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茶藝館群聚感染風險高 指揮中心發簡訊、設採檢站


發佈時間:2021/05/13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15:18
萬華進行消毒。(圖/TVBS)
萬華進行消毒。(圖/TVBS)

國內出現萬華茶藝館群聚案,指揮中心憂環境複雜,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已發送細胞訊息,提醒4月15日後曾出入該區域者,台北市政府將設採檢站供當地民眾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表示,指揮中心擔憂親密接觸多,恐未落實戴口罩,萬華相關的也有不少案例,當地環境複雜,引發交叉感染可能性增高,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已要求當地飲酒店家停業3天。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萬華當地營業型態相對複雜,昨天決定以山水街為中心點往四周進行匡列,盼釐清疫情相關關係,因此將時間回溯至4月15日,了解這段期間在這區域內出入的居民,提醒民眾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陳宗彥說,昨天也請分局協助,請此區域業者共組的協會,整理出此區從業人員、消費者名冊,交給防疫醫師做後續疫調和處理,昨天連夜都已處理完成。

簡訊內容。(圖/TVBS)

 
陳時中表示,為了方便提醒這段期間出入此區域的民眾,決議今天下午2時發送細胞簡訊,提醒曾在此區域出入民眾多加留意,呼籲民眾就近到院所採檢,加速對整個區域管控。

台北市政府也在當地設立採檢站,開放當地民眾主動進行採檢。指揮中心預估發送量約為60萬件左右。

陳時中表示,只要在範圍內的住家、商家都會收到,不會針對特定對象發送,「不是接到就代表什麼」,是提醒曾在4月15日至5月12日出入此區的民眾多加留意自身是否出現疑似症狀。

簡訊內容如下:如您曾至COVID-19傳播高風險地區,且於4月15日之後曾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疑似症狀,請至社區採檢院所評估。(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茶藝館#群聚#萬華#細胞簡訊#採檢#交叉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1004

0.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