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雞飛進桃園眷村!韓國瑜輔選立委 拚6席全壘打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2:49

韓國瑜的傾聽之旅31號來到桃園,上午第一站到大溪慈湖謁陵,下午還陸續拜訪眷村,在深藍票倉掀起旋風。韓國瑜此趟除了要替總統選情加溫,同時也是替國民黨立委輔選,希望扭轉4年前的劣勢,要把桃園現任僅有的2席、拉到6席全壘打目標。不過搶在韓國瑜造訪前,總統蔡英文已早早回防,跟另一隻母雞、桃園市長鄭文燦全力固票。

圖/TVBS

 
民進黨桃園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要求他們把優先順序,趕快把它排列出來這樣子。」

市政質詢的空檔,一邊忙選務工作,同時還要處理民眾陳情,現任桃園市議員彭俊豪,代表民進黨挑戰第三選區,雖然是政壇新生代,但有爸爸前立委彭添富的人脈與資源加持,要在藍大於綠的艱困選區,力拚勝出。

民進黨桃園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彭俊豪:「雖然相對弱勢,但我覺得我也有我們優勢的地方嘛,比如說我們年輕那我們也在地,那如果以族群來說的話,我們是在地的客家人,北區總部跟南區總部的成立,那地方上陸續也有一些活動,(蔡總統)她都會來參與,那我們一定都會一起同框這樣。」

 
彭俊豪在中壢苦戰,不只得面對前中壢市長,國民黨政治明星魯明哲的高人氣,時代力量提名,曾在華航罷工事件一戰成名的林佳瑋,也可能分票、拖累自身選情。另一個三腳督,蘆竹、龜山第一選區,立委鄭運鵬雖然有現任優勢,但前立委陳根德地方實力堅強,又有民眾黨推薦,出身民進黨基層的陳泓維來攪局,勝負五五波,絲毫大意不得。

圖/TVBS

TVBS記者戴元利:「韓國瑜的輔選列車開進桃園市,再度引發旋風,由於桃園原本就是藍大於綠,因此國民黨評估,在中央執政不力的情況下,立委選情可能擊出全壘打。」

韓國瑜母雞駕到,首度踏進桃園眷村,不少在地居民攜家帶眷,變身追星族。

國民黨桃園第六選區參選人陳學聖:「(總統票)投給韓國瑜,在桃園八德投給陳學聖,讓立法院過半,讓韓國瑜好做事。」

立委陳學聖搶著同框,破除韓國瑜會拖累選情的地方耳語,桃園是最多國民黨員的縣市,眷村密度也高,尤其年金改革激出的軍公教選票,勢必讓對手如坐針氈。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vs.支持者:「總統就投給又黑又瘦的誰(韓國瑜),投票之後總統過關,立法委員一定要過半,立法院不過半,再厲害的老鷹,在天空飛翔,只有一隻翅膀是飛不動的。」

國民黨桃園市黨部主委邱奕勝:「4年前不順風,那我想這一次民意看起來,是站在我們這一邊,(韓流)激情沒有退而且有升溫的這個趨勢,那我想我們應該總統跟6席立委,我們都能夠打贏。」
 

主持人vs.支持者(2019.10.29):「黃世杰(加油),蔣絜安(加油)。」

搶在韓國瑜之前,總統蔡英文29日回防桃園,旁邊還有另一隻母雞鄭文燦,狂打政績牌賣力輔選。

圖/TVBS

總統蔡英文vs.支持者(2019.10.29):「我為了台灣的產業發展,更應該常常到我們桃園,到我們的楊梅來走走看看,大家說對不對啊(對)。」

桃園有不少外來人口,近年又有鐵路地下化、捷運綠線等建設利多,民進黨也未必屈居下風。

 
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以鄭文燦目前整體執政的狀況來說,似乎並沒有在桃園裡面獲得太多負評,那這樣的狀況是不是有助於拉抬,整個2020年立委的選戰,跟這個所謂的總統選舉,綠營的人士在這個點上面,相對地保持是樂觀的。」

不過資深媒體人觀察,今年不如往年,處處可見大型看板或文宣,顯示立委選情冷清清,如何把媒體討論度變成選票,成為藍綠一大考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2020立委選舉

#韓國瑜#蔡英文#桃園#立委#輔選#鄭文燦#眷村#彭俊豪#林佳瑋#大溪慈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836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