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光、羅東聖母 2醫生機警揪新冠病毒!防群聚事件擴大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13: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37

兩起群聚事件分別是由新光醫院以及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發現,5月9日當天深夜案1203因為高燒38度,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許弘澋詢問TOCC發現他去過蘆洲地區還參加多人聚會,進而採檢,另外羅東聖母醫院的郭恩悅醫師,也因為案1202在人流多的遊藝場上班安排採檢。

圖/TVBS

 
記者謝丹慈:「(5/9)當天)深夜11點多案1203,因為發高燒還到急診就醫,不過門口的體溫監測站,發現他已經高燒了38度,因此醫院做分流,將他移到戶外的篩檢站,等候醫師來到這裡問診。」

先是因為發燒被檢傷護理師察覺有異,接著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許弘澋,按照SOP仔細詢問TOCC,發現他曾去過蘆洲也就是高風險區,又參加多人聚會,以及他味覺出現異常進而採檢。

新光醫院急診醫師許弘澋:「這個聚會又不是在其他地方,又剛好是CDC前幾天說的,蘆洲三重很多足跡的地方,病人剛好又說到他有吃東西覺得澀澀的。」

 
圖/TVBS

醫師表示很訝異,眼前的男子竟然正是確診者,當下案1203採檢時,他很平靜也相當配合,採檢後就回到家中隔離等候消息,驗出陽性後,衛生局將他帶離再次確認,因此他並沒有進到醫院裡頭,而因為蘆洲地區過個橋就到新光醫院,醫院提高警覺,在華航諾富特事件後加強全門診TOCC,執行後找出案1203,而通報數也比之前增加了20至30倍,另外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也很機警,發現遊藝場群聚事件。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郭恩悅:「可以感覺得出來她(案1202),其實來就醫的時候是在很龐大的壓力下,來就醫的因為感覺得出來,她回答的時候是比較猶豫的,但她終究還是非常的誠實的交代。」

還原5/9傍晚案1202因為發燒全身痠痛,嗅味覺異常腹瀉就醫,詢問TOCC發現他在人流多的遊藝場上班,立即安排採檢,隨後案1211也就醫,症狀和案1202類似又是同事也立即採檢。

圖/TVBS

羅東聖母醫院急診室主治醫師郭恩悅:「很謝謝(同事)因為這個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因為我又不可能一個人,做完所有的採檢流程。」

郭恩悅醫師謙虛回應,感謝其他醫護人員齊心抓出病毒,兩名醫師也獲得指揮中心通報獎金共3萬院,畢竟站在最前線,醫師謹慎聯想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因子,才有辦法讓病毒浮出檯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群聚#新光醫院#聖母醫院#採檢#遊藝場#高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5

0.0957

0.2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