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禁戶外播蝙蝠俠黑暗騎士 港府:太暴力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2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2 13:35

香港一場活動原定27日要在戶外播放蝙蝠俠電影,但近來卻被官方通知,因為電影太暴力,必須禁播。根據《彭博》報導,被禁原因是電影中蝙蝠俠以非法方式進出香港,還出現炸毀香港金融中心畫面,被認認為危害國安。對此港府回應,外媒報導,毫無根據。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蝙蝠侠:黑暗騎士》:「很簡單,殺了蝙蝠俠。」

2008年上映的蝙蝠俠系列電影,黑暗騎士,曾被英國帝國雜誌評選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500部電影」中第3名,電影拍攝、製作地點包括美國芝加哥、倫敦和香港。

當年到香港取景拍攝,官方配合封街,大批民眾為了一睹明星風采,從早到晚甚至熬夜不睡覺擠在片場中環中心。

 
香港民眾(2008):「好帥呀。」

曾被香港官方和民間支持的電影,現在卻被禁播,有香港企業原本計畫27日戶外播放《蝙蝠侠:黑暗騎士》,但主辦單位臨時通知民眾,官方下達指示說,電影暴力程度不適合在戶外播放,將改播《鋼鐵人》,對此彭博、法新社等外媒報導,質疑是受到《港版國安法》影響。

TVB新聞:「政府(10/21)晚上再發稿回應,有關禁止一套電影戶外播放的報道,相關外國媒體報道毫無根據與事實不符。」

對於外媒分析,因為電影中的蝙蝠俠是以非法方式進出香港,並且有出現炸毀香港金融中心的畫面,會危及國安,港府出面否認並強調,都是按一貫做法,不會就個別影片申請作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蝙蝠俠#香港#戶外#禁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0990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