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金門報到 生態解說8日開跑


發佈時間:2019/06/05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5 15: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金門「夏日精靈」栗喉蜂虎報到。金門國家公園今天表示,慈湖三角堡栗喉蜂虎生態解說活動8日開跑,到7月14日止每週末上午在現場教民眾欣賞並認識美麗的栗喉蜂虎。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栗喉蜂虎是金門具特色的夏候鳥,台灣並沒有分布,每年4月分批飛抵金門挖洞築巢,繁衍後代,點綴金門夏日色彩。

 

為了增加栗喉蜂虎整體的營巢空間,金門國家公園從民國100年起在慈湖三角堡附近進行棲地復育,營造適合栗喉蜂虎使用的繁殖坡面,以達到保育栗喉蜂虎生殖族群的目的,同時配合慈湖三角堡的戰役景觀,營造戰役與生態兼具的環境教育場所。

圖/中央社

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曾偉宏表示,目前這個營巢情況非常好,在觀景平台上可以觀察到栗喉蜂虎許多有趣生態行為。為了提供更多民眾、遊客了解栗喉蜂虎的生態,以及推廣賞鳥正確的倫理與態度,金門國家公園委託金門縣野鳥學會在現場提供生態解說,歡迎大家在活動期間到慈湖三角堡欣賞栗喉蜂虎美麗的丰采。

 
8日到7月14日每個星期六、日上午8時到12時,金門野鳥學會專業人員將駐點解說並現場導覽,教民眾和旅客最適合的方式欣賞並認識美麗的栗喉蜂虎,又不會驚擾到牠們的棲地。

夏日精靈約在中秋節左右陸續離開金門,金門國家公園歡迎民眾把握與栗喉蜂虎相遇的時間。活動共有12場,免費參加,也不須事前報名,歡迎大家隨時現場加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夏日精靈#栗喉蜂虎#生態#夏候鳥#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566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