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三天連休宇宙人米酵菌酸高血脂寶林茶室地震糖尿病台大學者花蓮慈濟中醫部桃園景點
  • 搜尋:

    張榮發 結果共186筆

  • 「大和號我來了」 5歲男童軍艦迷

    軍艦規格你懂多少?台北一名年僅5歲的小男童,可以把「日艦大和號」的配備,講解得清清楚楚,知名戰艦的配備也如數家珍,正因為常往長榮海事博物館跑,跟同樣身為軍艦迷的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成為忘年之交。
    2009/06/07 19:25
  • 亞洲慈善家 富比士肯定建仔登榜

    台灣之光王建民登上富比士排行,但並不是因為財富多寡,而是因為他的愛心,入選2009年「亞洲慈善家」,包括長榮集團張榮發、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和美商仙妮雷董事長陳德福也都上榜;而王建民則是48位上榜人士當中唯一個非企業人士,更顯難得。
    2009/03/14 12:21
  • 遺憾!張榮發感冒 取消會陳雲林

    陳雲林展開5天4夜訪台行程,原本101晚宴結束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要到圓山飯店拜會陳雲林,不過張榮發最近感冒,醫生特別吩咐他,不要到公開場所,以免病情加重;他只能遺憾地取消和老朋友陳雲林今晚的會面。
    2008/11/03 23:27
  • 長榮大陸總部啟用 點燃直航戰火

    長榮集團耗費3年,斥資超過20億台幣,籌備興建的大陸營運總部,今天正式啟用,總裁張榮發親自到上海剪綵,長榮加速大陸佈局,除了顯示對大陸市場的重視程度與日俱增之外;一旦兩岸直航之後,海空運龐大的商機,也是一大原因。
    2008/10/11 17:31
  • 重粒子遭駁 張榮發傳咒官員罹癌

    因為申請遭駁回,長榮宣布放棄引進用來治療癌症的重粒子醫療設施,媒體報導,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還不高興地說:阻擋此案通過的官員都會得癌症;不過現在出現轉圜,今天衛生署長葉金川公開表示「樂觀其成」,只要長榮引進是用在研究,而非治療,並且和教學醫院合作申請臨床試驗,衛生署願意促成,還說大家應該多說好話、多做好事。
    2008/10/08 12:43
  • 「景氣再壞3年」 張榮發今低調不說

    面對全球經濟低迷,加上美國紓困案尚未發功,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前大膽預言,「景氣還要再壞3年」,他甚至要馬總統好好待在總統府,減少下鄉,以民生經濟為念,連番言論,是不是意味著他跟馬政府的關係生變?上午張榮發替自家的海事博物館開幕剪綵,面對記者追問,他以微笑代替回答。
    2008/10/07 12:54
  • 「鐵達尼乘客遺書」 張榮發珍藏亮相

    20世紀初發生的鐵達尼號沉沒,當時船上乘客留下的遺書真跡,現在國內也有機會看的到,這是來自長榮總裁張榮發4千多件的收藏之一,另外還有不少描繪海權爭霸史的畫作,張榮發現在把作品整理成博物館,預計下星期開始,把過去30多年的珍藏和外界一同分享,只不過不是免費參觀,還是要收門票。
    2008/10/03 13:42
  • 馬少下鄉? 藍委:國政民情勿偏廢

    國民黨舉辦中常委選舉說明會,黨代表和候選人齊聚一堂,黨主席吳伯雄也沒缺席,一開場就強調黨的重要性,想選中常委的候選人也紛紛跟進,說要黨政合一,對於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希望馬總統少下鄉,待在總統府處理國政,有人表示贊成,有人則說兩者不能偏廢。
    2008/07/13 19:16
  • 〈獨家〉長榮爭陸客 「海事博物館」曝光

    週末包機進入倒數關鍵,除了旅行社想搶陸客商機,長榮集團更是悄悄把張榮發基金會大樓,改成「海事博物館」,預計展出張榮發多年珍藏的海事文物,最快8月底開幕,門票預估1張1百,就連租用基金會6樓的國民黨黨史館也在摩拳擦掌,計畫推出兩蔣商品創造雙贏。
    2008/06/19 19:00
  • 〈快訊〉長榮捐款千萬美金 援助四川災情

    國內各大企業,相繼捐款援助四川地震災情,長榮集團也在晚上宣佈,集團總裁張榮發將捐出1千萬美金,也就是相當台幣3億3千萬,作為救災之用。
    2008/05/16 00:26
  • 馬向張榮發請益 大談直航、教育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繼續請益之旅,今天前往拜會航運界重要企業家,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張榮發不只提出盼望力促兩岸盡速直航,還大談教育建言,半個小時閉門會談相談甚歡,不過,面對輔選大將詹啟賢發表不如歸去的聲明引發團隊內鬥傳聞,馬英九不願多做回應。
    2008/04/18 13:00
  • 台灣經濟衰 張榮發:中下層受影響

    台灣經濟不好,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也看不下去,張榮發說經濟不好,可憐的就是中下階層的人,他批評政府只會辦入聯公投浪費錢,張榮發形容台灣官員沒有國際觀,應該去看看對岸的蓬勃發展的景象!
    2008/01/16 19:23
  • 〈獨家〉行善心道德心 道德月刊創刊出爐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所發行的道德月刊,創刊號已經出爐,到底這本月刊中,張榮發所要傳達的理念有哪些。
    2008/01/10 00:41
  • 金融地震 兆豐金鄭深池閃電請辭

    2008年頭一天,金融圈出現大地震,曾經被稱做是最接近陳總統的紅頂商人─兆豐金董座鄭深池,突然在昨天閃電請辭,由於鄭深池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的女婿,金融界認為,他的請辭也暗示著長榮集團和扁政府之間關係的微妙變化,由於鄭深池代表的是民股,他的去職,也意味著兆豐金會提前官股化。
    2008/01/01 13:20
  • 搭車送蘿蔔 客運行老闆愛心

    繼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大手筆向農民收購高麗菜,雲林一家客運業者也跟著響應,花了6、70萬向農民收購10公噸蘿蔔,免費分送給搭車乘客和附近民眾。
    2007/12/29 13:33
  • 菜價跌農民苦 張榮發收購高麗菜

    菜價慘跌菜農苦,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透過基金會,用高於市場的價錢,收購彰化雲林產地共50噸高麗菜,連夜運到北部送給員工跟慈善機構,雖然今天的菜價,還是沒有因為這波收購行動而有所提升,但農民已經很感恩。
    2007/12/28 13:15
  • 哀農民砸高麗菜 張榮發收購50噸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許久沒有公開露面,繼日前發行「道德月刊」,今天難得主動跟媒體對話,洋洋灑灑一共說了6大重點,包括感念道德月刊訂閱人數達到20萬份,也痛心目前社會亂象,其中將以實際行動援助農民,以個人力量買下50公噸高麗菜,也計畫興建癌症醫院。
    2007/12/27 19:21
  • 發行「道德月刊」 張榮發立創舉

    明年1月10日,台灣會多了一本「道德月刊」,不賣廣告而且免費送,發行人就是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他有感於台灣道德秩序逐漸淪喪,決定用刊物改造社會,不只封面親自挑選,張榮發還嚴審文章,要用12堂道德課喚醒台灣人的善良人性。
    2007/12/18 12:31
  • 那霸爆炸/華航爆炸 扁力挺:安全沒問題

    華航班機日本發生爆炸意外,但陳總統選擇力挺,這次出訪搭乘華航,還在飛機上為華航掛保證;其實陳總統從2000年上任一開始,原本是搭長榮訪問友邦,但自從長榮總裁張榮發和綠營關係生變,並且積極拓展大陸業務後,總統自此都搭華航,即使2002年澎湖發生空難第2個月,總統還是選擇了華航作為出訪專機。
    2007/08/22 12:39
  • 改造前國民黨大樓 張榮發砸6億

    長榮集團去年以23億買下的前國民黨黨部大樓,經過1年時間,以6億鉅資重新打造,目前長榮旗下的基金會以及交響樂團已經正式進駐,現在只剩下低樓層的海事博物館還沒整修完畢,預計最快年底可以正式開放參觀。
    2007/08/04 14:13
  • 〈獨家〉張榮發私人專機 要價17.6億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因為濃霧轉降松山機場,民航局表示,因為張榮發夫人生病,基於人道考量,派專人協助出關,但這回延誤,也讓鮮少在鏡頭前出現超過17億的「總裁專機」,曝了光。
    2007/02/08 19:38
  • 〈獨家〉修一貫道正果  張榮發「教堂」曝光!

    張榮發強調,前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裁撤環抱無關風水,但事實上,張榮發篤信一貫道,在長榮內部不是秘密,南崁私人山莊旁就是長榮內部道場,平常會請師父講道,傳述員工修身養性道理,張榮發還宣導吃素,外傳空姐就一律吃素。
    2006/11/06 18:31
  • KMT「風水牆」拆了! 張榮發要做羅馬柱

    張榮發花23億買下的國民黨中央黨部大樓,從6月底開始進行改建工作,最直接的改變是,原本狀似「環抱」的風水牆,已經拆除完畢,理由是,張榮發不相信風水,不但大樓外觀要重新規劃,內部裝潢也要大改格局,至少得再砸下2億,張榮發還指示,未來的「張榮發基金會」大樓外觀,不會漆成「長榮綠」。
    2006/11/06 18:31
  • 台鐵改點時刻表 旅客抱怨太晚發

    因應高鐵通車在即,台鐵今天進行第一波改點,不過這新的時刻表,一直拖到昨天晚間7點才發放,一早許多旅客根本就不知道列次已經有調整,抱怨連連,而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則是表示,要跟高鐵抗衡,各家航空必須聯合起來,變成華航、長榮兩大集團才能求生存 。
    2006/11/01 07:30
  • 張榮發乘高鐵過站不停 恐違反班表

    高鐵昨天邀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試乘,然而回程卻沒有按照班表時間發車和靠站,只花74分鐘就一路從左營飆回板橋,外界懷疑違反了IV&V要求高鐵固定發車的班表。高鐵說明,這種北高直達車,本來就是下午的正常發車班次,不過IV&V的二次測試的確是還沒開始,也因此安全報告能不能在下個月7日準時出爐,還有很多變數。
    2006/10/28 13: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