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彭博 結果共895筆

  • 習缺席G20不讓印度風光? 彭博:印度研究應對台海戰爭

    正在印度登場的G20峰會,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次沒有參加,引發國際間多種揣測,包含認為不想讓印度,主辦太成功。但是,同時,外媒報導,印度正在研究,應對台海戰爭的方案,包含開闢中印邊境新戰線,對抗北京。
    2023/09/09 18:12
  • 賴蕭配有譜?蕭美琴「無懼北京介入選舉」 曝台最終目標

    隨著我國將於明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台海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話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專訪,強調台灣的最終目標仍是維持台海現狀,表示民主選舉不會受到中國干擾脅迫,而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體系在全球仍不可或缺、無法替代,對於外界盛傳她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她則表示現階段僅專心處理美台關係。
    2023/09/09 15:25
  • 華為新機一拆驚見「韓廠晶片」 SK海力士股價大跌4%

    大陸品牌華為日前發表新手機Mate 60 Pro,成功引起歐美媒體好奇心,在取得實體手機後,隨即進行拆解「開箱」,確認華為是如何在禁令和限制下,完成這隻新智慧手機的組裝。沒想到《彭博》報導中指出,華為Mate 60在拆解過程中,記憶體槽發現來自南韓大廠SK海力士(SK hynix)的產品,消息一出隨即衝擊海力士股價,8日下挫4%、收在11萬3700韓圜(約新台幣2734元)。該集團隨即發布聲明,強調打從華府相關禁令生效後,海力士就未曾再與華為做生意,他們將進行內部調查,確認這些記憶體,究竟是如何流入華為手機內。
    2023/09/08 15:35
  • 日幣好甜!最準分析師:貶不完、明年下探到「這價位」

    日圓近期再次出現甜甜價,對喜愛赴日旅遊的民眾而言無疑是好消息;便宜的日圓還會持續多久也成為許多哈日族關心的話題。被《彭博》封為「最準確的外匯預測師」、摩根大通日本市場研究主管佐佐木融接受採訪時表示,日圓兌美元匯率今年內可能會跌至152,接著明(2024)年將跌至155。
    2023/09/07 11:57
  • 日排核廢水陸客不來? ANA社長很樂觀:會持續增長

    日本8月24日正式開始將福島核電廠首批核廢水排放至大海,引發中方強烈不滿,不僅宣布暫停進口日本水產品,民眾也掀起一波抵制日貨行動,更傳出原本要赴日觀光的旅遊團湧現「退團潮」。儘管中日關係緊張、惡化,但全日空(ANA)控股執行長芝田浩二接受《彭博社》採訪表示,他仍樂觀看待中國旅客赴日觀光,認為旅客數會持續增長,「福島核處理水目前尚未影響中國民眾赴日旅遊的需求。」
    2023/09/07 09:53
  • 華為新機掀搶購潮 突破美方禁令.陸封「爭氣機」

    沉寂許久的華為,突然線上發布Mate 60 Pro新機預售,售價人民幣6999元,約合台幣3萬多,9月3日門市就可領取,掀起一波搶購潮。而《彭博》聘請專業公司拆解新機,證實手機具有5G網速,且採用的是中芯7奈米晶片;大陸消費市場大讚華為突破美方圍堵,提升大陸高端技術,但在禁令之下,中芯要供貨給華為,必須獲得美國商務部批准,這次繞過禁令,是否違規,美方還沒有回覆。
    2023/09/05 19:54
  • iPhone 15若用USB-C 彭博:用戶恐更易跳槽安卓

    蘋果將在下周舉行秋季發表會,果粉期待的iPhone 15很快將亮相。由於歐盟法規,傳聞iPhone 15系列新機將全面換上USB-C接孔,捨棄原本的Lightning接口。對於使用者,這項改變將能提供便利,充電器可以一線多用,減少耗材或垃圾,但《彭博社》分析,充電器若可與Android手機共用,也可能讓iPhone用戶更容易切換到Android系統,這對蘋果來說存在一定風險。
    2023/09/04 13:53
  • 關鍵債權人表決前 穆迪調降碧桂園信用評等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 s)今天調降碧桂園信用評等,目前這家債台高築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正與債權人談判,以避免債務違約。
    2023/09/01 11:15
  • 傳普欽應習近平邀請 10月出席一帶一路峰會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應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準備10月赴中國參加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2023/08/30 16:56
  • 郭台銘角逐總統 外媒質疑干擾成分恐多於整合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宣布角逐2024總統大選,多家外媒報導指出,郭台銘以政治素人之姿投入選戰實為「不令人樂見的干擾」,並直指他投入選戰只會進一步削弱在野整合。
    2023/08/30 13:15
  • 傳習近平邀普欽「10月訪中」 克里姆林宮:行程尚在協調

    彭博社報導,俄羅斯總統普欽同意10月訪問中國。克里姆林宮昨天針對這項報導表示,中俄正在協調雙邊接觸的行程,若有任何具體活動和日程將會適時公布細節。
    2023/08/30 08:39
  • 華為疑在中國打造祕密晶片網絡 規避美國制裁

    彭博(Bloomberg)今天報導,美國半導體協會警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正在中國各地建造一系列祕密半導體幌子設施,好讓華為規避美國制裁。
    2023/08/23 14:34
  • 賴清德民調破4成! 郭正亮分析:已達高峰…要維持不容易

    距明(2024)年總統大選剩不到5個月,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1)日釋出最新民調顯示,43.4%選民支持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26.6%選擇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13.6%屬意國民黨參選人侯友宜,尚有16.3%國人未決定或沒意見。對此,前立委郭正亮指出,賴的民調以及聲望衝高,恐怕和部分選民對於非綠陣營整合已經沒有期待,造成「西瓜效應」出現,還包括近期賴清德過境美國、接受《彭博社》專訪,也都讓他看起來更有總統格局。
    2023/08/21 16:33
  • 想與習近平吃啥?賴清德稱「沒想太多」 她批:談兩岸虎頭蛇尾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日前在一場快問快答中被問及,最想跟哪個國家領袖共進晚餐?他回,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而賴清德接近日接受《彭博商業周刊》專訪,主持人詢問,若與習近平共進晚餐,哪一道台灣料理能帶來和平?賴稱,自己只是想緩解兩岸關係,增進和平發展,並沒想到哪天習近平真的來台灣,或自己去中國,認為談吃什麼食物還太早。此番回應引國民黨北市議員鍾沛君批評,賴清德談兩岸,虎頭蛇尾。
    2023/08/16 15:24
  • 侯友宜酸賴清德:台獨路徑不改 還有台獨地圖、GPS

    代表民進黨參選下屆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日前接受《彭博社》專訪表示,沒有所謂台灣獨立的路徑,因為台灣就是以名為中華民國獨立的國家,所以不必宣佈獨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6)日對此表示,賴清德曾說過自己是務實台獨工作者,現在選舉到了又改口,這是欲蓋彌彰,其實台獨路徑根本沒有改變。
    2023/08/16 11:19
  • 獨/又來!賴清德回程過境舊金山 陸僑號召抗議「竄訪搞台獨」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友邦來回過境美國東西岸,去程過境紐約時,引來中國大陸僑團聚集抗議,回程途經西岸舊金山。《TVBS新聞網》記者在舊金山了解,當地中國僑社已號召集結,將在賴清德於當地時間16日抵達下榻的飯店外舉行示威活動,活動通知上還寫道「抗議賴清德藉過境竄訪美國搞台獨」,要廣大中僑踴躍參加示威活動。
    2023/08/16 11:04
  • 首登彭博封面人物 賴: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副總統賴清德近日接受彭博專訪,成為首位登上該媒體封面的亞洲領袖。他正式獲得民進黨提名,將角逐總統職位,並在專訪中談及多項重要議題。
    2023/08/15 20:00
  • 賴清德:台灣非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 國名中華民國免改

    副總統賴清德接受彭博專訪傳達,希望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涉外人士今天分析,賴副總統國際關注度高,已被視為台灣未來領袖,賴副總統專訪傳達兩岸議題的穩健立場,展現準總統高度。
    2023/08/15 13:41
  • 指中國試圖併吞台製造緊張 賴清德: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紅線

    副總統賴清德近期接受彭博專訪表示,台海緊張根源在中國,台灣安全是全世界的問題,國際紅線就是台灣的紅線。台海一旦情勢危急,他相信美國等全球民主國家知道如何因應。
    2023/08/15 09:18
  • 彭博:螞蟻估值縮水逾7成 部分全球投資人放棄回購

    彭博今天報導,中國金融科技公司螞蟻集團的市值大減逾70%後,許多全球投資人選擇退出其股票回購計畫。
    2023/08/08 17:54
  • 彭博:美商務部長本月下旬訪中 官方拒絕證實

    根據彭博的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計畫在21日這周,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不過目前具體時間還沒有確定。
    2023/08/01 15:01
  • iPhone 15 Pro傳將漲價?彭博社證實傳聞:蘋果考慮中

    蘋果即將在9月發表iPhone 15,目前相關傳聞除了外型及規格升級之外,也曾多次傳出官方將調漲售價,近日外媒《彭博社》則是證實了蘋果正在考慮調漲iPhone 15 Pro系列新機的價格,盼能藉此提高整體收入。
    2023/07/25 15:08
  • 彭博:iPhone15將出貨8500萬支 Pro版擬調漲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儘管今年全球經濟不平順,整體智慧手機市場也預期將萎縮,蘋果公司仍鎖定維持iPhone新機出貨量。
    2023/07/25 13:59
  • 泰國總理投票爭論數小時 法院禁令害帥哥黨魁皮塔被迫離場

    綜合《彭博》等多家外媒報導,泰國眾議院今天(19日)準備二次提名,和重新對前進黨(Move Forward Party)黨魁皮塔(Pita Limjaroenrat)參選總理投票,稍早該國憲法法院卻以皮塔違反選舉相關法律為由,下令凍結他的國會議員資格,同時剝奪其參選下屆總理的機會。泰國當地英文媒體指出,憲法法院是根據選舉委員會提出的訴訟,指稱皮塔在持有媒體股權和違反選舉法規狀態下參選,打算以失格(disqualification)方式,讓皮塔被剝奪議員身份和失去政治舞台。雖然國會提名投票流程,比法院禁令更早進行中,但憲法法院稍早發出正式命令,正式凍結皮塔的議員資格,讓辯論數小時仍未定案的提名會議暫停,當事人皮塔就此被「請出國會議堂」。
    2023/07/19 13:10
  • 後悔分手想復合 英國首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民調

    英國2016年6月盛大舉辦脫歐公投(Brexit),以51.89%支持離開、對上48.11%續留歐盟的結果,脫歐派以些微差距獲勝,也讓聯合王國最終離開大團體。但幾年過去後,各種困難、經濟衝擊加上貿易協定不順,都讓愈來愈多英國人重新思考,甚至是改變主意,《彭博》(Bloomberg)引述YouGov民調網站最新數據,英國脫歐後首次出現、過半支持「重返歐盟」的民調結果,超過51%受訪者表示,他們希望倫敦重新加入歐盟。
    2023/07/18 14: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