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麵食抖動年輕男女內痔YouTuber台北景點地震下跪血便地震速報
  • 搜尋:

    德國人 結果共251筆

  • 德國2022淘汰核能!法國爭核能列歐盟綠色名單

    台灣剛針對重啟核四進行公投,核能在歐洲也是個爭議話題。德國將在明年逐步淘汰核能發電,暫時轉向天然氣;不過今年以來天然氣價格大漲,三成德國人開始傾向保留核電,但走環保路線的德國新政府,恐怕不會讓核電廠延役。而德國進口能源的主要來源法國,卻極力擁抱核電,不但要加蓋核電廠,甚至聯合多個東歐國家,力促歐盟把核能納入氣候友善的投資類別;德國、盧森堡、葡萄牙、丹麥和奧地利則連署反對。
    2021/12/21 20:00
  • 德新總理蕭茲對陸人權問題首表態!喊話「絕不會漠視」

    德國新總理蕭茲今天在國會表示,面對崛起的中國,德國會捍衛自己的利益,對中國人權問題不會視而不見。這是他接任總理以來首次說明中國政策。
    2021/12/16 08:23
  • 疫情中送別! 軍隊儀式奏梅克爾自選曲「很龐克」

    在任16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即將在下週正式交接,2日德國舉辦軍樂告別儀式向她致敬,這是德國平民最高等級的榮譽,也是國家元首和國防部長卸任前的傳統禮遇。典禮除了儀隊遊行,還演奏梅克爾自選的三首歌曲,歌單讓許多德國人會心一笑,從東德龐克女歌手,到經典的悠揚浪漫歌曲,梅克爾在卸任前夕不忘展現她獨特的幽默。然而德國正面臨第四波疫情高峰,首都柏林出現第一例Omicron變種,讓梅克爾卸任前開出最後一槍,德國將針對不打疫苗的人,實施全國封鎖計畫!
    2021/12/03 20:00
  • 張展報導武漢疫情被逮! 聯合國對陸喊話「無條件釋放」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武漢疫情入獄,又因絕食抗議而生命垂危,繼美國、歐盟、德國及眾多非政府組織之後,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19日發表談話,呼籲中國立即無條件釋放張展。
    2021/11/20 14:33
  • 美國叛徒?逢場作戲?納粹「心戰」播音員:軸心莎莉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世界列強以廣播「心理戰」,在戰場外打擊敵軍士氣,當時納粹德國有位相當出名的播音員吉拉爾(Mildred Gillars),外號「軸心國莎莉」(Axis Sally);她原是美國公民,卻輾轉到了納粹德國,成為「心戰」利器。因為擁有溫柔嗓音,又說著流利英語,吉拉爾被要求在廣播中勸盟軍投降,一度激起美國大兵思鄉和厭戰的情緒。只是隨著二戰結束,曾經幫納粹打擊美軍士氣的吉拉爾,隨即遭美國法院指控8項「叛國罪」,1948年她被遣返回美受審,這場世紀審判,引發全美人民的關注,所有人都想親眼見證這名「頭號戰犯」被處死,電影《叛國佳人》(Axis Sally),最近將「軸心莎莉」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來看這一名美國人曾經又愛又恨的女人!
    2021/10/29 20:00
  • 德國無限速高速公路限速爭議再起 世界最速男:該禁!

    德國聞名全球的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近來因著德國聯邦選舉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因為,有政黨團體針對重啟Autobahn速限提議引發各界關注。然而,議題的發酵並不僅限於德國境內,全世界追求汽車性能、熱衷汽車文化的人們眼球都緊盯後續發展,畢竟這條高速公路在全球車迷心中可是極具象徵性意義與指標性地位!不只有汽車文化素質高的德國人喜愛享受Autobahn飛馳快感,更有車迷特地從世界各地遠道而來,就為要體驗封印解除的終極釋放。
    2021/10/19 14:05
  • 梅克爾時代結束!德國執政黨改朝換代 沈有忠: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難題

    穩定的梅克爾時代在27日選戰過後,確定由社民黨微幅領先,結束長達16年由保守派主導的政局,但對德國人民而言,梅克爾如同母親的形象,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帶領著德國度過無數難關,如今即將卸任令人不捨。東海政治系教授沈有忠今(2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德國目前的對中、對美關係,是新任總理將會遇到的政治難題,尤其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面下,開始出現大陸人權議題,很多國家對梅克爾對大陸保持低調態度表示不諒解,但梅克爾在任期內曾率領經貿訪問團出訪大陸,促使梅克爾強調不能和大陸撕破臉,因此,未來的德國聯合內閣在人權和經貿間必須找出平衡的方針。」 另外,德國變天!目前有望勝出的社民黨,即使與綠黨結盟,也無法取得國會半數席次,所以德國接下來還得經歷籌組聯合政府的大挑戰。沈有忠補充道,「因為社民黨選前就明確表態不願意組織大聯合內閣,所以勢必要有3個政黨組閣,但其中誰做領導人,將會是組織聯合內閣的談判關鍵,預計10月或11月聯合內閣就會出爐。」
    2021/09/27 16:49
  • 無限速高速公路要沒了? 德國Autobahn可能將開始測速!

    德國近日正在進行大選,而其中偏左派的環境保護主義政黨《綠黨》,提出了一項建議會讓德國許多汽車大廠的高階主管臉色發白,那就是將在Autobahn上面開始限速,這條全球知名的無限速高速公路上雖然還是有部分區段設有速限,但其無限速的路段佔了大多數,不只是德國人在高速公路上開的飛快,全球也有很多車迷到德國的高速公路上體驗速度快感,但這個享受很可能即將消失,而一切的原因也都跟環保有關。
    2021/09/27 16:02
  • 「德國全民母親」梅克爾執政16年卸任交棒

    德國總理梅克爾結束長達16年的任期,在今年九月底正式卸任交棒。回顧這16年來,梅克爾帶領德國成為歐洲最大經濟體,度過2008全球金融海嘯,推動無核家園能源轉型,2015年力排眾議,接納百萬難民入境,對許多德國人來說,梅克爾是如同母親的形象,她冷靜與溫暖的行事作風,在男性主導的世界政壇,獨樹一格。
    2021/09/27 15:25
  • Alfa Romeo不屑大螢幕風潮 反骨CEO:我賣車!不賣有輪子的iPad

    隨著車用電子及數位技術的進步,更新更帥更具未來感的觸控面板正逐漸取代傳統物理按鍵及開關,霸佔汽車駕駛艙內最重要的位置與角落。想當年,特斯拉Model S剛推出時,中控台上巨大的觸控螢幕活像個巨型i-Pad安置在上面,比例或視覺上都讓人覺得不協調且相當怪異,如今大家卻都紛紛模仿起特斯拉,控台面板愈做愈大,就連感覺很務實的德國人也開始在這上面大做文章,不論是新世代S-Class、C-Class或電動新時代的EQS,觸控螢幕size都比大的,物理按鍵則刪減到看不到幾個。
    2021/09/23 15:43
  • 阿富汗設「安全區」遭打槍 塔利班承諾外國人可安全離境

    美國國防部在昨(30)日宣布完成阿富汗撤軍任務,結束長達20年的阿富汗戰爭。同時,目前全球有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等100個國家,發出聲明指出,塔利班向他們掛保證當美國撤軍結束後,將繼續允許外國人和持有相關簽證的阿富汗人「以安全有秩序的方式」離境。
    2021/08/31 10:22
  • 塔利班奪權!拜登、梅克爾通話 商討阿富汗撤僑情況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今天通話,討論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的外國人和阿富汗盟友涉險撤離行動。
    2021/08/19 12:41
  • 誤判阿富汗情勢 梅克爾承諾撤離為德工作阿國人

    民兵組織塔利班以迅雷不及掩耳速度攻下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德國總理梅克爾坦承錯估情勢,承諾將全力協助為德國工作的阿國人民離開阿富汗,以免他們遭塔利班報復。
    2021/08/17 09:56
  • 疫苗混打副作用如遭「卡車撞兩次」? 醫PO數據:錯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表示,第6批採購的24.96萬劑莫德納疫苗,未來將提供給國人施打,初步規劃是要給有需要打第2劑的人,以及第一類有執登的醫護人員進行混打。然而,外界憂心混打疫苗將承受「被卡車撞第二次」的痛苦,如今名醫沈政男PO出德國數據澄清,這種想法其實「錯了!」
    2021/08/15 18:10
  • 首輪打敗盧彥勳!小季維瑞夫為德國拿下首面網球男單金牌

    在今年東奧首輪打敗盧彥勳的德國球星小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成為今年東奧最大贏家,除了在4強打破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金滿貫」美夢後,今在男單決賽也輕鬆以6比3、6比1打敗俄羅斯的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後奪金,成為奧運網球史上首位男單金牌的德國人。
    2021/08/02 19:56
  • 疫情升溫!德國染疫者倍數成長 梅克爾:有必要縮緊限制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表示,境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感染人數呈現「倍數」成長,情況令她擔憂,政府可能將需要祭出進一步防疫措施。她並敦促國人接種疫苗。
    2021/07/22 22:47
  • 德國總理梅克爾赴英「告別訪問」 擬放寬英人入境旅遊免隔離

    德國為了加深與脫歐後的英國關係,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和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在2日舉行領袖會談,兩國針對因新冠疫情限制的渡航禁令做出放寬決策,梅克爾擬對接種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開放國門,屆時入境德國不需要再隔離。
    2021/07/05 11:33
  • 張亞中獲陸捐贈 500萬劑BNT、500萬劑國藥疫苗

    國內本土疫情延燒,疫苗取得進度也令國人憂心。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29)日舉行記者會,宣布透過台商及大陸友人捐贈取得德國BNT疫苗五百萬劑、大陸國藥五百萬劑。
    2021/05/29 16:03
  • 納瓦尼絕食命危德法美關切 俄反對派號召示威

    正在獄中絕食的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尼傳出命在旦夕後,德國和法國今天同表高度關切,美國也警告俄國恐面臨後果,納瓦尼的幕僚則號召俄國人21日上街示威協助救他性命。
    2021/04/19 08:21
  • 台詐團假冒公安騙旅外大陸人 刑事局逮15嫌法辦

    32歲嚴姓男子在台組詐騙集團,涉假扮中國公安用海關攔查包裹等為由,詐騙旅居國外的中國人,被害人居住德國、日本居多,得手總金額約新台幣500萬元。刑事局逮15嫌詢後送辦。
    2021/04/14 17:24
  • 塞爾維亞AZ疫苗過剩 鄰國湧入搶打免費疫苗

    美國疫苗施打進度超前,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上調百日內接種目標到兩億劑。另外東歐的塞爾維亞,因為AZ疫苗存量過剩,宣布讓外國人免費施打,鄰國居民大量湧入,甚至有德國醫生,也大老遠搶著來接種。
    2021/03/26 19:50
  • 減碳聲浪高 德"零速限"高速公路恐消失

    德國高速公路以不設速限聞名全球,甚至在疫情前,許多外國人專程到德國,體驗高速行駛的快感,不過近年來,由於高速公路無速限造成的車禍增加,而且環保意識高漲,以減碳為競選主軸的綠黨,日前在德國國會提案,要求引進時速130公里的速限,各大環保組織也贊成,零速限的德國高速公路,未來很有可能走入歷史。
    2021/03/08 16:14
  • 德國人不敢打AZ疫苗 歐盟執委會主席:樂於施打

    法德兩國對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產生疑慮,在官員趕緊想辦法確保德國人拒打的疫苗不會浪費時,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掛保證說,她將樂於施打AZ疫苗。
    2021/02/24 15:24
  • 德國BNT承諾售台疫苗 陳時中盼排除萬難終結疫情

    德國BNT承諾將武漢肺炎疫苗賣到台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對此表示歡迎,也對德國人道醫療情操表達感佩,相信雙方能排除萬難簽署合約,一起終結疫情。
    2021/02/18 15:01
  • 「不想台灣高興」BNT疫苗受阻 他酸陳時中:製造笑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AZ及莫德納疫苗將相繼抵台,供國人依優先順序施打,不過原先和德國輝瑞(BNT)疫苗直接洽談的500萬劑疫苗,卻疑受BNT亞洲總代理上海復星抗議受阻,指揮官陳時中也坦承外力介入「有人不希望台灣太高興」,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批其「製造笑話」。
    2021/02/18 1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