦聯會的主張,另外,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聲援婦聯會發言惹議而道歉一事,雷倩則強調「柯文哲有選舉壓力」。
    2018/10/31 14:50
  • 金囍假期I Love You愛情主題 來金尋愛情

    為號召情侶、佳偶來金觀光旅遊,體驗多彩浪漫的金門,金門縣政府特別推出愛情主題旅遊,打造20個愛情浪漫旅遊秘境,象徵閩式古厝風格的紅色總兵署、紅磚花牆,綠色代表著戰地風格的獅山砲陣地、北山播音牆,金色浪漫的慈湖夕陽、藍色神秘的建功嶼,用景點來包裝20個愛情宣言,營造愛侶不一樣的旅遊浪漫氛圍。
    2018/09/17 09:00
  • 餐廳「永不錄用」潑漆獨青 網友調侃:請得起台大生嗎?

    中正紀念堂蔣介石銅像20日遭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俞璋潑漆抗議,兩人本應於20日下午為「228慈湖陵寢」事件出庭,卻在上午時先跑到中正紀念堂抗議;對此,新北一間餐廳業者因不滿獨派青年的潑漆行為,因此21日透過臉書粉專宣布,「本公司不錄用破壞社會秩序的前科職業學生」,同時也列出過去曾參與潑漆行動的其中8名青年學生,引發外界關注,此舉也招來大批網友揶揄批評,目前該餐廳粉專已緊急關閉。
    2018/07/23 08:07
  • 累1年2分全毀!獨派青年潑漆 修復工淚控:這是民主?

    獨派青年李嘉宇和陳榆章今年228闖入慈湖陵寢潑漆遭起訴,本應於今(20日)下午出庭,但2人卻在上午跑到中正紀念堂抗議,並朝先總統蔣公銅像潑漆。事後,負責修復中正紀念堂的「原儀古蹟修復」在臉書苦嘆,「我們在這邊已經風吹日曬一年多了」,結果抗議人士僅花了2分鐘,就把他們的工作信仰與執著全毀了。
    2018/07/20 23:18
  • 又潑!獨派青年闖中正紀念堂 染紅銅像

    今年228在桃園慈湖噴漆的獨派青年遭到檢方起訴,今天下午桃園地院第一次開庭,多位獨派團體到場聲援,但才說沒幾句話就遭到路過民眾「噴漆突襲」,而一早這群人也直搗中正紀念堂,對蔣公銅像潑漆,表達抗議。
    2018/07/20 18:58
  • 慈湖潑漆案開庭 獨派青年記者會時遭噴漆

    獨派青年團體2月28日衝入桃園市大溪慈湖陵寢,朝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漆一案,桃園地方法院今天下午開庭。獨派團體在開記者會時,一名羅姓成員的頭髮遭人噴漆,場面一度失控。
    2018/07/20 16:48
  • 「中正廟」蔣公銅像遭襲 獨派青年台語高喊「去蔣」

    以台語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後,獨派青年今日集結在中正紀念堂,將一旁的中華民國國旗推倒,並朝蔣公銅像丟擲裝有紅色顏料的雞蛋,之後拉開白布條,疑似是為抗議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
    2018/07/20 15:22
  • 獨派突襲「中正紀念堂」 蔣介石銅像遭潑紅漆

    獨派青年於2月28日在桃園慈湖陵寢潑漆遭檢方起訴,今(20日)下午將首次開庭,多位獨派青年早上9時30分再度前往「中正紀念堂」抗議,蔣介石銅像被染紅,獨派青年最後拉起布條,高喊「去除中國權威,建立台灣共和」等口號,隨即被駐衛警上前阻止。
    2018/07/20 10:53
  • 憂再被潑漆!慈湖陵寢開放 隔「玻璃壁」瞻仰

    今年228遭人潑漆,而暫時關閉的桃園慈湖陵寢,5個月後,在今天終於重新開放,不過為了避免類似事件重演,園方加強管制,遊客不能入內只能在陵寢門口,隔著玻璃壁觀看裡頭擺設。不過雖然限制變多,上午還是有不少民眾前往參觀。
    2018/07/08 14:06
  • 獨派青年潑漆慈湖 監委調查檢警程序涉違失

    監察委員陳師孟、高涌誠今天表示,獨派青年對慈湖陵寢潑漆行動,檢警偵查程序疑涉違失,將調查警方執行拘提時,是否逾越必要程度、有無濫權上銬、威嚇被告等不當情形。
    2018/06/20 15:59
  • 「你怎麼不去死」名導嗆慈湖潑漆青年 這下挨告了

    有「周杰倫御用金曲獎導演」封號的鄺盛,上月初因看不慣獨派學生到桃園慈湖陵寢潑漆的行為,在某大學生臉書底下留言辱罵「你怎麼不去死 垃圾」,被該名學生提告。新北警方日前通知鄺盛到案,訊後依妨害名譽罪嫌移送法辦。
    2018/04/13 17:14
  • 兩蔣陵寢燒千萬維護 議員批:幹嘛花錢看蔣家人屍體

    今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慈湖陵寢遭人潑漆引發爭議,至今仍未對外開放。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12日)質詢觀旅局,怒批兩蔣靈柩應入土為安,不應浪費納稅錢,更嗆聲「我們幹嘛要花納稅錢去看蔣家阿公的屍體」。
    2018/04/12 16:27
  • 獨派青年228闖慈湖陵寢潑漆 10人遭起訴

    今年228一群獨派青年因為認為兩蔣靈柩擺設是浪費公帑,因此持紅漆到場惡意潑灑,慈湖從事發到現在全都封閉,而當時涉案的相關10人如今檢方偵查終結全被起訴。
    2018/04/04 12:37
  • 對兩蔣「刻意」論過不論功 作家:蔡政府總要還的

    清明連假即將展開,往年被視為旅遊景點之一的桃園慈湖卻首度不開放,而且未來非經家屬同意,可能都不會開放參觀,此舉卻讓不少人大有意見。作家洛杉基在臉書貼文認為,蔡政府對兩蔣的種種只論過不論功的羞辱行為,人民都看在眼裡。這筆帳日後蔡政府總要還的!
    2018/04/03 17:00
  • 慈湖陵寢潑漆吃官司 獨派青年:不後悔

    桃園大溪區慈湖陵寢2月28日遭獨派青年闖入潑漆,桃園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李嘉宇等10人。被訴青年今天說,完全不後悔所做的事,面對威權的迫害,會繼續行動。
    2018/04/03 16:55
  • 慈湖陵寢仍不開放 兩蔣園區其他部分正常營運

    桃園市大溪慈湖陵寢在228當天遭潑漆後關閉至今不開放參觀,今年的清明節也首次不開放謁陵。桃園市政府表示,除國防部管轄慈湖頭寮營區不開放外,園區其他部分都是正常營運。
    2018/04/03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