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七寶媽是誰七寶媽華山文創園區台中喵喵衝撞7寶媽輕生撿屍
  • 搜尋:

    恐龍法官 結果共62筆

  • 人民當法官!最快明年 觀審制上路

    擔心又出現恐龍法官,現在司法院比照歐美國家,推出了人民觀審制度,讓民眾也能坐上審判台,和法官一起審案,目前規定只要年滿23歲,高中職畢業,沒有犯罪紀錄,經過面試後,就有機會當上觀審員,這套制度最快明年1月就可以正式上路。
    2011/06/29 13:02
  • 殺人判15年交保 抗議恐龍法官輕縱

    去年3月,台中市一名男子,因為停車糾紛,遭人持刀猛砍13刀致死,殺人兇嫌在一審判決15年後,以20萬元交保,由於二審開庭,蕭姓殺人兇嫌沒有出庭,警方也找不到人,兇嫌家也人去樓空,死者家屬強烈質疑,兇嫌已經逃亡,到台中地院抗議「恐龍法官,輕縱殺人犯」!
    2011/04/28 11:04
  • 美國人權報告 點名台灣恐龍法官

    美國國務院在今天公布一年一度的人權報告,其中關於台灣的部分指出,雖然台灣是政治自由的國家,但是在對於婦女、孩童以及外勞的人權保障,仍顯不足,特別是對婦女以及孩童施暴的問題,非常嚴重;報告當中也提到去年,因為恐龍法官發起的白玫瑰運動,至於大陸則是不意外的,再度被美國國務院點名為人權惡化的國家。
    2011/04/09 17:44
  • 性侵竟無罪!女童嬤愧疚 陰影罩5年

    被總統馬英九撤銷提名的大法官人選邵燕玲,因為一起女童性侵案,被抨擊為恐龍法官,更一審嫌犯從原本7年多的徒刑,改判無罪,當時帶著女童去打麻將的阿嬤得知結果,實在難以接受!阿嬤說,過去5年,她和媳婦兩人背負極大的心理負擔,不敢讓家中其他成員知道這事情,怕影響孩子心理,卻又想要爭取公道,阿嬤5年來愧疚自責,結果更一審的「無罪」判決,更讓當時出庭的女童媽媽差點哭昏在法庭外。
    2011/04/02 12:13
  • 恐龍法官爭議延燒! 性侵案更一審無罪

    被總統馬英九撤銷提名的大法官人選邵燕玲,因為一起女童性侵案,被抨擊為恐龍法官,而這起引發爭議的案件,在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時,法官二度調閱監視器比對行蹤,和女童的傷勢報告,認定罪證不足,嫌犯二審原本7年多的徒刑,改判無罪,這起5年的舊案,也因為邵燕玲被提名,再度浮上檯面,引爆論戰。
    2011/04/01 13:20
  • 誰是「恐龍」?提名爭議 馬撇早知道

    提名大法官人選陣前換將,提出被外界質疑是恐龍法官的邵燕玲,馬總統蕭副總統紛紛發出道歉聲明,當初推薦邵燕玲的,是司法院長賴浩敏,賴浩敏表示,他知道邵燕玲曾做出爭議判決,基於專業考量仍然推薦,造成紛爭,他向總統副總統和社會大眾致歉,不過,現在有消息傳出,總統其實早在周一的時候就知情,總統親自解釋,沒有討論到爭議判決。
    2011/04/01 12:39
  • 〈快訊〉提名爆爭議 馬總統12:00公開道歉

    針對提名大法官人選,提出被外界質疑是恐龍法官的邵燕玲,風波爭議不斷,馬總統決定在中午12點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
    2011/04/01 09:25
  • 提名爭議法官 馬蕭發聲明向社會致歉

    馬總統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原本人選中有去年審判3歲女童遭性侵,做出「無法證明違反意願」爭議判決,被譏為「恐龍法官」的最高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邵燕玲,人選引發爭議,蕭副總統以審薦小組召集人身分,自認沒提供足夠資訊給總統,表示歉意,馬總統則是表示,對於被提名人的狀況不夠了解,坦承疏忽,晚間兩人發聲明向社會大眾致歉。
    2011/04/01 07:28
  • 恐龍法官爭議延燒! 性侵案更一審無罪

    被總統馬英九撤銷提名的大法官人選邵燕玲,因為一起女童性侵案,被抨擊為恐龍法官,而這起引發爭議的案件,在高雄高分院更一審時,法官二度調閱監視器比對行蹤,和女童的傷勢報告,認定罪證不足,嫌犯二審原本7年多的徒刑,改判無罪,再度引發爭議,這起5年的舊案,因為邵燕玲被提名以及無罪判決,又浮上檯面,引爆論戰。
    2011/04/01 00:21
  • 邵燕玲被譏恐龍 總統提名大法官急換

    馬總統今天在府內公布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本來4位人選之一,有最高法院合議庭審判長邵燕玲,邵燕玲去年審判3歲女童遭性侵案,做出「無法證明違反意願」的爭議判決,被譏「恐龍法官」,民間團體還發起「白玫瑰運動」抵制,提名大法官惹爭議,總統一早就急召副總統蕭萬長開會,致電邵燕玲,幾小時之內決定陣前換將。
    2011/03/31 11:23
  • 輕判色狼 司院提名人賴浩敏批「無知」

    法官輕判性侵色狼,引發近30萬網友連署,要在週六要到凱道靜坐,要求淘汰恐龍法官;而司法院長提名人賴浩敏,今天首度接受民間團體提問,他強調自己以個人身分來看這件事,措辭嚴厲的批評,這些法官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
    2010/09/23 18:21
  • 未違女童意願? 「925上街嗆法官」

    接連幾起性侵幼童的案件,都以「未違女童意願」,遭法官輕判,不僅網友不滿,現在兒盟也站出來,發出沉痛呼籲,要求捍衛兒童的司法正義。兒盟說這幾起判決惹爭議關鍵,在於法官的自由心證,法官不是神而是人,顯然需要「再教育」,要是司法院再不重視這個問題,不排除9月25日一同上街頭,加入嗆聲「開除恐龍法官」的行列。
    2010/09/06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