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急診醫師 結果共290筆

  • 喉嚨痛到呼吸困難!急性會厭炎有窒息風險 3警訊快就醫

    感冒喉嚨痛、沙啞、吞嚥困難十分常見,但急診醫師提醒,有一種喉嚨痛卻有窒息風險,如果痛到呼吸困難,務必趕緊就醫,切不可因為防疫期間出入醫院不便而隱忍,可能有致命危險。
    2022/04/10 09:20
  • 嚇壞!6歲童吃止吐藥「眼歪嘴斜」現幻覺 急診醫曝原因

    吃藥竟吃出幻覺!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案例,提到曾經有位6歲女童,因為出現眼歪嘴斜、行為失控等狀況,被著急的家長帶到醫院,事後經過問診才得知,女童是服用了過多的止吐藥「Primperan」,才會出現異常行為,而醫師也特別提醒,這種情況其實不算少見,呼籲大家在吃藥前一定要看清楚劑量。
    2022/03/27 18:18
  • 疫情嚴峻「醫護總動員」 急診醫曝戰況:台灣防疫盡力了

    Omicron燒台,導致本土疫情陷入緊張局勢。對此,政府也積極防疫,宣布二級緊戒及春節檢疫專案再度延長至2月28日,而這陣子醫護人員、防疫旅館工作量暴增,急診科醫師白永嘉分享,自己在過年期間曾到防疫旅館幫忙採檢,連主任級醫師都輪替派遣出去,強調「台灣防疫真的盡力了」。
    2022/02/07 16:15
  •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點出6危險因子

    低溫恐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胸口「一團痛」恐是危險徵兆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2022/01/16 15:51
  • 氣溫驟降!中風、心肌梗塞風險激增 醫揭「最危險行為」

    東北季風報到,氣溫驟降10度,今(9)日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13.9度,而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或糖尿病等患者,最怕的就是墜崖式降溫,《TVBS新聞網》詢問新光醫院急診醫學部主任張志華表示,通常只要連續冷個幾天,中風患者確實就會增加,但比較危險的是,天一冷大家就喜歡去「泡溫泉」,但這對年長、有慢性病又服藥者來說風險很大,因氣溫變化大、血管就容易裂開、阻塞,導致中風、出血或心肌梗塞,多半會建議以沖澡代替泡澡,也建議患者能和主治醫師多討論評估。
    2021/11/09 09:39
  • 校園BNT陸續接種!醫列9大「暈針」因素:見識到可怕

    近日BNT疫情陸續於校園開始接種,截至今日也有多起學生在接種疫苗後產生「暈針」送醫的情形。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於臉書粉專發文透露自己先前遇到的暈針案例,接著也分享9大可能引發暈針的因素,提醒民眾要多加注意,其中「緊張過度」及「遺傳」等原因皆上榜。
    2021/09/26 06:02
  • 秋天也會中暑!小心4種熱傷害恐致死 醫曝3招有效預防

    已過處暑,但天氣持續炎熱,在秋天仍要勝防秋老虎發威。炙熱氣溫常見熱傷害發生。西園醫院急診醫學科醫師張貴賢表示,熱傷害包括熱痙攣、熱昏厥、熱衰竭和熱中暑,民眾須要多留意,避免身體受到傷害。
    2021/09/16 15:35
  • 注意心肌炎「7症狀」 醫警告:一開始無感數小時後死亡

    許多人經常會因為工作、課業等而忽略身體不舒服的症狀,而後卻發現自己患有相當嚴重的疾病。近日,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指出,有名小女孩因為發燒問題來就醫,一看病例卻發現她曾罹患「急性猛暴型心肌炎」,吳昌騰透露這不僅是一個令眾多兒科急診醫師膽顫心驚的疾病,同時也可能因症狀不明顯而被民眾忽略,接著也點出各個症狀,提醒民眾要多當心自己是否可能罹患心肌炎。
    2021/09/14 20:08
  • 青少年BNT將開打!心肌炎難診斷 醫籲:多看病人1分鐘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即將讓青少年接種BNT疫苗,不過在國外有數據顯示接種後可能會出現心肌或心包膜炎,嚴重的話還會心臟衰竭,昨(13)日李秉穎醫師也在記者會上提醒大家出現5大症狀一定要立刻就醫,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也在臉書上PO文,談到過去遇到病患心肌炎的經驗,也呼籲第一線醫師要多留意病人的狀況。
    2021/09/14 17:20
  • 「機師也是人」醫盼鼓勵取代指責 網嘆:為何還再犯?

    長榮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其中1人確定染上Delta病毒,另外兩人足跡遍布多處,導致國內再度面臨危機,對此,急診醫師白永嘉感嘆,多數人好不容易恢復正常工作,現在又陷入Delta危機,但各行各業總有害群之馬,希望大家用「鼓勵取代指責」為機組員加油,不過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正反討論。
    2021/09/05 09:00
  • 病患心跳變一條線!醫急脫手套 家屬握「最後溫度」淚崩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民眾的日常生活,不僅改變了生活型態,也讓不少人都無法見到親人最後一面。知名急診醫師田知學近日分享,因為家屬無法進入急救室,為了安慰家屬心中的遺憾,她在病床旁一直握著病患的手,直到心電圖監視器顯示「一條平靜的線」,才走出去將手套交給病患女兒,揪心故事讓網友們感到相當鼻酸。
    2021/09/02 05:45
  • 染疫年輕化幼兒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醫師警告「這個年紀」機率最高

    隨著Delta變種病毒在未接種的人群間迅速擴散,美國因新冠肺炎住院的比例有年輕化的趨勢,過去30歲出頭的年輕人即便染疫也不一定需要住院,現在卻有接受積極治療的需求。而且,染疫年齡持續下探,美國兒科學會表示,近期新增確診的病例中,有15%為兒童染疫,林口長庚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更指出,與年齡較大的兒童相比,年齡較小的兒童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2021/08/20 23:04
  • 傳說中「 被卡車輾過2次的人」!醫曝AZ混打莫德納

    指揮中心日前表示,第6批採購的莫德納疫苗將規劃給需要施打第2劑、以及第一類醫護人員混打疫苗使用,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今日PO出混打AZ及莫德納的接種紀錄卡,表明自己是第一類醫護中的第一級人員。讓網友驚呼留言「哇,就是傳說中,被卡車輾過2次的人!」
    2021/08/20 20:23
  • 9月開學更要當心! 醫警告:3歲以下病毒傳播力強

    本土疫情趨緩,教育部也表示,高中以下開學日為9月1日,目前以實體開學為主,另外也針對中小學及幼兒園公布防疫指引,讓幼小的孩子可以托育或上課,讓不少家長覺得可以減輕負擔。不過,兒科急診醫師也根據研究指出,全球疫情兒科病例數增加,尤其3歲以下年幼的孩子可能更容易傳播新冠病毒。
    2021/08/19 17:57
  • 老伯「骨質疏鬆」同個地方斷2次!醫教3招預防性骨折

    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出門逛街時不慎跌倒,頓時左側髖關節劇烈疼痛,路人見狀立刻呼叫救護車,協助他就醫。急診醫師馬上安排X光檢查,發現他左側股骨頸移位性骨折,後續會診骨科醫師為這位老先生作人工髖關節置換手術,經過約三個月的助行器保護後,老先生恢復到可以不靠輔具就能獨立行走的生活能力。
    2021/08/06 15:37
  • 疫情影響業績!基隆醫院遭控每月扣薪5萬 醫釀集體離職

    新冠疫情自去年3月底大爆發,全台醫護人員經歷1年的防疫工作,尤其今年5月之後還發生本土疫情,實在相當辛苦!卻傳出衛福部立基隆醫院有急診醫師投訴,醫院以防疫期間業績減少為由,要求每月扣薪15%,直言被當作免洗筷。
    2021/07/14 10:22
  • 微解封首日來了! 急診醫生曝解除「三級」關鍵

    本土疫逐漸獲得控制,指揮中心宣布全台灣自7月13日起進入「微解封」新的防疫生活,開放部分場所包含健身房、公共圖書館等。對此,急診室醫生田知學12日在臉書表示,當有一天急診、門診醫師看診前可以問,「打疫苗了嗎?」,多數人回答是,那就可以考慮解封了。
    2021/07/13 05:50
  • 癌、重症者體弱常回診「疫苗排第九」 醫急:請中央三思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全國維持三級警戒,台灣自購的莫德納疫苗第3批共41萬劑預計將於明(30)日到貨,有望讓更多國人接種,替施打作業添一波助力。不過,急診醫師白永嘉擔心,癌症與重症病患抵抗力弱又常暴露在高風險下,施打疫苗順位卻排在第九,呼籲中央三思,將順序提前。
    2021/06/29 08:12
  • 疫苗遇Delta病毒保護力降!急診醫曝:這族群最危險

    屏東已經出現印度變種株Delta病毒的群聚事件,只怕成為台灣社區的主流病毒株!因為研究都顯示這種變異株的傳染力強更多,1名感染者甚至可能傳給6到7個人,甚至還出現「免疫逃脫」狀況,同時疫苗的效力也變差,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就表示,以國際上的研究,接種2劑AZ疫苗後,效力大概剩下6成,如果只接種過1劑輝瑞BNT保護力就只有33%。
    2021/06/27 11:42
  • 疫情間急診醫師心裏話 「其實,我沒有那麼勇敢」

    疫情間很多前線醫護都承載很大的壓力,擔心被傳染又影響家人,不少有孩子或家中有長輩的醫師護士都不敢回家,甚至不幸因為搶救患者而被傳染,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有護理師雖然已經打了2劑AZ疫苗,但還是染疫,另外像急診醫師田知學,也在臉書分享這幾天的心情,說自己其實沒那麼勇敢。
    2021/06/25 13:19
  • 基層醫護壓力破表!急診醫師:工作超時還被當看護使喚

    本土疫情大爆發後,醫療量能十分緊繃,醫院第一線醫護人員工作量幾乎都超出負荷。一位急診醫師白永嘉就在臉書上轉發分享「台北急診護理師朋友的心聲」,強調基層的壓力已經破表,呼籲長官、主管多注意,好好守住台北,否則再度爆發的話,醫療量能令人非常擔憂。
    2021/06/24 11:41
  • 狂打噴嚏也是染疫症狀!醫揭「這類人」要注意:疲勞也有

    許多新冠肺炎患者染疫後,常出現咳嗽、發燒、嗅覺喪失等不適狀況,但其實「打噴嚏」比平時多也有可能是新冠的徵狀。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直言,感染Delta變種病毒,對年輕人來說「更像是得了重感冒」,而在接種疫苗後感染新冠的人,就要特別注意「打噴嚏」的狀況。
    2021/06/21 08:24
  • 「他真的很疫苗!」 急診醫師一句話勾勒醫護心聲

    台灣本土疫情仍在延燒,醫護人員冒著被染疫的風險在第一線奮鬥,但仍有民眾在疫情期間未體恤,反而刁難醫護,一位急診醫師日前就在網路上分享工作日常指出,有一位中年男子在急診室大小聲,他直呼這個病患「真的很疫苗」,旁邊護理師愣了一下後馬上理解其含意。
    2021/06/14 13:31
  • 快樂缺氧無徵兆奪命!急診醫籲有 「4症狀」快就醫

    全台疫情尚未減緩,近來更發生多起個案死亡後才確診,按指揮中心統計自上月11日至這個月7日共有296例死亡個案,其中35例到院前死亡占11.8%,推斷和隱形缺氧(快樂缺氧)有關,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提醒,若民眾出現4種症狀得盡速就醫。
    2021/06/10 08:22
  • 無症狀男車禍送急診「肺部浸潤」 醫驚:Ct值18確診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進入社區,各縣市地方政府陸續加強篩檢量能,盼能找出無症狀或輕症感染者,避免病毒傳播鏈擴大。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分享,近日急診來了一名發生車禍的機車騎士,除鈍傷外無其他症狀,由於曾有雙北接觸史,於急診室外快篩陽性,PCR檢測Ct值18.77且肺部浸潤,這也讓他直言「無症狀感染者的傳播威力不容忽視!」而桃園衛生局也對此作出回應。
    2021/06/09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