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外海海龍蛙兵女大生出國幾次襲胸饅頭媽凌虐謝金燕保護台灣平價之王
  • 搜尋:

    彭博 結果共897筆

  • 泰國總理投票爭論數小時 法院禁令害帥哥黨魁皮塔被迫離場

    綜合《彭博》等多家外媒報導,泰國眾議院今天(19日)準備二次提名,和重新對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參選總理投票,稍早該國憲法法院卻以皮塔違反選舉相關法律為由,下令凍結他的國會議員資格,同時剝奪其參選下屆總理的機會。泰國當地英文媒體指出,憲法法院是根據選舉委員會提出的訴訟,指稱皮塔在持有媒體股權和違反選舉法規狀態下參選,打算以失格(disqualification)方式,讓皮塔被剝奪議員身份和失去政治舞台。雖然國會提名投票流程,比法院禁令更早進行中,但憲法法院稍早發出正式命令,正式凍結皮塔的議員資格,讓辯論數小時仍未定案的提名會議暫停,當事人皮塔就此被「請出國會議堂」。
    2023/07/19 13:10
  •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2023/07/18 14:38
  • CPTPP第一個新成員國!彭博:英國下周末將正式簽署加入

    英國下周末將於紐西蘭奧克蘭(Auckland)簽署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成為CPTPP生效以來第一個新的成員國,以中國為首在內的多個國家也已提出加入CPTPP的申請。
    2023/07/09 16:12
  • 鐵籠格鬥賽還沒打! 馬斯克靠半年進帳3兆先力壓祖克伯

    打敗法國勁敵、重新回歸全球首富的馬斯克(Elon Musk),除了屢屢出現驚人言語和政策外,本身吸金與賺錢功力更是無人能敵。《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統計發現,光是2023年1至6月,這位特斯拉(Tesla)執行長的資產就新增966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85億元),目前總身家為2470億美元(約新台幣7兆6926億元),比第二名阿爾諾(Bernard Arnault)1990億美元(約新台幣6兆1977億元)多出不少,短時間內恐怕沒有第二人、能撼動馬斯克這個全球首富頭銜。
    2023/07/05 10:14
  • 不只聽音樂!傳AirPods將有聽力測試、體溫計功能 有望秋季出貨

    隨著2023 年進入下半年,科技界的焦點再次集中在蘋果(Apple)接下來的新產品發表,《彭博社》資深記者葛曼(Mark Gurman)指出,預計在秋季發表會與 iPhone 15 一起更新的 AirPods Pro ,傳將迎來「4個重大改變」,包括改採USB-C接孔、新增聽力健康功能、體溫測量功能、更便宜型號,有望在今年秋天出貨。
    2023/07/03 14:00
  • 拜登內閣成員再訪中 彭博:葉倫七月初將出訪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傳出計畫7月初訪問北京,和新任的中國大陸官員首度進行經濟會談。
    2023/06/27 15:32
  • MacBook Air準備再升級!外媒:M3晶片版本明年登場

    蘋果在WWDC 23發表不少新品,其中一款為史上最大的MacBook Air,螢幕達到15.3吋,讓不少果迷相當期待,外媒《彭博社》近日帶來最新消息,指出蘋果已經在開發配置M3晶片13吋和15吋MacBook Air,預計2024年發表。
    2023/06/13 09:32
  • 庫克發表會後一罕見舉動 外媒:蘋果對Vision Pro信心不足

    蘋果在日前舉行的WWDC 23正式發表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雖然外界大多肯定蘋果的創新,只是其外接電池設計,加上高達3499美元(約10.7萬新台幣)的售價,也讓不少人認為Vision Pro可能會淪為叫好不叫座的產品,近日《彭博社》指出,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在發表會結束後的一罕見舉動,透露出官方對這款產品似乎也太大沒信心。
    2023/06/12 14:40
  • 叫醒Siri不用再說「嘿」!外媒曝WWDC將宣布更改聲控指令

    蘋果WWDC 23將在明(6)日凌晨1點登場,預計將會發表多款新品,而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在推特爆料指出蘋果可能會在活動上宣布取消喚醒語音助手Siri的關鍵詞「嘿」,未來只要說「Siri」就可以啟動語音助手。
    2023/06/05 08:57
  • 馬斯克奪回全球首富!LVMH股價大跌 阿爾諾財富縮水

    全球首富再次變動,綜合外媒報導,原先位居第二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因為最大對手LVMH集團股價大跌2.6%,讓其執行長阿爾諾(Bernard Arnault)身家資產縮水,給了馬斯克超車、重登全球首富的大好機會。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最新數據,馬斯克目前總資產為1920億美元(約新台幣5兆8969億元),與阿爾諾拉開約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35億元)的差距。雖然讓出首富寶座,但整份榜單上,阿爾諾與馬斯克的身價,卻遠遠超越第三名貝佐斯(Jeff Bezos)之後所有富豪。
    2023/06/01 11:27
  • 鎖定中國市場!《彭博》:黃仁勳將訪中 傳訪騰訊、字節跳動

    儘管美中關係日益緊張,《彭博社》指出,AI教父、輝達(NVIDIA)創辦人黃仁勳即將前往中國大陸,與這個全球最大晶片市場的科技業高階主管會面,預計將拜訪遊戲巨頭「騰訊控股」(Tencent Holdings)、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等企業。
    2023/06/01 10:53
  • 外媒爆蘋果準備進行一舉動!暗示WWDC將發表新款Mac

    蘋果將在台灣時間6月6日舉行WWDC 23開發者大會,屆時除了推出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7之外,還將發表多款新品,其中包含新款Mac,近期外媒《彭博社》透露蘋果將進行一變革,暗示新款Mac將在下週現身。
    2023/05/30 12:25
  • TVBS登崖壁上的公路! 陸國旅復甦彭博:消費不增反降

    中國大陸解封半年,國內旅遊人數完全恢復,彭博更預估端午假期,大陸的國旅收入,可能比疫情前高3%,但是人均消費下滑,TVBS走訪河南太行山景區,店家直言,旅客恢復了,但是消費還是有差距。
    2023/05/26 18:20
  • 德國設廠傳爭取補貼50% 台積電:歐洲廠評估中

    彭博報導,台積電正在和德國政府洽談設廠補貼事宜,希望能爭取到最高50%的補貼比率。台積電表示,歐洲建廠尚在評估中。依據客戶需求和政府支持水準評估建廠可能性。
    2023/05/26 10:17
  • 竹北房價飆!竹科寶山特區含金量之冠 竹科人購屋新熱區

    預計今年第二季開幕的台積電竹科寶山2奈米研發中心,將成為台灣半導體產業,最居規模的首座研發大樓,外媒彭博社報導,台積電將持續主宰未來五年的市佔與獲利。
    2023/05/26 10:00
  • 拚國內生產!日本將補貼美光480億 引進首台EUV設備

    《彭博社》報導,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可望獲得日本政府2000億日圓(約新台幣479億元)的資金補助,協助其在日本生產新一代記憶體晶片,日本期望藉此促進國內半導體的生產;首相岸田文雄也預計於今(18日)會見全球晶片商高層,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美光執行長梅羅塔(Sanjay Mehrotra)等人,呼籲這些企業擴大在日本的投資。
    2023/05/18 09:55
  • 重大對台軍援有譜! 美防長:將撥154億強化防衛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美國很快就會透過國會批准的總統撥款授權,提供台灣額外的重大軍事援助,總統撥款授權讓總統不需要經過國會許可,就可以轉移美國庫存的武器,美國已經以總統撥款授權援助烏克蘭至少35次,奧斯汀沒有提出確切的日期和軍援台灣的品項,不過彭博新聞報導指出會在這個星期,金額達五億美金。
    2023/05/17 18:27
  • 破哏? 「彭博」曝國民黨5/17提名侯友宜

    17日下午才會揭曉的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人選,已經定案了嗎?美國媒體「彭博」,16日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表示新北市長侯友宜,將獲國民黨徵召,參加明年總統大選。
    2023/05/16 23:00
  • 外媒搶先曝!國民黨徵召侯友宜戰總統 2原因擠下郭台銘

    國民黨總統人選徵召,郭侯之爭白熱化,究竟將由誰爭取總統大位,明(17)日就會揭曉。不過,美媒今(16)日就搶先透露,根據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國民黨將推侯友宜出戰。
    2023/05/16 22:52
  • 尷尬了!ChatGPT誤答他是日本首相 河野太郎:要小心

    由美國OpenAI開發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ChatGPT一上線就獲得大批用戶支持,成為支援企業的好幫手,但也引發許多人擔心機密外洩、假訊息流竄,日本數位大臣河野太郎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ChatGPT無法正確辨識出他是誰,錯誤地回答他是日本首相,河野太郎因而警告,「所以必須小心。」
    2023/05/15 14:13
  • 推動晶片生產 印度擬重啟百億美元獎勵補助計畫

    彭博今天援引知情人士說法報導,印度計劃重啟規模約100億美元的獎勵補助申請程序,以吸引國際晶圓廠赴印度投資布局。
    2023/05/10 14:57
  • 拜登政府或動用總統授權 加快供台「5億美元軍備」

    彭博社週末援引消息人士報導,拜登政府計劃比照軍援烏克蘭的一種應急授權模式,向台灣提供價值5億美元的武器裝備。
    2023/05/09 10:34
  • iPhone 15 Pro取消固態按鍵原因曝 外媒:明年必改

    蘋果即將發表的iPhone 15 Pro先前傳出因無法克服技術問題而取消固態按鍵,回歸原有機械式物理按鍵的消息,最近外媒《彭博社》記者Mark Gurman再度證實這件事,並透露明年的iPhone 16 Pro一定會換上固態按鍵。
    2023/05/08 17:15
  • 拜登對中將再祭限制 禁美企投資高科技產業

    美國針對投資中國大陸的限制,預計將再添一筆。彭博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將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對中國大陸部份高科技產業的投資。
    2023/05/08 14:12
  • ECB再升1碼.放緩不暫停!美國又一銀行傳出售

    美國在兩個月內三家銀行倒閉後,又有新的地區銀行告急!彭博報導,加州一間叫做「西太平洋」的借貸銀行,正在考慮出售,導致該銀行股價腰斬,美股三大指數也收黑。在前一天,美國聯準會宣布升息一碼後,歐洲央行也跟進,寫下連續第七度升息;跟美國不同的是,歐洲央行行長認為物價壓力仍在,雖然升息步調放緩,但並沒有要暫停的打算!
    2023/05/0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