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慈湖陵寢潑漆吃官司 獨派青年:不後悔


發佈時間:2018/04/0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3 16: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大溪區慈湖陵寢2月28日遭獨派青年闖入潑漆,桃園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起訴李嘉宇等10人。被訴青年今天說,完全不後悔所做的事,面對威權的迫害,會繼續行動。

獨派團體青年成員在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當天,前往桃園市大溪區的慈湖陵寢,對前總統蔣中正棺柩潑灑紅漆,引發社會譁然。

 

桃園地方法院檢察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李嘉宇等10人潑漆毀損慈湖陵寢一案偵查終結,被告李嘉宇、陳俞璋、莊承澔、郭潤庭、郭蕎瑛、羅宜、周維理、王騰葦、張閔喬等9人,均依刑法公然侮辱墳墓、公眾紀念處所及毀損罪嫌提起公訴;另外楊侒橙因以身體推擠及徒手拉扯後指部桃園管理組陵寢官,除上述罪嫌,還多了一項妨害公務罪。

李嘉宇、郭潤庭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高呼「去除支那威權,創建台灣共和」、「黨國司法包庇威權遺毒」;他們並呼籲民主進步黨政府,轉型正義不要打假球。

郭潤庭說,他們被起訴,但他們完全不後悔所做的事,「我們甚至認為做得不夠」,面對威權的迫害,「我們會繼續行動」。
 

獨派青年指出,檢方用侮辱墳墓與公眾紀念處所等罪刑起訴他們,但是,相較於這些不合時宜的罪刑,言論自由應該擁有更高的保護價值;他們也無法接受,單純推擠與拉扯行為,會構成妨害公務。

被告李嘉宇等10人,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之毀損歷史建築,涉及行政裁罰部分,檢察官表示將另行函知桃園市政府依法處理。

對此,獨派青年說,如果他們的行為是在破壞文化資產,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讀台大時曾惡搞蔣中正銅像,是不是也在破壞文化資產?希望民進黨的要員們,不是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

鄭文燦表示,慈湖兩蔣陵寢的管理機關是國防部,目前全案也進入司法程序,他認為全案應待司法程序走完後,依法院裁定結果,由管理機關依司法判決處理民事問題。至於文化資產部分,市府將依照法院的判決結果,評估文資法裁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慈湖#陵寢#獨派#潑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571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