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救他一命! 馬心膜補他心臟的洞

記者 林佳瑩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8/22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縣梧棲一位黃先生,日前急性心肌梗塞,還併發心臟中隔破洞,差點沒命,送醫後,醫生利用美國進口的動物「馬」的心包膜,透過手術,修補黃先生的心臟破洞,現在他已經康復,知道自己體內有一塊動物心包膜,黃先生說,他不覺得奇怪,活著真好。

醫生:「祝福你長命百歲,活到120歲!」

醫生陪著黃先生切蛋糕,慶祝他康復重生,因為日前他突然心肌梗塞送醫,檢查發現,左心室和右心室之間的中隔膜,破了一個5到6公分的洞,情況非常危急,當下醫生利用美國進口的馬心包膜,修補破洞。

醫生郭達智:「我們必須用一個柔軟的、不透水的、可塑性高的材料,來修補。」

用動物的心包膜,來補人的心臟破洞,醫生說,這項技術是從國外引進的,手術材料也是經過衛生署核准的,除了馬的心包膜,過去也用過豬和牛的。郭達智:「我們可能漸漸要改用牛的心包膜,因為它的面積更大,尺寸更大,我們更好使用。」

記者:「剛開始聽到馬心包膜有嚇一跳?」病患黃福星:「不會啦。」

黃先生說,他是手術完成之後,才知道自己的心臟,多一塊馬的心包膜,因為有它,現在他才能活著,所以心裡不會排斥,從鬼門關前走一遭回來,傷口是好了,但還是要持續復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心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406

0.1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