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急性心肌梗塞 結果共119筆

  • 幫女婿送雪餅 65歲翁心肌梗塞昏迷

    每到中秋節就進入了送禮旺季,知名雪餅業者的板橋門市,發生新北市一名65歲陳姓男子,因為送雪餅給客戶,疑似因為裡頭附的乾冰,遇熱昇華成二氧化碳,吸入過量昏迷在車窗密閉的空間,所幸家人機警循可能路徑找到他,而今天上午業者也出面說明,表示這名男子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才發生意外。
    2012/09/27 13:25
  • 3高、過勞、抽菸 26歲男心肌梗塞險死

    台中市二分局副分局長賈聖行48歲正值壯年,卻疑似心肌梗塞死亡,當年創作人馬兆駿也是48歲英年早逝,醫師臨床上也碰過26歲的台商心肌梗塞掛急診,疾病有年輕化的趨勢,最主要是因為飲食加上緊繃的生活型態,而有家族史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抽菸加上過勞,更是高危險族群,一旦發生急性心肌梗塞,20分鐘後心肌就會壞死,如果沒有緊急治療,死亡率相當高。
    2012/06/23 18:33
  • 一天抽2包菸 26歲男心肌梗塞

    不要以為年輕人就不會有心臟病!台中一名26歲男子年紀輕輕,突然罹患「急性心肌梗塞」,這名病患沒有高血壓等三高症狀,也不肥胖,但是個老菸槍,14歲開始抽菸,一天2到3包菸,菸齡長達12年;心臟科醫生說,抽菸會使冠狀動脈痙攣、動脈硬化,導致心肌梗塞,提醒最好能及早戒菸。
    2012/06/05 17:43
  • 男心肌梗塞倒地 熱心護士CPR救命

    30日晚間,彰化一名男子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突然沒了心跳,倒在馬路上,剛好一名醫院男護士下班,在旁邊店家吃宵夜,他立刻上前為男子急救,一路做CPR,直到男子上救護車,送到急診室,幸好有男護士協助,男子送醫救回一命。
    2012/03/31 12:05
  • 枉死!急症求診 醫要病患搭小黃轉院

    醫生要求急症病人轉診,卻要對方自行搭車,枉送生命!一名電視台製作人2年前急性心肌梗塞,到國泰內湖診所就診,當時醫師建議他轉院,卻沒安排救護車,還要病患自己搭計程車到總院,由於當時是下班時間,路途中,這名製作人發病陷入昏迷,就算事後急救,還是宣告不治,家屬憤而提告,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起訴這名醫師。
    2011/12/13 19:05
  • 13年增2倍!突發心臟病 CPR分秒爭

    光是1天就有2起心臟病突發事件躍上新聞版面,都靠緊急CPR救了一命,其實健保局統計發現,13年來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2倍,平均每天有71人死於心臟病或中風,尤其最近天冷、溫差大,發作的機率大增。醫師解釋,若突然昏迷倒下,往往已經是心臟衰竭或心律不整造成,趕緊心臟按摩是要幫助心臟把血流打出去,避免器官壞死,才能爭取搶救時間。
    2011/12/06 19:10
  • 駕車連4撞 男疑心肌梗塞失控肇事

    昨天上午10點多,一名58歲的男子,開車經過新竹縣湖口的時候,突然失控連環撞,先撞上了右邊的2台汽車,接著往左滑行撞中央分隔島,最後又往右,把寵物店的大門撞毀才停止,寵物店老闆被這巨大撞擊聲嚇壞了,跑出來一探究竟,但肇事的駕駛已經臉色發黑,沒有生命跡象,警方初步研判,這起車禍可能是因為駕駛急性心肌梗塞造成的。
    2011/03/01 12:45
  • 「阿嬤叫不醒」 小六孫向老師求救

    雲林2名國小男童,7年來都跟阿嬤相依為命,但這個月10日,就讀小六的孫子準備上學,發現阿嬤叫不醒,打電話向老師求救,才發現阿嬤因為急性心肌梗塞死亡,親友說孩子的媽媽只生不養,最後一次回家,是2年前來拿消費券,對於孩子根本不聞不問,現在阿嬤往生,要靠社會局安置這2個小孩。
    2011/01/18 17:58
  • 無病史遺傳 急性心病襲「高壓」上班族

    沒有心臟病史、沒有家族遺傳、也沒有高血壓、高血脂的毛病,卻突然心臟病發,醫師說,這絕對不是個案,一名30多的女性上班族,長期在高壓的環境下工作,有一天她上班上到一半,突然覺得心跳加速、胸痛胸悶,喘不過氣來,緊急送醫,住進加護病房,醫師診斷是「冠狀動脈痙攣」,屬於急性心臟病,發作時,類似心肌梗塞,研究更發現,高壓下的上班族,死於心血管疾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出2.2倍,真的要請上班族們多多小心。
    2010/09/10 19:49
  • 日前財相猝死 疑因酗酒心肌梗塞

    日本前財務大臣中川昭一突然在家中猝死,有媒體報導,中川懷疑因為酗酒過量,才會導致心臟病發死亡,日本警方在解剖遺體後發現,他的心血管系統出現異常,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26年前,中川的父親在選舉,自民黨總裁失敗後自殺,中川在國會大選失利後猝死,父子倆命運的巧合讓人不勝欷噓。
    2009/10/05 18:01
  • 馬救他一命! 馬心膜補他心臟的洞

    台中縣梧棲一位黃先生,日前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臟中隔破洞,差點沒命,送醫後,醫生利用美國進口的動物「馬」的心包膜,透過手術,修補黃先生的心臟破洞,現在他已經康復,知道自己體內有一塊動物心包膜,黃先生說,他不覺得奇怪,活著真好。
    2009/08/22 12:37
  • 拚觀光導遊過勞! 帶團當場猝死

    直銷大陸團歡歡喜喜來台灣,沒想到抵達第一天,就發生台灣導遊昏倒猝死的不幸!這名導遊叫做林顯達今年44歲,在帶領大陸遊客導覽故宮303室的時候,突然倒地不起,送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死亡,院方說林顯達有高血壓,可能是過於勞累,導致急性心肌梗塞猝死,林顯達家屬相當難過,他還留有一個獨子,現在就讀小學六年級。
    2009/03/16 15:03
  • 送醫意識模糊 劉泰英罹心肌梗塞

    劉泰英拿出醫院證明強調他身體不適合作牢,而開出證明的就是慶生醫院,院長證實,劉泰英前一天晚上10點,被朋友攙扶到急診,當時意識已經模糊,診斷為急性心肌梗塞,必須觀察24小時才能脫離險境;院方低調表示,劉泰英這半年常來看診,其間談到官司困擾,透露出他心理的壓力非常大。
    2008/07/16 16:38
  • 泡麵王吳百福 急性心肌梗塞病逝

    發明全世界第一碗泡麵,並且打造日清食品王國的「速食麵之父」安藤百福,在5日早上因為急性心肌梗塞病逝,享年96歲。其實安藤百福是台灣嘉義朴子人,原名吳百福,在二次戰後歸化日本,才改姓安藤。
    2007/01/06 16:57
  • 〈獨家〉英學界:「息樂寶」易增心血管疾病

    2年前,治療關節疼痛的藥物「偉克適」,造成病患急性心肌梗塞死亡,全球因此緊急將藥品下架。現在英國醫學雜誌又報導,目前台灣普遍使用治療關節疼痛的「息樂寶」,也可能引發相同副作用,引起台灣醫界,高度關注。
    2006/03/16 18:30
  • 孫運璿病況好轉 但未脫離險境

    過年期間,因為急性心肌梗塞,住進加護病房的總統府資政孫運璿,病況持續好轉,不過也由於他的肺水腫問題還很嚴重,目前沒有脫離險境,副總統呂秀蓮跟孫運璿的老友們今天也特別到醫院探視。
    2006/02/04 12:14
  • 急性心肌梗塞治療 日本揭新頁

    對於罹患心血管疾病的病患來說,又出現了一道治療新曙光!日本埼玉醫大醫療中心,幫助一名急性心肌梗塞的病患抽出自體骨髓細胞,讓心臟在拔除人工輔助器之後,可以自行修復心臟功能,成為全世界第一個成功的病例。
    2005/08/28 06:52
  • 拉肚子別輕忽 婦人驗出心肌梗塞

    台中縣有名37歲的婦人前一陣子因為嚴重拉肚子加上胸悶,前往醫院看醫師,她萬萬沒有想到,檢查出來,她要是再晚一步就診,就會急性心肌梗塞而猝死,藉由這個例子醫師提醒,包括民眾和醫護人員都不要小看拉肚子胸悶等小毛病,及早治療,說不定會救你一命。
    2005/03/14 17:31
  • 台中司機心肌梗塞 急需捐心救命

    台中一名計程車司機,家境困窘,全家靠他維生,不過最近這名司機罹患急性心肌梗塞,心臟完全壞死,全靠機器體外循環維生,醫生說,只要有人捐贈心臟移植,就能救活這位司機,也拯救這一家人,家屬在醫院焦急等待一個禮拜,今天哭求社會伸出援手。
    2003/10/28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