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急診醫師 結果共290筆

  • 淡水馬偕13人確診 院方:沒有擴散風險

    國內陸續傳出有醫院的一般住院病患,或醫護人員照顧病患時染疫的事件,但部分資訊不透明。台大醫院企業工會就呼籲,醫院就算不對外說明,只少也要讓院內同仁知道,大家工作起來才安心!台北國泰醫院就公布,一名急診醫師疑似在幫病患插管時遭感染,院內定期採檢時發現確診。
    2021/06/03 14:06
  • 國泰醫師確診!疑「幫患者插管感染」 關急診4小時大消毒

    醫護染疫再+1!台北市國泰綜合醫院今(2)日證實,一名急診醫師疑似日前為急救病人插管感染新冠肺炎,目前已收治專責病房治療。這名確診醫師活動範圍皆在急診區,因此今日下午3時起暫時停止急診服務至晚間7時,進行急診室環境清潔消毒,並匡列相關密切接觸者立即採檢。
    2021/06/02 19:01
  • 快訊/國泰醫院急診醫師確診 疑為病人插管染疫

    國泰醫院一位急診醫師,今天(6/2)經PCR採檢陽性確診,目前已收治專責病房,疫調推測是5月29日,為急救病人插管所感染,目前國泰醫院急診暫停服務到晚間7點,要進行全面消毒 !
    2021/06/02 18:54
  • 無症狀卻快樂缺氧猝死 醫提醒「這4種人」要注意血氧

    國內新冠肺炎死亡人數不斷累積,專家認為可能和「快樂缺氧」有關,也就是身體雖然缺氧但沒有症狀,一步步邁向死亡而不自知。急診醫師提醒,有4種人特別容易落入快樂缺氧的陷阱,務必特別留意監測血氧變化,才是保命之道!
    2021/06/01 10:07
  • 台灣有望「群體免疫」?急診醫曝關鍵:要盡快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見降溫,已連續多日確診病例數破百,疫苗需求迫切,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昨(30)日在臉書分享關於疫苗的研究,直言想要實現群體免疫,疫苗才是正解,盡快施打疫苗才是王道!
    2021/05/31 09:03
  • 防居家檢疫「快樂缺氧」猝死 中央購1.5萬血氧儀發放

    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數不斷攀升,不少死者在等待PCR篩檢出爐之前,隔離在住家或是防疫旅館,結果疑似「快樂缺氧」不幸猝死,疫情指揮中心今(30)指出,已經採購1萬5千個指尖血氧儀,預計6月2號送到各個衛生局裡面,分配居家隔離的病人。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指出,雙北地區已經部分開始施用;另外也在5月31號開始,結合急診醫學會協助下成立的急診醫師線上遠距檢傷的平台,也已經跟新北市開始合作試辦,對於居家檢疫者需要諮詢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
    2021/05/30 14:34
  • 癌末母流下最後眼淚兒問「很痛嗎」 醫師一句話逼哭網友

    新冠疫情在本土肆虐,讓台灣原本就很緊繃的醫療體系更加瀕臨崩潰!就有醫師在臉書分享,1名年邁的婆婆等不到病床旁邊只有孩子陪伴,但是心跳停止之後婆婆眼角竟然還閃著淚光,兒子問醫師是不是會痛,醫師回他「是捨不得」,這個故事讓大批網友動容。
    2021/05/27 10:01
  • 「新冠肺炎」塞爆雙北急診! 心肌梗塞患者遭誤判

    雙北各大醫院部分門診降載,急診因為篩檢人潮爆量,有心肌梗塞患者出現胸悶症狀,去北市醫院急診,結果醫師們太忙,簡單了解就請他先回家休息,事後才發現是心肌梗塞,這段期間,急診醫護工時超標忙翻,新冠肺炎都快應付不瞭了,就怕其他病友遇到類似狀況。
    2021/05/26 19:27
  • 防染疫後「沉默缺氧」猝死 醫授2招自我監測

    疫情升溫,許多患者看似正常,血氧濃度卻已低到亮紅燈,民眾紛紛搶買血氧機,避免「沉默缺氧」上身。急診醫師傳授步行測試、計算呼吸等2招,民眾沒血氧機也能自我監測。
    2021/05/26 14:48
  • 確診翁咳1天「整片肺發白」 醫嘆:24小時內身亡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死亡人數也持續上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公布新增6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50至80歲之間,截至目前已累計29人染疫身亡。對此,急診醫師柯世祐透露,一名年約70歲的男性曾有萬華接觸史,咳了一整天,送醫之後在24小時內就身亡,且照X光更發現肺部已「整片發白!」
    2021/05/25 13:20
  • 社區遭疑歧視醫護! 汐止國泰急診醫師確診急封通道惹議

    汐止國泰醫院有急診醫師卻確診,沒想到消息曝光後,對面緊鄰的社區竟然將靠近急診的通道封起來,讓醫護氣的發文,表示這根本歧視,因為有同仁進到裡頭買素食,還被問你是國泰的嗎?以後不要來買飯,社區工作人員表示,是為了社區安全管委會才封通道,因為到醫院就診的病患都會通行。
    2021/05/21 13:57
  • 拋夫棄子獨居!急診醫田知學曝「抗疫前線心痛抉擇」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全國升級三級警戒,身處前線的醫護人員不僅要忙著抗疫,同時也承受極大壓力。急診醫師田知學為了家人,忍痛決定暫時拋夫棄子自己搬出去住,就怕工作會影響到家人,防疫前線背後的辛酸讓大批網友看了都相當不捨。
    2021/05/21 08:13
  • 萬華長照機構1住民「快篩陽」 23員工急採檢

    萬華一間私立長照機構,5/18有住民發燒,而且快篩陽姓,目前正等PCR結果,匡列有接觸的23名員工也採檢,雙北醫院至少9間淪陷,北醫4名護理師有接觸史,採檢後確診,北榮同樣有清潔工友染疫,所幸匡列接觸者採檢都陰性,就連汐止國泰急診醫師也疑似接觸個案,採驗後確診。
    2021/05/20 14:38
  • 快訊/急診醫確診! 汐止國泰全面暫停急診

    新北市汐止國泰綜合醫院證實,一名急診醫師採檢確診,疫調疑似是接觸到確診個案,而這名醫師在醫院的活動範圍都在急診室內,因此從昨晚9點開始,全面暫停急診服務,病人只出不進,而目前有部分被匡列的人,篩檢結果都是陰性。
    2021/05/20 09:47
  • 辛苦!醫護能量吃緊!篩檢量暴增三倍 退休醫:願回來幫忙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也讓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光是從5月9日到15日的篩檢量,就比過去兩周暴增了三倍,急診醫護人員甚至忙到深夜,有得連水都沒得喝,面對龐大的醫療需求,指揮中心表示,未來考慮將輕症患者安置在集中檢疫所,甚至可以在家休養等通知,面對醫療人力吃緊,現在也有退休的醫師喊話,若真的忙不過來,願意回來支援,全力抗疫度過難關。
    2021/05/16 23:14
  • 揭本土暴增「4變化」!急診醫:社區恐有漏網之魚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同時升至第二級警戒,面對嚴峻情況國人警覺心大增,也紛紛有了一些變化,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急診醫師陳志金也分享觀察到的四項變化,認為雖有社區內雖有「漏網之魚」流竄,但大家只要做好防護,就能打斷病毒傳播鍊。
    2021/05/12 13:51
  • 新光、羅東聖母 2醫生機警揪新冠病毒!防群聚事件擴大

    兩起群聚事件分別是由新光醫院以及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發現,5月9日當天深夜案1203因為高燒38度,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許弘澋詢問TOCC發現他去過蘆洲地區還參加多人聚會,進而採檢,另外羅東聖母醫院的郭恩悅醫師,也因為案1202在人流多的遊藝場上班安排採檢。
    2021/05/12 13:37
  • 聽2病患「相似症狀」揪出群聚 醫郭恩悅:功勞屬團隊

    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發生5人武漢肺炎群聚感染,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郭恩悅所幸在當時提高警覺,發現其中2名確診者,及時防堵疫情擴大。她謙虛說,功勞屬醫療團隊。
    2021/05/11 21:25
  • 案1203就醫 新光急診醫「聽這句」通報揪出確診

    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出現1名有新北活動史,但感染源待釐清本土病例(案1203),其無出國史,也與華航案無關,因為嗽發燒咳就醫,所幸新光急診醫師警覺性高,通報採檢才確診。
    2021/05/11 20:56
  • 「台灣第一女優」整型沒人發現 醫師男友正面照流出

    有「台灣第一女優」之稱的吳夢夢身材火辣,作風、言詞一向大膽的她,昨(8)日突然在社群平台發文自爆整型,感嘆手術過了20天都沒人發現,沒想到網友的焦點反而聚集在她身後的半裸男子,而吳夢夢也大方承認對方就是急診醫師男友「熊吉」。
    2021/05/09 14:00
  • 又是折疊桌夾童悲劇!兒科醫痛心提醒3點:幾分鐘恐奪命

    台中一名3歲男童昨(3)日在家中玩耍時,不慎遭到「折疊桌」重重夾住胸部,其雙親發現後嚇壞報案,但男童已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醫搶救後仍不幸身亡。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痛心喊話,若家中有折疊桌,家長們有「3大事項」務必特別注意,避免再發生類似悲劇。
    2021/05/04 12:43
  • 一圖看懂確診者「遍布5縣市足跡」 快檢查有無重疊

    近日國內再掀疫情風暴,從華航機師到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連飯店員工的家人都遭受波及,指揮中心近來也公布多例確診個案的足跡調查,引發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振興醫院急診醫師蔡賢龍特別整理一份「確診者足跡表」,除了讓自己看診時參考,也分享給大眾,吸引大量網友轉發分享。
    2021/05/03 10:37
  • 「如果我有新冰箱」醫寫出抗疫神文 網讚:最實際的期待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擴大,本土確診病例持續增加,引起人心惶惶。經常在臉書談論時事的急診醫師謝宗學,以這次學測國文科寫作測驗考題「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為靈感,在臉書寫下一篇496字的「抗疫神文」,被網友感動大讚「滿級分,不能再高了!」
    2021/01/25 22:26
  • 母抗煞病逝 護理兒淚訴:歷史教訓1次就夠

    當年在榮總服務,不幸染疫逝世的護理師簡惠珍,最近一名自稱是她兒子的網友發警世文,訴說自己忘不了當年大陸拖延台灣的黃金防疫時間,並痛訴,有些歷史教訓一次就夠,而當時封院,還在和平醫院內的急診醫師張裕泰,也聽說過簡惠珍的事情。
    2021/01/25 19:39
  • 靠寶特瓶「1傳30」 急診醫師曝恐怖傳染途徑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持續肆虐,近日台灣接連出現本土案例,其中截至19日為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已經爆出9起本土案例,除了醫護人員和看護染疫外,就連家屬也被波及。對此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分享,先前大陸瀋陽一名染疫女子,在醫院隨手丟了一個礦泉水瓶到垃圾桶,結果造成30多人被感染。
    2021/01/20 13: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