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德國人 結果共251筆

  • 降半旗!100歲二戰老兵撐不過 新冠奪命

    受到變種病毒的威脅,歐洲國家疫情依然嚴峻,英國已經在討論,是否推出修正版的疫苗,以對抗變種病毒;至於德國總理梅克爾也表示,要在今年秋天之前,讓所有德國人至少打完第一劑,而只要有效,並不排斥使用中國與俄羅斯的疫苗。而同樣為疫情盡份心力,去年為醫護人員募到3000多萬英鎊的,100歲英國二戰老兵,則傳出了染疫逝世的消息!
    2021/02/03 19:55
  • 紐時推52個「最棒城市」 全台僅高雄上榜

    紐約時報1月份邀集全球讀者投稿,推薦心中最愛的城市,高雄入選全球最愛52個城市之一,作者是定居德國的華僑,曾經在高雄從事英文教學工作兩年,深深受到「夜市文化」的吸引,不少高雄人也贊同,說晚上去逛夜市,早上去逛市集,這就是高雄文化!還說如果外國人來高雄,一定要帶他去坐旗津渡輪、搭輕軌、吃鍋燒意麵。
    2021/01/16 19:47
  • 反抗納粹罪惡的勇氣 11歲男孩偷畫為逆權

    德國人實事求是的精神時常讓其他國家的人佩服,德意志民族有一個長年引以為傲的思想叫做「克盡職守」。只是,如此正面的思維在納粹掌權時期,卻被濫用,成為難以反抗的枷鎖。這段歷史是世界五十大小說《德語課》的故事背景,小說以納粹頒布的「禁畫令」為背景,年幼的小男孩,被警察父親命令,監視乾爹畫家,並負責舉報毀滅畫作。小小年紀便面臨服從還是抵抗「罪惡」的矛盾掙扎,這段充滿勇氣的故事如今被改編成電影,由《王冠》影集導演克利斯蒂安施沃喬夫執導,獲得多項電影獎肯定。導演不諱言,拍攝動機正是呼應當前極端主義思想日益猖獗的世界局勢。
    2021/01/08 20:00
  • 對抗新冠肺炎 法國估月底開始接種輝瑞疫苗

    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今天表示,若歐洲聯盟(EU)下週同意批准,法國人民可能於12月最後一週,開始接種美國輝瑞藥廠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
    2020/12/17 08:35
  • 14日運抵全美 輝瑞疫苗首批300萬人施打 

    官員今天宣布,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將於14日上午前送抵美國各地醫院等場所,準備替數以百萬計最沒抵抗力的美國人施打。
    2020/12/13 11:22
  • 拜登出任總統 多數德國人期待歐美關係改善

    德美關係在美國總統川普任內跌入谷底,拜登勝選讓許多德國人鬆一口氣,根據柯柏爾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多數德國人期待歐美雙邊關係改善,但對中國的觀感趨向負面。
    2020/11/26 11:15
  • 新冠疫苗上市後 拜登:美國全民免費施打

    美國和德國藥廠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傳佳音,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今天表示,疫苗上市後將讓美國人人免費施打,並公平且有效率分配。但他強調,疫苗大規模流通前,戴口罩仍是防疫最佳利器。
    2020/11/10 07:22
  • 時事大家談:特朗普染疫對競選連任的利與弊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 葉凡】美國總統選戰已經進入了激烈的衝刺階段,特朗普總統夫婦被確診感染新冠的消息震驚全球,特朗普總統確診後立即到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在短短三天后,就以“硬漢”的形象回到白宮工作,並推文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害怕”新冠。這一連串經過再次把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法推到了大選的中心。那麼,為什麼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者對疫情的看法大相徑庭?十月驚奇已經拉開了序幕,對選情會產生什麼影響?
    2020/10/11 10:55
  • 泡菜.酸菜都是!法國研究:發酵白菜助抗疫

    =吃泡菜可以預防新冠肺炎嗎?法國蒙佩利爾大學教授率團隊研究發現,新冠肺炎死亡率較低的南韓和德國,飲食習慣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都愛吃「發酵菜」,南韓人吃泡菜、德國人吃酸菜,而根據研究指出,這些發酵的白菜類,能幫助抑制新冠病毒入侵人體。
    2020/08/11 19:57
  • 台灣之光! Luxgen URX 5+1獲iF設計大獎

    面對台灣超高齡社會,Luxgen超前部署,投入全年齡用車需求產品布局與創新高齡移動服務設計,2016年推出第一台國人自行研發設計Luxgen V7 Turbo Eco Hyper,今年再進化推出唯一原廠兼具福祉功能的SUV;全新上市的Luxgen URX 5+1樂活款,以通用設計規劃高齡化社會家用通用車,其中搭載的「Quick Lock易扣」輪椅快扣裝置,可以讓輪椅乘客安全、快速、舒適的上下車,創新的高齡移動創新設計,榮獲「2020年德國iF設計獎殊榮」。今年,2020年德國iF設計大獎受疫情影響取消全球性頒獎典禮,亞洲區頒獎典禮在7月31日於松山文創園區舉辦,由納智捷曹中庸副總經理代表受獎,Luxgen以台灣設計、台灣製造,為台灣車廠爭得首座iF設計大獎,與本次iF獲獎的台灣品牌一起成就台灣設計界的榮耀。
    2020/08/09 13:00
  • 「這P的啦」女收詐騙照 警現場開課阻詐

    台中一名50幾歲詹姓女子,在IG認識一名女網友,對方聲稱自己是在美國讀書的德國人,還說因為心臟要開刀,需要一筆錢,要詹姓女子匯2.5萬美金,折合台幣72.5萬,但員警到場發現詹姓女子手機裡的女網友照片,根本就是後製P上去的,當場分析破綻,成功阻詐。
    2020/08/04 19:35
  • 西班牙禁公眾飲酒聚眾 最高罰52萬台幣

    歐洲國家在過去兩個星期,新增感染數字又開始攀升,西班牙的情況最為嚴重,加泰隆尼亞地區新增感染數超過1萬人。英國率先對西班牙下了旅遊防疫令,要求從西班牙入境英國的旅客必須隔離14天;法國、德國也先後宣布,建議國人不要到巴塞隆納旅遊。德國也傳出爆發第二波疫情,德國航空業又得要裁員。歐洲這一波疫情,剛好是在夏天旅遊旺季,今年歐洲各國恐怕賺不到觀光財,歐洲旅遊類股也應聲大跌,道瓊歐洲600指數在過去一周,下跌超過2%。
    2020/07/29 20:00
  • 中國人權運動家劉曉波 若仍在世此刻已自由

    德國人權牧師庫納(Roland Kuhne)昨天在中國駐德大使館門前發起一場12小時的朗誦會,藉此紀念已故中國人權運動家劉曉波。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若仍在世,21日是他刑滿出獄的日子。
    2020/06/22 14:17
  • 歐洲疫情減緩  德國人今夏有望到南歐度假

    歐洲各國疫情減緩,德國與西班牙等南歐國家達成共識,可望在今年夏天開放邊界讓民眾度假。
    2020/05/19 09:52
  • 留下較安全!受疫情影響 2德女滯台2個月

    台灣的防疫真的讓外國人也都好放心,甘願留在這!花蓮一間民宿,在3月接了兩名德國的旅客,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他們連要回家的機票都難買,再加上歐洲疫情還沒降溫,老闆更提供便宜的住宿,最後決定先住在這裡,結果這一待就是兩個月,其實他們本來都沒有打算長住在台灣,疫情的關係,現在跟民宿老闆就像是好朋友一樣。
    2020/05/15 20:01
  • 陳時中脫口罩!一個月無本土病例 台灣解封在即?

    台灣已經連續一個月沒有本土病例了,但看看陸續解封的德國、南韓卻又再度爆發群聚感染,顯示國內的防疫整備工作還是不能鬆懈。尤其接下來6月、7月將有超過4千名漁工回到台灣,加上各國陸續解封後,海外國人返台,屆時的居家檢疫和管理工作將是一大挑戰,來看看工研院如何運用資通訊技術,讓里長、里幹事和警察的居家訪查工作變得更有效率、定位更精準。
    2020/05/12 22:31
  • 法國共識:解封慢慢來 復工首日白領少.自營店主急開 

    法國從5月11日本周一起,開始第一階段解封。雖然學校還未重啟,但是部分規模不太大的商場,非生活必須品商店以及辦公室,可以恢復開門營業。就怕像德國或中國一樣,復工太急五月初疫情再上升,多數法國人認同解封應一步步來,辦公商圈也自發規劃用三個月時間,分階段增加回來上班的人。但也有許多人迫不急待要回到原來生活,坎城海灘不在解封範圍內,但衝浪客可不管,周一就跳下海;馬耶納省更有家髮廊,從11日當天凌晨第一分鐘,真的天還沒亮就開始幫客人剪頭髮。
    2020/05/12 19:54
  • 初步解封 德確診升.蘇格蘭不甩英續維持禁令

    德國從5月6日宣布逐步解封,但才剛過幾天,就傳出染疫確診數據上升的消息,更有許多德國人不滿社交禁令未解除,認為影響自由人權,上街抗議。英國首相強森昨天也宣布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鼓勵民眾出外運動曬太陽,部分行業例如建築與製造業,還可以離開家上班了。但反對派卻批評英國政府政策說不清楚、配套也不接地氣──百萬人要出門卻不建議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沒車的人是能怎麼辦?地方政府也明白抗命,蘇格蘭首席大臣表示:為了不讓更多無辜人染疫喪命,蘇格蘭不解封。
    2020/05/11 19:52
  • 德國收口罩避談台灣 德民眾挺:感到遺憾

    台灣日前援助德國100萬片口罩,但德國接收後卻沒有公開道謝台灣,僅用「謝謝他國援助」帶過,有德國學生對此表示,這件事被帶進德國國會討論,猜測或許是怕害到和大陸的關係,另一名德國人則力挺台灣,認為送口罩是正能量的事,政府卻沒道謝很遺憾。
    2020/04/18 20:06
  • 贈口罩沒感謝 謝志偉:德政府不等於德國人

    台灣日前送百萬片口罩到德國,但德國政府發言人卻絕口不提感謝台灣,引發網友不滿出征,駐德代表謝志偉在臉書發文,分析德國政府說不出口感謝的三種可能,更說德國政府不等於德國人,這樣的發言讓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批評,謝志偉應該維護台灣的立場。
    2020/04/18 18:47
  • 捐口罩對外交有幫助? 網揭1關鍵:台灣不可能獨活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總統蔡英文1日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美國、義大利、德國、法國等疫情重災區,消息一出後引發國際關注,各國也陸續發文表達謝意,認為台灣是真正的朋友,不過同時也遭國人質疑「捐出去的口罩對台灣外交有幫助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起熱議。
    2020/04/03 10:45
  • 德國人溺己溺 收治義.法新冠重症患者

    北歐丹麥是繼義大利之後歐洲第二個實施封閉管制的國家,街道一片空蕩蕩;鄰國瑞典則是沒有跟進歐美各國的封鎖令,餐館持續營業、中小學也正常上課,這樣的「佛系防疫」很大程度是依靠人們的自律,有鑑於最近航空業減班裁員,當地也有機構培訓失業的空服員,希望可以為醫療院所增加人力。新冠疫情爆發,歐盟全境淪陷,德國近期展現人溺己溺的精神,派專機接義大利和法國的重症患者回國治療;德國雖然確診人數突破7萬人,目前全球排名第五,不過死亡率大約只有1%,低於其他歐洲國家,分析指出可能和廣泛檢測找出輕症隔離、以及較佳的醫療照護能力有關。
    2020/04/01 20:00
  • 蔡豪捐1千萬片口罩 議員:台灣人排隊買外國人免費拿?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宣布將捐1000萬片口罩給疫情嚴重國家,包含美國、義大利、德國、法國等國,引發熱議。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直言,台灣人民每天在排隊買口罩,為什麼外國人的是免費拿?
    2020/04/01 16:37
  • 法國單日急增破三千例 英國頒全境禁足令

    法國單日暴增三千多起新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大約一成患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則達到860人,其中包含5名法國醫師;法國政府表示,15天的全境封鎖令很可能會再延長,未來不排除實施宵禁。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破6萬人,死亡病例超過6千例;鄰國瑞士感染病例持續上升,累計將近9千人確診,死亡人數則是破百。正在居家隔離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採結果出爐,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同一時間德國將近3萬人染病。英國確診數也急速上升,首相強森宣布更嚴格禁令,要全英國人禁足三個星期。
    2020/03/24 19:52
  • 疫情新震央! 歐洲逾6國封鎖邊境防疫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到五大州,選擇封鎖國境來防疫的國家也越來越多,包括西班牙、法國、德國、丹麥、波蘭和匈牙利都宣布關閉國界,加拿大也宣布禁止美國和本國人士以外旅客入境,就連澳洲都宣布所有入境人士都得強制隔離14天,更宣布首都特區和維多利亞州進入緊急狀態,給予保健官員最大的權限來防疫。
    2020/03/17 1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