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血便雨勢壹柒柒饅頭媽Netflix醫生花蓮縣磯崎施明德海龍蛙兵
  • 搜尋:

    彭博 結果共897筆

  • 高科技晶片戰白熱化!美日荷三國傳將聯手圍堵中國

    美國對中國的晶片封鎖正持續升溫!美國財經媒體彭博披露,日本與荷蘭已原則上同意加入美國,對於製造14奈米或更高階晶片的設備,禁止出口中國。若美日荷三國聯盟成真,可能會使中國的高階晶片設備斷供。中方為了突破封鎖,周一針對美國的晶片禁令,把美方告上WTO,同時積極拉攏南韓與歐盟,這些同樣受到美國貿易壁壘影響的國家。美國則派外交官員赴南韓日本溝通,防止分化,更透過美非峰會,積極拓展非洲大陸影響力。
    2022/12/13 20:00
  • 美日荷將聯手合作 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拜登政府十月份公布對中晶片出口禁令,根據彭博社報導,日本以及荷蘭原則上同意,將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
    2022/12/13 15:31
  • 美日荷聯手限制對中出口晶片製造設備 翁履中:短期內有成效

    根據彭博社報導,美國已經成功說服日本和荷蘭,共同限制對中國大陸出口先進晶片製造設備,預計未來幾周就會公布新的限制措施,對此,大陸商務部也準備做出反制,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訴訟,要求透過法律手段維護晶片產業鏈的穩定。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中美競爭正白熱化,尤其在科技戰、晶片戰上,而拜登政府所屬的民主黨,強項是在經濟議題跟國內話題,也就是說在中美競爭議題上,並非想要真正的走向戰爭,或是在國防上大秀肌肉,而是鎖定在高科技產業的發展,這也是為甚麼拜登帶領著民主黨主導的國會通過晶片法案,一方面的是希望世界上的半導體重要公司能夠到美國,補強美國現在產業鏈上的缺口,另一方面從科技、技術的角度出發,希望可以跟荷蘭、日本等技術先進的國家進行交流。」
    2022/12/13 15:03
  • 金臨天下/蘋果電動車棄全自駕?特斯拉價格腰斬 鴻海戴鋼盔殺出重圍

    Apple Car在最近傳出會延後一年,一直到2026年才會上市,且彭博也報導,Apple Car可能不會支援全自動駕駛。此外,行政院釋出了利多,要求新的建物未來要裝設太陽能板,今(9)日台股盤面上太陽能族群皆連袂大漲,包括像是茂迪、達能以及新晶投控,早盤就已經亮燈鎖上了漲停板,茂迪的委買更是高掛超過23萬張。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Apple Car上市後可能面臨的難題。
    2022/12/09 22:55
  • 特斯拉上海廠傳縮短輪班 新員工延後到職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上海廠最快將在下週一,縮短生產輪班工時,實施兩班制。
    2022/12/09 12:19
  • 彭博警告明年全球經濟 將出現30年罕見慘況

    彭博經濟研究周二公布數據,認為因為俄烏戰火引發的能源危機持續產生衝擊,全球經濟正面對大幅下滑的困境。
    2022/12/07 12:48
  • 擴大14天新式教召 退伍軍人聞訊喊:傻眼

    面對中共日益漸增的威脅,國防部7號將到立法院報告,14天新式教召明年要擴大舉辦,以提升國防戰力,但有戰力也要有武器,根據《彭博新聞》報導,美國將升級對台軍售,出售多達100枚,最先進的愛國者防空飛彈,為台灣加強軍事實力。
    2022/12/06 20:08
  • 父壽命剩不到10個月 留學男「困200天回家」:沒爸可叫了

    疫情肆虐,許多人因此錯過見親人的最後一面。大陸湖南常德市一名男子彭博,去年3月在荷蘭留學期間,接到媽媽打來的電話,告知爸爸得了肝癌未期,且已陷入半昏迷狀態。這個消息對他來說彷彿晴天霹靂,雖他恨不得立刻飛回國,但因家庭頓失經濟支柱,昂貴的機票幾乎足以壓垮他,只好在當地外送賺錢,好不容易攢夠了錢飛回家,卻沒等到父親好轉,讓他崩潰大喊:「我再也沒有爸爸可以叫了」。
    2022/12/02 18:47
  • 彭博:美擬挹注100億美元供台灣抵禦大陸威脅

    彭博記者今天在一則推文中表示,美國國會議員準備支持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援助,加強台灣抵禦日益緊張的局勢及來自中國的威脅,作為折衷的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一環。
    2022/12/01 09:23
  • 江澤民辭世 彭博:他助上億人擺脫貧窮、卻擴大貧富差距

    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今(30)日,因白血病併器官衰竭於上海逝世,享耆壽96歲。他過世的消息歐美媒體大篇幅報導,《彭博社》指出,江澤民在天安門事件後,帶領中國走向繁榮,經濟規模擴大2倍,幫助上億人走出貧窮。與此同時,有人也批評他導致國內經濟資源分布不均,貧富差距更加擴大。
    2022/11/30 17:47
  • 金臨天下/白紙革命壓力大 彭博8指標拉警報 中國先「放寬清零」?

    中國大陸反封控「白紙革命」延燒之際,大陸國務院舉行記者會,針對疫情提出「快封快檢、應解盡解」的口號。而白紙運動引起國際關注,彭博社整理,疫情爆發以來,中國「8項重要指標」的變化,推估中國經濟的下一步發展。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中國目前的經濟概況和未來方向。
    2022/11/29 22:59
  • 黑五大促銷到來 40國亞馬遜員工醞釀罷工擾亂物流送貨

    「黑色星期五」將在各地過完感恩節後的星期五(11月25日)登場,也是各家線上電商舉辦大促銷的好時機。然而《彭博社》報導,跨國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有橫跨40個國家和地區的員工正在準備發動大罷工,以此要求資方提高薪資待遇、改善工作條件,面對即將到來的黑五大促銷,各地很可能陷入貨物收發、配送的混亂。
    2022/11/25 15:01
  • 習會拜登稱「核武用不得」無損聯俄抗美策略

    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在外交上積極復出,在與多國領袖的會面中,都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使國際關注中俄關係變化。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世界領導人進行了一系列會晤後,據彭博社報導,習近平在過程中加強反對在烏克蘭使用核武的立場。但是這立場不代表習近平與普欽的夥伴關係有所改變,大陸仍將俄羅斯視為挑戰美國的重要夥伴。」
    2022/11/18 15:57
  • 傳陸金融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 推進共同富裕

    為推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部分大陸國有企業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以縮小和基層的薪水差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推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時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據彭博社報導,至少有4間大陸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在起草方案,以縮小高層與基層員工間的薪資差距。部分公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提案上報監管機構,目前計畫包括設定年度薪資總額,將業績與績效獎金繼續遞延支付等。大陸官方監管機構今年已經推出措施,要求限制國有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高管薪資,同時高盛、瑞信、瑞銀等外資銀行也需要詳細匯報高層待遇。」
    2022/11/17 16:01
  • G20峰會將登場 《彭博》揭值得關注的「8件事」

    印尼G20峰會將於15日與16日登場,各國領導人已陸續抵達舉辦地點峇里島。在俄烏戰爭、中日美問題等背景下,各國領導人會如何互動,格外受到外界矚目。美國媒體《彭博社》也整理了值得關注的8件事:
    2022/11/14 19:54
  • 陸「優化防疫」否認放鬆、躺平 強調精準

    大陸宣布,縮短入境隔離天數後,民航局緊接公布,12月開始增加港台航線。同時大陸旅遊、飯店相關股市都出現明顯漲幅。不過彭博報導,多數國際經濟學家認為,大陸得到2023年第二季,結束兩會後才有可能完全結束「清零政策」。
    2022/11/12 17:34
  • 馬斯克爆又對推特員工開刀 不再允許「遠距工作」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全球首富馬斯克買下社群媒體巨擘推特(Twitter)後,在寫給員工的首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推特員工將不再能夠遠距辦公,且每週必須待在辦公室至少40小時。
    2022/11/11 09:25
  • 全球第一家!只用了5個月 亞馬遜市值蒸發1兆美元

    公司市值縮水可能會有很多原因,但對於上市企業而言,股價崩跌是最常見的主因之一。綜合《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過去5個月達成了一項「全球第一」,但這個第一對他們而言,卻毫無榮譽和喜悅,反倒充滿著諷刺和挫折;由於股價嚴重崩跌,讓亞馬遜成為全球第一個、市值縮水1兆美元(約新台幣31兆8000億元)的上市企業,從6月份1兆8820億美元(約新台幣59兆8300億元),連續下跌至8780億美元(約新台幣27兆9130億元),前後只用了5個多月時間。
    2022/11/10 11:36
  • 金臨天下/40年最激進升息潮告一段落 歐美強國經濟撐不住了?

    據《彭博社》報導,今年全球最激進、最同步的升息潮即將告一段落,面對美國聯準會持續的升息,英國、澳洲及加拿大央行都表示將停止大力的升息。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升息潮後,歐美強國的經濟狀況和未來走向。
    2022/11/08 23:16
  • 傳蘋果正更改聲控指令 不用再說「Hey Siri」!

    智慧型手機日益推陳出新,功能上也不斷出現變革,許多蘋果(Apple)用戶習慣對著智慧裝置說「Hey Siri」來聲控大小事,不過這一聲果粉熟悉的指令,以後可能不必說了。《彭博》名記者馬克(Mark Gurman)爆料,蘋果有意簡化目前呼叫語音助理Siri的方式,將其簡化成只需說出「Siri」即可,不需再加上Hey等語助詞。
    2022/11/07 12:16
  • 馬斯克無預警裁員「半數員工被解僱」 推特員工怒提告

    億萬富豪馬斯克豪擲440億美元收購社群媒體平台推特公司後,計劃解僱約半數員工。彭博(Bloomberg News)今天報導,員工已經就此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2022/11/04 23:04
  • 美聯準會一升息重挫美股 全球富豪財產瞬間蒸發1.9兆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為了對抗通膨,3日再次宣布一口氣升息3碼,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一個短短90分鐘的演說,強調暫停升息仍言之過早,讓隨後開盤的美國股市遭遇重挫。《彭博》(Bloomberg)報導,升息不只讓股民心痛,根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估算,全球前500大富豪的身家資產,瞬間蒸發約59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9040億元)。
    2022/11/03 17:55
  • 裁員節省成本? 馬斯克傳有意遣散推特半數人力

    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接連宣佈多個新構想後,《彭博》(Bloomberg)3日報導,內部人士透露,馬斯克繼公司私有化計畫之後,下一步考慮裁撤推特半數現有員工,藉此節省營運支出與成本,同時取消因為新冠疫情興起的遠距工作模式,要求所有員工全部回到辦公室工作。
    2022/11/03 15:45
  • G20上演拜習會?白宮推會面同時與新英相談中國挑戰

    中共20大剛剛落幕,習近平確定三度連任總書記,對此白宮並未多做回應,但根據《彭博》(Bloomberg)等多家媒體報導,國安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在記者會上表示,打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問台灣後,中美兩國高層接觸與互動管道被單方面關閉,但他們依然持續嘗試重起溝通,並希望讓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能正式面對會進行會談,目前最有可能的時間點,就是2022年二十國高峰會(G20)。但同時拜登也跟剛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通電話,兩人重討論到因應中國挑戰的重要性。
    2022/10/26 09:44
  • 港禁戶外播蝙蝠俠黑暗騎士 港府:太暴力

    香港一場活動原定27日要在戶外播放蝙蝠俠電影,但近來卻被官方通知,因為電影太暴力,必須禁播。根據《彭博》報導,被禁原因是電影中蝙蝠俠以非法方式進出香港,還出現炸毀香港金融中心畫面,被認認為危害國安。對此港府回應,外媒報導,毫無根據。
    2022/10/22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