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單日急增破三千例 英國頒全境禁足令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24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25 10:36

法國單日暴增三千多起新病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大約一成患者情況危急,死亡人數則達到860人,其中包含5名法國醫師;法國政府表示,15天的全境封鎖令很可能會再延長,未來不排除實施宵禁。義大利確診人數突破6萬人,死亡病例超過6千例;鄰國瑞士感染病例持續上升,累計將近9千人確診,死亡人數則是破百。正在居家隔離的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採結果出爐,對病毒呈現陰性反應,同一時間德國將近3萬人染病。英國確診數也急速上升,首相強森宣布更嚴格禁令,要全英國人禁足三個星期。

圖/達志影像路透

與過去熙來攘往的景象相比,3月23號周一的倫敦市中心,無論是人潮還是車流,都明顯減少許多。英國防疫政策10天內逐步緊縮,從一開始建議70歲以上與身體欠佳的人自主隔離3個月、要求民眾減少社交接觸;到強制停課、減少地鐵班次;現在則推出更嚴厲措施:全英國人禁足三個星期!

 

英國首相 強森:「從今晚(3/23)開始,我必須給予英國民眾一個非常簡單的指示:你必須待在家裡。為了確保民眾遵守政府待在家裡的指示,我們將立即關閉所有非販賣必要商品的店家。」

6千6百多萬英國人,如果是購買基本必需品、必要醫療需求以及工作才能出門;政府也允許民眾外出運動,但每天以一種為限,例如跑步、散步或騎腳踏車。這段時間嚴禁2人以上的集會,所有婚禮、受洗等儀式都得暫停,只有喪禮可以舉行。

英國首相 強森:「如果你不遵守這些規定,警察有權力強制執行,包括罰款和解散聚會。」
 

英國自3月5號出現首例本土死亡病例以來,至今已有33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逝,確診人數累計6650人;強森坦言,英國正面臨數十年以來的最大威脅,唯有全部的人一起合作,否則醫療體系將會陷入無法招架的困境。

英國首相 強森:「簡單來說,如果太多人同時生重病,NHS(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將無法應付,這代表將有更多人可能死去,不只是感染冠狀病毒的人、還有其他疾病患者,因此減慢疾病傳播的速度非常重要。」

英國官方建議短期旅居海外或是正在旅遊的英國國民,應該趁著目前還有航班營運盡快返國。

新冠病毒這個隱形殺手不分國界持續影響人們生活,歐美多國陸續下達要民眾乖乖待在家的指令;法國自17號中午起全境封鎖15天,到了周二(3/24)已經屆滿一周,累計確診人數逼近2萬大關,2千名患者情況危急,而過去一天多達186人病逝,死亡人數總計860人,其中至少5名法國醫師染病離世。限制人民自由的禁足令到底有沒有用?似乎還得多等一段時間才能看出成效,法國政府透露可能會延長封鎖狀態,未來不排除會實施宵禁。

法國總理 菲力普:「封鎖狀態仍在,可能還會持續幾個星期。」

法國人行動限制,一周比一周嚴格,新規則是露天菜市場得關閉,民眾外出活動範圍只限住家方圓一公里,違反防疫規定累犯者罰金可加重到1500歐元、也就是將近台幣5萬元。

鄰國歐洲重災區義大利,累計確診人數突破6萬3千起、其中6077人病逝,這兩天新增病例和死亡人數有下降的趨勢。夾在義大利和法國之間的瑞士,確診人數則直線上升,累計將近9千起病例,死亡人數達到120人;滑雪度假勝地韋比爾(Verbier),前一段時間彷彿一度成了歐洲民眾的暫時避難地,沒想到加速了病毒傳播。
 

瑞士韋比爾醫師:「就在米蘭封城之後,很奇怪的是,許多義大利人都跑來這裡避難。人們來這個度假勝地是為了找樂子,不是被禁足,所以大家還是會繼續外出小酌,韋比爾有一些酒吧,經過檢測幾乎所有員工都被感染。」

瑞士北部接壤的德國,單日新增4千7百多起病例,確診人數超過2萬9千人,死亡病例達到123例;總理梅克爾因為最近與一名確診醫師接觸,進行居家隔離,初步病毒檢測結果為陰性。

路透社記者:「根據發言人周一(3/23)的訊息,德國總理梅克爾一採結果呈現陰性,往後幾天還會做進一步測試。」

病毒67天感染全球最初的10萬人,再經過11天傳染給20萬人,而確診數20萬到30萬人更只有短短4天;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這個全球大流行的疫情擴散速度正在加速,對抗病毒得攻守並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英國#法國#禁足#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66

0.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