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急性心肌梗塞 結果共119筆

  • 高中生烈日打球「胸痛猝逝」 醫揭致命關鍵:常被忽視

    受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天氣晴朗炎熱,高溫上看36度,紫外線更達危險等級,在外活動一定要做好防曬跟多補充水份,以免中暑,不過在冷飲的選擇上要多加留意。大陸一名19歲高中生,頂著烈日打籃球,為了解渴,直接喝下一瓶冰涼的飲料,不料5分鐘後胸口絞痛,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醫生證實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
    2022/07/11 21:32
  • 男2度心肌梗塞急就醫 由同一醫師搶救回性命

    嘉義市5旬李姓男子日前突然感覺胸口悶痛,感覺與7年前心肌梗塞症狀一樣,立即掛急診,檢查又是急性心肌梗塞,由同一名醫師進行心導管支架手術搶救回性命。
    2022/06/28 16:08
  • +211死! 30多歲男急性心肌梗塞 確診當天亡

    週六本土新增211人死亡,最年輕的是一名30多歲男性,他6/4因為急性心肌梗塞送醫,同時驗出PCR陽性確診,在就醫當天就過世,死亡個案中近半數超過80歲,至於中重症有446人,其中185例重症裡,有5名孩童併發MIS-C。
    2022/06/11 18:26
  • 義消衝高溫火場搶救 急性心肌梗塞送醫挽回一命

    台南市北區西門路近中午時分傳出火警,總共有4棟透天民宅遭受波及,由於天氣炎熱,1名穿著厚重防火衣物的義消,突然胸口悶、冒冷汗,救護人員緊急為他打點滴、照心電圖,醫生判定是急性心肌梗塞,緊急送醫救治,挽回一命!
    2022/04/22 17:57
  • 打球4度暈倒!20歲壯男「腫瘤飄動」 醫看部位急動刀

    日前一名年約20歲的年輕男子,連續數次在打球中昏倒,送急診做心電圖、X光、抽血等檢查都沒有問題,最後一次才被診斷出是急性心肌梗塞,更意外的是,醫生照超音波時,察覺他左心房長有一顆腫瘤,化驗結果為惡性,必須開刀切除並接受化療,但做了幾次化療後,就再也沒有出現在醫院裡。
    2022/03/05 12:28
  • 排便太用力竟誘發心肌梗塞! 7旬翁「倒臥馬桶」急送醫

    根據國內統計,全台每4人就有1人深受便秘所苦,國人1年可以吞下1億7000萬便祕用藥,用量比安眠藥還多,儼然成為新的國民疾病。一名70多歲的長者,不太吃蔬菜水果,平均3天上一次廁所,且至少要蹲半小時以上,某天如廁超過1小時都沒有出來,家人查看赫然發現已經癱軟在馬桶上,趕緊送醫救治,經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做心導管,通支架後才撿回一命。
    2022/03/03 04:55
  • 明金成告別式/六月眼淚潰堤揭露遺憾 曝明金成愛妻爆瘦原因

    明金成導演於2月8日深夜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驟逝,享年52歲,明導過世後留下當時還在坐月子的愛妻林沛締(Patty),以及出生未滿月的雙胞胎姊弟「亮亮」、「壯壯」。明金成的告別式今(1)日在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雙胞胎姊弟並未到現場,擔任告別式總召的六月,受訪時難掩悲痛一度哽咽,同時透露了明金成妻子暴瘦的真相。
    2022/03/01 10:33
  • 明金成告別式/曾國城送別明金成 噴淚嘆「不知怎麼說」

    知名導演明金成於2月8日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驟逝,享年52歲,今(1)日舉行告別式。曾國城走出靈堂,記者上前詢問,他先是沈默不語,隨後吐出一句:「太多了!我不知道要怎麼講。」之後斗大淚珠從眼角滑落,他拍了拍記者後不捨的搖了搖頭離去。
    2022/03/01 10:24
  • 天冷暖胃!早餐嗑羊肉湯 彰化人排隊進補

    寒流殺手!彰化縣消防局統計,光是2/19到2/22間就有11件OHCA(無呼吸心跳)救護案,包括急性心肌梗塞或其他身體不適送醫,而天氣冷,彰化的羊肉湯和羊肉羹湯老店出現人潮,不過中醫師也提醒,雖然冬天吃羊肉確實可以溫補,但也可以搭配白蘿蔔和大白菜,比較不會過於燥熱。
    2022/02/22 15:18
  • 急性心肌梗塞超致命!醫洩「奪命7前兆」保命關鍵曝光

    導演明金成今年1月才喜獲龍鳳胎,近日卻因心肌梗塞去世,讓人婉惜。中醫師吳俞璇指出,急性心肌梗塞因為病發太突然,往往令家人措手不及,其中「三高」中的高血脂是引發急性心肌梗塞的不定時炸彈,除了定期追蹤外,平時可透過護心茶飲、穴道按摩,補心氣通血脈!
    2022/02/13 23:46
  • 急性心肌梗塞逾6成到院前不治!醫授搶命法則:定期健檢

    ​​​​​​​知名導演明金城傳出心肌梗塞猝逝,正值51歲壯年令外界震驚惋惜。光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邱一騏醫師接受《潮健康》訪問表示,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率極高,有研究統計發現,約6成以上患者到醫院接受治療前已宣告不治,有危險因子平時應注意定期健康檢查。
    2022/02/11 15:39
  • 曾國城盼明金成入夢 黃鐙輝允諾當乾爹「幫你顧小孩」

    導演兼演員的明金成,在8日晚間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經搶救後仍不治,享年51歲。今(10)日他的追思靈堂一開放,就有不少演藝圈好友到場弔唁,與他交情超過30年的屈中恆、曾國城吐露不捨心情外,也透露了明金成太太的現況;另外,演員黃鐙輝更是允諾會當他一雙兒女的乾爹。
    2022/02/10 16:40
  • 林依晨神情哀戚現身靈堂 張宇哽咽不捨明金成:太突然了

    知名導演明金成8日晚間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經搶救後仍不治,享年51歲。今(10)日一早,不少演藝圈好友都到他的追思靈堂弔唁,因合作《我的秘密花園》與他熟識的女星林依晨更是神情哀戚;另外,與他擁有多年友情的張宇更是在受訪時一度哽咽。
    2022/02/10 13:18
  • 温昇豪、高宇蓁悲送明金成 心疼曝家屬現況

    導演兼演員的男星明金成8日晚間因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經搶救後仍不治離世,享年51歲。今(10)日他的追思靈堂開放,有不少演藝圈好友都到場弔唁,曾與他合作台劇《墜愛》的演員温昇豪也發聲表達不捨。
    2022/02/10 12:03
  • 明金成猝死!營養師洩「3族群易心肌梗塞」必吃6食物曝

    51歲導演明金成昨晚驟逝,法醫相驗研判是因心因性休克致死,而心肌梗塞是最常造成心因性休克的原因之一,心因性休克也是造成急性心肌梗塞死亡的主因,再度掀起民眾關注心肌梗塞。究竟吃什麼可以預防心肌梗塞呢?營養師建議,預防心肌梗塞必吃6大食物,同時公開「一日護心食譜」。
    2022/02/09 23:40
  • 天冷胸口「一團痛」!恐是心肌梗塞 醫點出6危險因子

    低溫恐引發急性心肌梗塞!胸口「一團痛」恐是危險徵兆 冷氣團來襲,全台17縣市發佈低溫特報,各縣市傳出不少因低溫發生急性心肌梗塞的事件。光田綜合醫院沙鹿院區急診醫學科主任林宗興醫師表示,氣溫變化是急性心肌梗塞的誘發因子之一,當身體接觸變化過度極端的溫度範圍,心血管與腦血管的急性病變就會增加,且特別容易發生在老年人身上。
    2022/01/16 15:51
  • 海鮮泡麵吃下肚「心肌梗塞險沒命」 醫警告5類人小心

    泡麵口味眾多、價格親民,烹調方式方便又快速,為不少人三餐及宵夜首選,然而,過去有一名男子吃完海鮮泡麵後身體不適,檢查後發現是過敏性休克,因而引發急性心肌梗塞險死,隨著天氣冷颼颼,就有醫師提醒5大族群須特別注意。
    2021/12/08 17:43
  • 台大新研究!常用心肌梗塞檢驗法耗時 誤診率還高4倍

    急診室患者中有10%是因胸痛而來,其中僅有10%會確診為急性心肌梗塞,而目前檢測心肌梗塞需在0和3小時檢測2次心肌旋轉蛋白濃度,但台大醫院新研究發現,這方式不只耗時,還出現較高的心肌梗塞誤診率,比起3小時監測,加速檢測流程到1至2小時內完成,誤診率比3小時低了4倍,此研究也登上知名國家醫學期刊,盼能藉此促進心肌梗塞診斷流程和檢驗的進步。
    2021/11/26 10:25
  • 耐斯集團總裁心肌梗塞離世!醫曝「4大危險族群」要小心

    耐斯集團總裁、食品廠愛之味創辦人陳哲芳10月31日因急性心肌梗塞,在家中去世,享壽81歲。根據2020年國人十大死因資料顯示,心臟疾病位居第二名,其中急性心肌梗塞更是奪命殺手,許多名人也都因此疾病去世。醫師表示「氣溫驟變」是誘發急性心肌梗塞發作的因子。
    2021/11/03 09:45
  • 耐斯集團總裁陳哲芳心肌梗塞辭世 享壽81歲

    台灣本土日用品龍頭大廠耐斯集團總裁暨創辦人陳哲芳,昨(31日)晚因急性心肌梗塞,不幸於家中過世,享壽81歲。稍早,耐斯集團也發布公告證實,總裁一生戮力從公,無私奉獻,集團全體員工同感悲痛。
    2021/11/01 18:13
  • 打AZ增2死!糖尿病史男「頭暈、嘔吐10天」不治

    新北市今(14)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另有2起疫苗接種不良案例,其中三峽區1名身患糖尿病史及急性心肌梗塞的男性,他在7月26日接種AZ疫苗(AstraZeneca),後來更出現頭暈、食慾不振、嘔吐及口渴等情況,不幸於8月7日身亡,至於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將由中央「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審議認定。
    2021/08/14 16:36
  • 新冠疫情期間! 這疾病一發生就醫須篩檢慢30分鐘恐致死!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儘管近期確診人數有明顯下降跡象,但因為疫情造成許多民眾對於到醫院回診拿藥有疑慮,再來還有本身有心血管高風險因子的病人,一定要特別注意,醫師提醒千萬不要因為怕去門診就不領藥,若造成沒有規則服藥,有可能會產生急性心肌梗塞。
    2021/07/11 23:08
  • 打完疫苗後猝逝!其中12人「洗腎加腎病患者」

    這幾天施打疫苗後累積猝死案已經達41例,而其中有9人是洗腎患者,另外還有3個人有腎臟疾病。台中一名82歲老先生,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家屬認為是疫苗造成猝死,已經申請行政相驗,要解剖釐清死因;而法醫高大成則解釋,解剖後可以追查心臟血管是否有血栓,以及血栓的成份是否為過敏反應造成,就可以判斷死因是否與疫苗有關!
    2021/06/18 19:47
  • 台中3洗腎患打疫苗後猝逝 今解剖查死因

    台中昨天出現三名洗腎患者打完疫苗後猝死事件,其中一名82歲老先生,雖然醫生初判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但家屬無法接受,已經申請行政相驗,預計今天解剖,釐清死因!
    2021/06/18 12:52
  • 快訊/首例打AZ後死亡 莊人祥: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全台首起,接種AZ疫苗嚴重不良事件死亡通報,個案是一名50多歲的男性,本身有中風、肝硬化等疾病,經過法醫協助,發現死因是,冠狀動脈心臟病,屬於急性心肌梗塞,研判這跟AZ引發的血栓症狀不同。
    2021/06/13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